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西瓜【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龙与少年paro

*前篇指路→ 星引幡

*后篇指路→ 生命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老实说这个题目我看到的时候很懵逼……

实在是不太适合接着写下面的剧情。

想了想,写了个稍微后面一点点的小段落www

大概是一些事情过后,一点小小的日常XD


*最近超级忙……忙得又有点头疼

所以很多评论迟迟没有回复,觉得抱歉(((

但是我都有认认真真看哒!都非常开心XD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



【西瓜】

 

强烈的阳光毫无保留地倾泻下来,将本就干涸的土地晒得越发滚烫。空气中充满了盛夏日光的燥热,即使躲在树荫底下,也只能稍稍缓解被阳光直晒的疼痛。裸露在外的皮肤被极高的热度烫得针扎一般,就连迎面吹来的风也不凉爽,像张浸了热水的纱布,把人迎头闷得喘不过气来。

 

这是大陆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日子,也是最难捱的一段时期之一。极冬与极夏对人类并不友好,每年夏天,都有不少人因为高热脱水而奄奄一息,偶尔还会爆发蔓延极快的瘟疫;冬天则相反,夺去人生命的,是过低的温度与匮乏的食物。

 

“呼……”

 

金呼出一口气,抬起手来在脸颊旁使劲儿扇着。阳光太烈,他不敢取下身上披着的薄斗篷,除非他想落得被晒脱了皮的下场,所以此刻,他也只能靠这点手掌扇出的微风,聊胜于无地安慰自己。

 

他身上早就被汗水浸透了,热气闷在斗篷里像是个蒸笼,金闭上眼睛,喃喃着一串繁复难懂的咒语,他额前的金发无风自动飘散开来,额头上一个精巧复杂的银色印记闪闪发亮。

 

片刻,大概是确定了什么,金睁开眼睛,转身向着一个方向迈步跑去——如果旁边有其他人,一定会惊叹少年跑动的姿势如此轻盈而敏捷,就像乘着一阵风似的。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止金的脚步,他很快就接近了他的目标——那是一个修长的身影,和他一样从头到脚披着件宽大的薄披风,所不同的是,偶尔从披风下露出的发丝是银色的。金向着他飞快地奔去,对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过了身,看着金伸开双臂一脸笑容地跑来。

 

——然后银发的身影一个闪身,精准地躲过了金的双手。

 

金却早有预料,他还没稳住身子就一把拽住了对方躲闪不及的胳膊:“格瑞!你看,这次我找到你了!”

 

格瑞觉得自己想叹气:“所以呢?”

 

“所以以后如果万一走丢了迷路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了,我能找回来!”金颇为得意地点了点额头上的印记,“契约印记还能这么用!”

 

格瑞默不作声地看了看金得意洋洋的笑容,抬起了手,一指头戳在了金的额头上:“别乱用,这消耗的是你的体力。”

 

“哎哟……我知道啦。”金吐了一下舌头,少年两手拽着披风,大开大合地扇了一下,笼在披风里的闷热散去不少。

 

格瑞之前站在一棵树下,浓密的树冠为他们遮挡了炽热的日光,一人一龙暂时把披风扒下,靠着树干稍作休息。这里距离他们下一个要赶往的小镇还有相当一段距离,正午的阳光太晒,虽然他们不至于被晒得脱水,但一路走过去还是会产生被烤焦了的错觉,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决定等太阳落山再继续前进。

 

和金比起来,格瑞其实不怎么怕热,倒不如说,龙族对冷热的感觉都很迟钝,毕竟他们的鳞片既能抵御强烈的阳光,也能防住寒冷的冰雪,即使变成了外形较为脆弱的人类形态,可龙毕竟是龙。

 

因此格瑞只是学着金的样子把披风脱下来,实际上他并不太能真正理解金这时候热得要死是为什么,但这不妨碍他看出金的难受,所以他很赞成此刻的休息。

 

金的额头上印着一枚银色的印记,就像他的脖颈上印着一枚金色的印记一样。金色的印记正印在他全身最脆弱的部分——当他变回龙族形态时,只有那一块颈部的鳞片是倒逆着的。

 

龙族的逆鳞。

 

格瑞抬手,指尖摩挲了一下颈间的印记,难得地发起了呆——这是真正的不可逆转也不可破坏的契约,一方死亡的同时另一方也将失去生命,听起来恐怖,格瑞却觉得很不错。

 

因为反过来说,只要他不死,那么金也永远不会死了。

 

“格瑞……”

 

金懒洋洋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和闷热的天气一样,有点没精打采的。

 

“我好想吃西瓜啊……”

 

格瑞侧头看了一眼金,少年满脸都是汗水,用手背一个劲儿擦也擦不干净,整个人都像被水洗了一样:“最好能放到井里去泡着,再捞起来,冰凉冰凉的,可好吃了!”

 

这种时候,金一般不需要他回应什么,他只要简单地点头就行了。所以格瑞轻轻“嗯”了一声,在心里盘算着这个时候哪里能有西瓜。

 

他的思考还没得出结论,身旁的金又大大地叹了口气,两只手在脸颊前猛扇。格瑞看着金额头上豆大晶莹的汗珠,颇为意外地意识到,即使契约共享了寿命和力量,但金依然是人类,并没有被身为龙族的他同化——就像这些怕冷怕热的脆弱的地方。

 

不过,他作为龙族,倒是快被金同化得和人类差不多了。格瑞几乎已经完全习惯保持人类形态的样子,现在他偶尔变回龙形,还会觉得巨大的体型和过于锋利的爪子很不方便。

 

树下安静了一会儿,连风都没有吹过,金靠着树干蹲了下去,格瑞扫了一眼金被汗水浸湿而蔫嗒嗒的发丝,默不吭声地往过站了站,替金稍微挡住了一部分斜射过来的阳光。

 

金抹了一把后颈的汗水,闭起眼睛养神,忽然,面上扑来一阵清凉的风——不是闷热黏腻的风,而是真正清凉的,像是沁了冰块再吹拂过来。少年满足地叹息了一声,陶醉地享受了一阵子,而这阵风并没有像他所想的那样,一会儿就停下来,而是孜孜不倦地吹了很久,直到他终于不再热得浑身狼狈。

 

“谢谢,格瑞!”

 

而少年一点也不犹豫地道谢了,他一直知道这阵风是谁为他带来的。

 

格瑞没应声,他考虑着怎么才能把一个消息委婉地告诉金——因为方圆百里都没有西瓜,所以他才施了魔法,给金送了一阵清凉的风,聊胜于无。想了又想,他决定还是什么都别说,因为金说不定自己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但格瑞却一直记住了西瓜,他再一次自然而然地把金的愿望转化成了他自己的好奇心。

 

对人类好奇的事情越来越多,不仅仅满足于想要知道,更想亲身体验——这或许就是巫女那时候说他越发像个人类的缘故了。

 

但是。

 

“格瑞,我忽然觉得很想吃藤鱼饭啊……”

 

“…… ……”

 

龙族满足自己好奇心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他身边的人类想法变化的速度。



——tbc——

评论 ( 99 )
热度 ( 354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