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微笑【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龙与少年paro

*前篇指路→ 婚礼

*后篇指路→ 命运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一个好消息,HP瑞金本子的番外我写完啦,马上可以开始校对排版,一切顺利!我也终于可以继续去写第二学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坏消息,我感冒了orzzzzz马上躺平去睡觉,大家晚安,也不要生病哦



【7.26-微笑】

 

“噗呼呼呼……”

 

格瑞沉默不语地看着面前的老人发出一阵笑声——这是位年纪很大的人类男性,整个人都显得瘦小干瘪,裹在宽松的长袍子里尤其显得如此。让格瑞稍感诧异的是,老人身上流淌着的生命力依然旺盛,至少格瑞可以确信,这位老年人弱不禁风的样子有一多半是装出来的。

 

这是登格鲁部落的族长。

 

在金去见族长的时候,格瑞就在族长家外面等着,他一向很有耐心,盘着腿在地上坐下,背靠着一棵树闭目养神。过了不知多久,金出来了,格瑞没睁眼,还是那么一动不动,仿佛靠着树睡着了似的。金走到格瑞面前,放轻脚步,似乎是踌躇了一阵子,最后还是蹲下去轻轻推了推格瑞——格瑞能感觉到金凑近了他的脸,来观察他是不是真的睡熟了。

 

最后格瑞还是睁开了眼睛,金眨了眨眼,不知道发现了什么端倪,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格瑞你没睡着啊!”

 

“有事?”格瑞反问。

 

“嗯,族长爷爷说希望见见你。格瑞,你能去见见他吗?”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金抓了抓头发,露出一点儿困惑的神情,“但我觉得应该不是坏事,爷爷好像挺喜欢你的。”

 

格瑞简短地思考了一下,最终确认了他的想法——他不认为一个养育出了金的部落族长会是居心叵测的人,因此他点了点头,站起身径直往族长的屋子走去。

 

“别着急格瑞,我等你!”

 

而他踏进屋子,见到了这位老族长,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对方就望着他自顾自笑了起来。格瑞沉默地等着,直到老族长笑够了,缓缓开口:“你好,年轻人,随便坐吧,我是登格鲁部落的族长,你可以像金一样直接喊我爷爷。”

 

格瑞并不觉得一个龙族喊一个人类为爷爷是好主意,因此他略过了称呼的部分:“喊我格瑞就好。”

 

“和金说的一样啊,冷淡的小伙子。”族长呵呵笑着,听上去一点也不生气,老人的嗓音略显沙哑,语调却十足温润,“我听金讲了很多你的事情,很感兴趣,所以才让他帮忙和你说一声,我这个老头子想见见你。也谢谢你,愿意来陪老头子说说话。”

 

格瑞安安静静地听着,直到族长说完话,才慢慢地开口:“和金的游历有关吗?”

 

“哦?”

 

族长想了一会儿,忽然明白了格瑞的意思,于是他抬起一只手,微微摆了摆。

 

“别担心,你怎么样,和我如何评价金没有关系,他的游历是他的游历,我确认他带回了重要的‘礼物’就够了,至于那是怎么样的,那就该是金自己负责的事情。”

 

“是吗。”格瑞确认了,点了点头,就不再说话。

 

“不想知道金和我是怎么形容你的吗?”

 

“…… ……”格瑞默默地看了一眼笑眯眯的老族长,确认这个老人旺盛的生命力来自他的孩子气,“我可以直接问他。”

 

“你问他,他未必会告诉你全部哦。”族长故作神秘地竖起一根手指,“年轻人,我敢打赌你绝对不知道,刚才金对我说……”

 

…… ……

 

格瑞走出来的一刹那,金就从地上跳了起来:“格瑞,你回来啦!”

 

“嗯。”

 

金等着他走近,然后晃悠着两条胳膊跟在他身边:“怎么样,族长爷爷和你说了什么吗?”

