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料理【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前篇指路→ 礼物

*后篇指路→ 婚礼


*龙与少年paro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料理】

 

 

“天啊!格瑞!!!”

 

“?”格瑞应声回过了头,他不知道为什么金看起来突然惊慌失措。

 

“你……”金张口结舌,但很快他就选择用更为实际的行动来解释自己的惊恐,少年一把捉住格瑞的两只胳膊,使劲儿一拉,“你怎么能把手放到炉灰里啊,会烫伤的!”

 

每当金靠近的时候,放松身体肌肉已经成了格瑞的条件反射,所以这次他也毫不反抗地被金抓着两只手的手腕,而他自己的双手沾满了灰,手里还抓着一只灰扑扑的面饼。

 

但与金所想象的不同,银发少年的双手并没有被烫得皮开肉绽,甚至那双手还是异于常人的白,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即使被埋在闷着炭火的炉灰中,也依然带着阵阵凉意。

 

“呼……”金反倒松了一口气,他意识到格瑞没有受伤,整个人就放松下来,开始有心情去关心其他的,“格瑞你手里这是什么?饼?”

 

格瑞点了点头,稍微挣了一下,金松开手,格瑞就把面饼再埋进了滚烫的炉灰里,不过这次他没有坚持把手也一起放进去,而是很仔细地把炉灰都堆了起来,压实拍平。

 

金在一边看着,觉得格瑞的举动很像自己小时候玩堆沙子的模样,他为这个联想笑出了声,在格瑞投来疑惑的视线时又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银发少年看起来冷漠而不好相处,实际上很好说话,并且有着超乎想象的求知欲——金发现格瑞能阅读人类的文字,而且不是一种或几种,是所有的文字。格瑞将此解释为龙族的天赋,血脉传承,于是时不时找来书给格瑞看成了金的爱好,偶尔遇到看不懂的地方,他就让格瑞读给自己听,比费劲查字典方便多了。

 

“不过格瑞,你怎么突然弄这个了?”金蹲着挨在格瑞身边,歪过了头好奇地问,“你饿了吗?”

 

“她们教我的。”格瑞简短地回答。

 

“她们?”金眨眨眼睛,“这个部落的人?”

 

格瑞点了点头。

 

金了然——他们途径并暂居一晚的部落热情好客,即使他和格瑞只是路过的旅人,也对他们表示了十足的欢迎。这个部落的传统食物就是这样埋在灰扑扑的炉灰中焖烤而成的面饼,这种食物不一定好吃,可但凡这样风俗古老的小部落,对传统总是特别执着。

 

做法倒是很简单,揉好面团,放置一会儿,再压成扁平的饼,埋进炭火炉灰中,等几个小时就大功告成了。

 

格瑞那超乎想象的求知欲大概也用在了这种粗糙的食物上,金不觉得意外。

 

等待面饼焖熟还要好一会儿,格瑞显然不打算挪开,他甚至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在地上等,于是金也跟着盘腿坐下,一人一龙肩并肩地等饼出炉——虽然大概一点也不好吃。

 

和格瑞待在一起的时候,如果金不说话,那么格瑞也可以很久都不说话。金一开始以为格瑞是不喜欢说话,可后来他发现不是,到现在,他才有点理解格瑞的寡言是为什么——说白了,格瑞喜欢安静,才会在没必要说话的时候一言不发。

 

龙族远比人类所猜测的要简单得多。

 

金在这一点上和格瑞相反,他更喜欢热热闹闹的,不一定要多么吵嚷,但一定要有声音,当他独自一人的时候,那种能听得清叶片摩挲的寂静会让他有点不适,不过当他像这样坐在格瑞身边时,他发现似乎安静一点也没什么。

 

至少格瑞就坐在那,在他身边,他只要喊一声,格瑞一定会转过头望着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登格鲁的男孩外出游历可以结伴而行,金离开的那一年也并不是只有他一人,可他还是选择一个人走了,那时刚刚十五岁的少年憋着一口气,想向所有人证明他一个人也没问题。现在两年过去了,他真的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人,曾经总是用不好的弓也能轻取猎物,他却又觉得那种证明不那么重要了。

 

“嘿格瑞。”他撞撞银发少年的肩膀。

 

格瑞果然看了过来,等着他继续说话,但好一会儿金发少年也没再开口,格瑞稍微皱了皱眉头,终于开口催促:“怎么了?”

 

“……噗嗤!”可金却一下子笑出了声。

 

格瑞疑惑地看着金忽然笑得畅快淋漓,他能看出这是真心实意快乐的笑声,但他不懂到底金为什么笑成这样。

 

“你笑什么?”等金的笑声告一段落,格瑞问他。

 

“没什么没什么。”金直摇头,眼睛还是弯弯的,“我就是想看看,要是我喊了你一声之后一直不说话,你会不会忍不住先开口……结果你真的开口啦格瑞!”

 

“…………”格瑞叹了口气,觉得执意刨根问底的自己像个傻子,“无聊。”

 

“才不无聊呢,这很重要。”

 

“哪里重要了?”

 

金抱着膝盖,仰起了头看向落满星辰的墨色夜空。

 

“重要啊。我喊你一声的时候,你会回答我,这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格瑞。”

 

格瑞想说他不明白,但他看了看金发少年的侧脸——既虔诚又满足,眼里也落进了星星,闪闪发亮——最后他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下意识地低下头去,然后忽然意识到,面饼被闷在炉灰里太久了。

 

“……!”

 

“呜哇怎么了……天啊格瑞,哈哈哈哈哈居然焦了!都粘在地上了哈哈哈哈哈……”

 

“……闭嘴。”

 

格瑞强行把一块还不那么焦黑的面饼掰下来,塞进了金的嘴里,看着对方被噎得笑不出声的呆滞模样,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

 

 

 

——tbc——


*这个面饼还真有这个做法!

是我在写神奇动物paro瑞金的时候,苦于想象不出面包,而求助馆妹儿找资料,最后看了三个面包纪录片的时候,看到了这个面饼的做法。

纪录片说这是很原始的面包做法,可……

那真的是面饼吧2333而且沾着好多灰哦吃之前一定要拍干净!

觉得很有趣就一直记着,然后写了XDDD

评论 ( 90 )
热度 ( 44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