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秘密【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龙与少年paro

*前篇指路→ 命运

*后篇指路→ 眼睛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另:霍格沃茨paro瑞金第一学年出本中~

昨天又有小天使和我说才看到信息2333333

本宣:戳我

预售地址:戳我

有关本子的常见问题解答:戳我



【秘密】

 

那是在一个深夜里。

 

他们白天赶路时走错了方向——常有的事——天色渐暗也没有找到适合落脚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最后只站在一片荒芜的沙地上大眼瞪小眼。

 

万幸沙地上还有几颗大石头,金不知用什么作为依据,挑挑拣拣选定了一颗作为他们当晚的临时驻地。一人一龙已经很默契了,背靠着石头简单铺好了一床皮毯,再由格瑞生起一堆火,这一晚上就要这么打发了。

 

不过,格瑞生火并不需要找木柴之类的,他只是伸出手指指着某一点,神情平淡地说了一串金压根听不懂的粗犷调子,被指尖点着的地方就烧起了一团明亮的火焰,奇异地悬浮在离地不远的半空中。

 

“哇……”金盯着那团火焰,眼睛一眨不眨,“格瑞你好厉害啊!”

 

“你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格瑞有些无奈。

 

使用自然元素的魔法是龙族与生俱来的天赋,或者说得更直接一点,那叫“龙语魔法”。龙族的古老语言能够直接操纵常人捕捉不到的元素——而当他把这一点解释给金听的时候,金的反应是张大了嘴巴:“原来之前你发出的那些声音是龙语啊!”

 

格瑞点了点头,尽管他觉得金关注的方向似乎有些偏移。

 

“难怪呢!”金发少年敲了一下掌心,大彻大悟地点点头,“之前我还被你发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是龙语的话我就明白了。”

 

“怎么了?”格瑞不禁追问了一句。由于龙族那得天独厚的语言天赋,任何语言听在格瑞自己耳朵里都是一个样的。

 

“嗯……怎么说呢。”金微仰着头,抿着嘴认真思考了一阵子,似乎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组织措辞,“就是……那种声音,很有威严,也很浑厚,但是……总之,绝对不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

 

如此下了结论之后,金发少年望着格瑞暴露在外的银色耳鳍,笑了:“这个时候才会特别意识到,格瑞你真的是龙啊。”

 

所以你之前把我当成人类了么。格瑞这么想着,淡淡地点了点头。

 

说不上什么感觉,大概就是“是金会干的事情”这样平淡的感想。

 

升起火堆之后,他们照例分配守夜的顺序,在大陆上露宿绝不能大意——金一向没什么意见,格瑞也没有,往往最后一人一龙要靠石头剪刀布来决定顺序。输的前半夜或赢的前半夜,会带上这么个随意的规定。

 

这次是格瑞守上半夜。

 

“那晚安啦格瑞!”金这么说着,掀起毯子往身上一裹,倒头枕着胳膊就躺了下去,没过一会儿,就传来了平稳绵长的呼吸声。

 

格瑞背靠着石头坐着,金睡着了,周围立刻安静得可怕,属于黑夜的危险与寂静不动声色地沉淀下来,月光在陆地上铺开了一层网,远处隐约传来猛兽的长嚎,一切仿佛都是静止的,却又蠢蠢欲动,蓄势待发。

 

但身处其中的格瑞很放松——作为龙族,天生具有压倒性的敏锐五感,只要他想,方圆百里没什么逃得过他的眼睛和耳朵。不过会不自量力靠近龙族的生物也不多,即使格瑞现在是人类的形态,属于龙族的威压被削弱了很多,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瘦死的什么比什么大?总之是一句人类的谚语,格瑞觉得放在他身上也很适合。

 

他有些无聊,在脑子里挑了一本游记重复翻着,过了一会儿又没趣起来。守夜是个漫长而无聊的工作,身边的金睡得一如往常般安稳,但格瑞知道少年没有睡死过去,甚至只要稍微的风吹草动,少年就会马上醒来。

 

这种极高的警觉曾经让格瑞惊讶,但很快他就理解了,单独在外游历了两年还能平安无事,金远不像他的外表看起来那么粗心大意。

 

就在格瑞以为这个夜晚也会像往常那样,平淡又安静地度过时,他忽然发现金有些不对劲。

 