 

“……没什么特别的。”

 

“是吗?可我觉得你们聊了挺久的。”

 

格瑞半低下头,使劲儿拉了一下兜帽,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金奇怪地“咦”了一声,凑上去问怎么了,却只得到“没事”的简单回复。

 

格瑞不想说什么事的时候,硬要问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金也不习惯去逼问别人,因此他很快就放开了这个小插曲,继续一边走,一边轻快地念叨着,不外乎是想在家里多住几天,想住多久住多久,但肯定还会继续旅行,走之前要多买一点特产的瓜果之类的话。

 

而格瑞一手扯着兜帽,默默地尝试了一阵子,最终还是宣告放弃。

 

…… ……

 

“年轻人,我敢打赌,你绝对不知道,刚才金对我说,都没怎么见过你笑的样子呢,他可是很想看看你笑起来的表情啊。”

 

“……笑起来?”格瑞知道自己平时表情不多,不过这件事金确实从没和他说过。

 

“是啊,多笑笑嘛,看看你,板着个脸,都不像个小伙子。”

 

“…… ……”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人类小伙子。

 

“要是你能笑一下给金看,他大概会很高兴的吧。”

 

…… ……

 

但笑容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如果平心而论,格瑞觉得在遇到金之后,他想笑的时候就平白多了很多,但很多时候他只是想笑,面上还是没有表情。或许有那么几次他真的笑出来了,可金恰好都没看到。

 

光是想着要笑而试图笑,那样的笑容大概并不好看。不用照镜子,格瑞都能感觉到自己面颊的僵硬,他的表情一定很奇怪。

 

龙族少年难得地感到了一阵挫败。

 

他松开扯着兜帽的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金在这时候凑了过来:“格瑞你没事了?”

 

“本来就没事。”格瑞说,一手把金推得远了一点——现在他很擅长把握这种微妙的力道了,“金,你是怎么和族长形容我的?”

 

“哎?族长和你说了这个吗?”金一愣,很快坦然地笑起来,“我说了很多啊,除了你……”他的视线飘到兜帽下耳鳍的位置,“……几乎都说了。我们认识了,一起旅行,你看着冷淡但其实很温柔,人也很好,就这样啊。”

 

“…… ……”

 

“还说了我很喜欢你,你肯定是我最好的朋友啦,格瑞。”

 

格瑞愣了一下——实际上,他还没有完全参透人类之间的各种关系,所以他当然也不太懂“朋友”的定义究竟是什么。但也许是金发少年话语中的某些东西感染了他,以至于他下意识地就认定了,这是一种很好的羁绊,至少足够牢固,并且应当令人喜悦。

 

“……嗯。”他微微点了一下头,算作回应。如果能不仅仅是龙族和契约者,能在这种生硬的描述上多加一层人类独有的关系,那似乎并不坏。

 

“…… ……”

 

“你怎么了?”

 

“格瑞你刚才笑了一下……”金说,蓝眼睛睁得大大的,神情看起来虔诚得有点儿滑稽,还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就一下,特别快,我觉得我眨个眼就没看到了……我没看错吧?格瑞,格瑞你笑了啊!”

 

“…… ……”格瑞错愕地眨了眨眼睛,“我笑了?”

 

“应该是,我觉得是……”金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忽然绽开了一朵很大的笑容,并不容置疑地一把抱住了格瑞,“我看见你笑了格瑞!”

 

格瑞抬了抬手,最后放弃了推开金的念头,叹了口气:“为什么想看我笑?那没什么特别的。”

 

“因为开心的时候就会笑啊。”金放开他,高高兴兴地拽着他继续往回走,边走边侧过头来和他解释,“格瑞你都没怎么笑过,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不开心。”

 

几乎是下意识地,格瑞摇了摇头:“没有。”

 

——我觉得很开心。

 

而后面这句话他说不出来了,似乎一旦说出口,就要引发什么更加热烈的反应似的。

 

“是吗,那就好啦。多笑笑嘛格瑞,开心的时候笑出来,心情就会变得更好的!”

 

人类的笑容会传递喜悦。

 

这是格瑞忽然之间的新发现。


——tbc——

评论 ( 112 )
热度 ( 474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