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只能被称作短评

哇谢谢谢谢QAQQQ(抱住
又是一个没看过HP看了我的文的天使啊啊啊啊啊啊
写了那么多琐碎的东西不嫌弃真是太好了!
没有什么冒犯不冒犯的!每一份评论对我来说都非常珍贵!
谢谢你告诉我你喜欢XD 我会加油的!

七:

@千和安 
很多次在首页看到推荐太太写的HP?pa,但都因为完全没有看过哈利波特原作的缘故而放弃了,也差点因为这个错过了这么棒的长篇,能读到它也是缘分使然三生有幸了。本来属于看三行文就会脑壳发痛的人,结果一口气读完了,阅读的比较慢,所以也不能算是走马观花。非常喜欢这个长篇,但我语言又组织不好,大概只能算是一篇质量不高的感想。

可能是因为故事里穿插了很多新鲜的设定,所以感觉内容上格外吸引人。对于那些HP里繁多的设定在太太的描写之下又没有给人一种信息量太大、从而导致接受无能能的结果,同时每篇文末都贴心的给出了详细的备注和太太用心揣摩的设定,使得文章从内而外都给人一种新鲜精致悉心的感觉。

接下来是我最想说的部分了——关于瑞金。读到现在,我体会到文中的人物性格是非常贴合原设的,没有一丝违和感。(也很想提一下,关于瑞金以外凹凸人物的描写,虽然大家出场不多但觉得作者也尽力去刻画人物形象了,非常细致但由于懒惰原因这里就不举例赘述。)故事是一个片段一个片段来写的,每一篇内容都很充实,尤其是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一种细腻的感觉。情节为人物做出服务,而很多用来描写人物本身之外的笔墨也都泼洒地相当完美,譬如许多画像都认识金帮助金的细节,或是邻居温柔的老妇人(此时不得不再次赞美,在描写老妇人无法向金那样大声回应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细节非常…神奇?虽然注意的点比较奇怪,但是老妇人没有年轻人那么大的劲头却尽力回应金的招呼的描写可以看出金的感染力有多强。强行描述自己感觉于是开始乱说。)每一小篇幅里的内容大多是日常的故事,没有太大的高潮迭起,情感却体现的平淡而温情,我觉得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小高潮是格瑞营救失控扫帚上金的那段,金遇险之时格瑞的极度关心,哪怕格瑞飞行的技术自己也不能保证,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去救金;以及听格瑞的话,金果断从失控扫帚上放手的描写,金对格瑞的完全信任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哪怕他很清楚格瑞的飞行能力,再提到剧情的神来之笔——金两腿一勾扫帚拯救了即将坠落的两人,这个剧情至关重要,它的出现让读者给予了金能力的高度评价,它给我这样的感觉:一直受格瑞温柔关怀的金并不是一个只拖格瑞后腿的人,体现的是他除了幸运以外的可靠。此外关于格瑞的冷淡却温柔,关于金的讨人喜爱的聒噪和认真聪明,都在不同小篇中进行过描写,比如格瑞放下手头要写的论文匆匆忙忙衣衫皱皱巴巴地去接回不了寝室的金、自己手臂受伤却更关心浑身湿漉漉的发小,或是金一心无法二用的专注、对人开朗而不失本分的拘谨(不随意接触陌生人)、以及什么该说什么不说的精明。有一篇专门写到金给格瑞的信,仔细想想那心里全是金对格瑞的喜爱与思念,他熟熟背下了格瑞精简的回信,他每次发出的长篇大论是事无巨细的诉说,也是热切期盼的等待;格瑞将金发来的信全部仔细的读过多改过,再有反反复复地拿出来细细地读,他把信认认真真地单独保存于最上的一层抽屉,对于金的每一封心,每一分热爱都如数家珍了。说不尽的细节太多太多,无法全部概括喜欢的细节实在是有些遗憾,也苦于无法全部记忆那么多描写带来的感动,便只将记忆里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择出夸赞一番。瑞金之间你情我愿的相处方式是最戳心的。文章不止一次的让我激动地想要流出热泪,来赞美两人的思念和相互陪伴。

在要不要写文评的时候,思想斗争很激烈,毕竟语言组织的太繁复,不仅不了长评的字数,也恰好到了休息的时间,担心仓促的评论只会显得没有诚意。但是我还是如此冒犯地评论了太太的作品,手机码字实在是过太费力,一个小时只打了这么一点感想,想说的太多,却实在是不敢继续写下去了。文章我只浮光掠影地看了一遍,害怕文评get不到太太想要表达的点,可能只是注意到了细枝末节,可能还有深藏的细节尚未发现,可能细腻的感情未能体会。我本人没有任何文学素养,战战兢兢地写个文评,以自己微薄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太太作品的喜爱与肯定。

评论 ( 7 )
热度 ( 1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