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事实上,金发少年还睡得好好的,但格瑞能感觉到金的气息变了。

 

平常的金,气息总是像晴空一样,清澈干净,可现在,那片晴空被滚滚而来的黑云覆盖住了——云层低低压下,裹着沉闷的水汽,还能隐隐听到雷鸣的声音。

 

可那又的确是金。

 

格瑞忽然迷茫起来,他不确定该不该把现在的金叫醒——毕竟少年的睡脸看起来那么安宁——可很快,他知道没时间多想了。少年的金发像是被剥落了色彩一样,从发梢一点点地泛起了灰白,和柔顺发亮的金色发丝不同,灰白色的发梢看起来硬而凌乱,就像冬天的枯枝,失去光泽而僵硬地伸展着。

 

“金!”格瑞伸手推了推少年的肩膀,“醒醒……”

 

他的话语被咽回了嗓子里。

 

金醒了,那双睁开来看着他的眼睛不复天空的湛蓝,而是一片浓厚的红色。

 

不如说,红得太刺眼了,像是血幕。

 

红眸白发的少年坐起身,抱着膝盖静静地看了格瑞一刻,他还微微歪着头,像是在思考格瑞到底是谁。但也是这几分捎带稚气的迷茫,让格瑞找回了一点金发少年的影子。

 

“……金?”格瑞试探着问。

 

少年露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你是第一次看见我这样吧,格瑞。”

 

就连声音都不同了,金的声音总是清亮的,可现在的嗓音却偏低而沙哑,他一开口,像是万物都沉寂下来。

 

格瑞点了点头:“这是怎么了?”

 

少年撇了撇嘴:“我也不太清楚……”他看起来有点沮丧,“……不过,我控制不了变成这样,而且等我变回去,我有可能忘掉这些。”

 

“忘掉?”

 

“只是可能,我也不确定,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不能经常留在一个地方,格瑞你还不知道,我这样很危险。”

 

白发的金无所谓地给自己下了定语,他伸了手,五指张开做了个虚握的动作,好像在空中抓了一把什么似的——而格瑞那团明亮的火焰就这么毫不抵抗地被吞噬了。

 

“…… ……”

 

“…… ……”

 

一人一龙大眼瞪小眼了几秒,最后是格瑞先开口,一串龙语魔法后,两人面前再次升起一团火焰。

 

重新明亮起来的视野里,他看见少年血色的眸子闪了闪:“你不怕吗?”

 

“你不怕我吗?”格瑞反问。

 

“不啊。”白发的少年摇摇头,然后他忽然笑了起来,笑得止也止不住似的,可某个瞬间,笑声戛然而止,少年闭上眼睛,像是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倒回了地上。

 

那头白发变回了格瑞熟悉的金色,少年蜷在地上,沉沉入睡。格瑞把散开在一边的毯子捡起来,轻轻盖在了金身上。

 

到了后半夜,金也没有醒来的迹象,格瑞想了想,索性没叫对方,安安静静地继续守着夜,但他时不时就低下头看一眼金,确认那头发丝还是柔软的金色,才不着痕迹地放下心来。

 

第二天清晨,金醒了,少年睁开眼睛,迷茫地适应了一下清晨的光线,而后“啊!”地大叫了一声:“格瑞!你怎么不喊我起来!”

 

“别吵。”格瑞背靠着那块大石头,神情平淡,“我忘了。”

 

“这种事情不能忘的,这样你不就是一晚上都没睡吗!”金抗议道,凑上来仔细看了看格瑞的脸色,“……还行,今天我们走慢一点,找个能落脚的地方好好休息吧。”

 

“嗯。”格瑞不置可否,目光滑过金的眸子,他在那片湛蓝的天空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

 

“……怎么了,格瑞?我脸上有东西吗?”

 

“昨天晚上,你……”

 

“我怎么了?”金愣了一下,“……我说梦话,还是打呼噜,还是睡相不好踢到你了?”

 

格瑞想了想,把含在嘴边的问话咽了回去。

 

“你睡得太沉了。”他说。

 

有些事情似乎暂时成为秘密比较好。

 

契约还在,那还是金,现在确认这一点就足够了。


——tbc——

评论 ( 96 )
热度 ( 413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