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2018新年快乐!】提问箱的回答发表!


这个啊,从第一篇同人来算的话,我是11岁开始写文的,到现在已经13年啦!

估计一下……这很难说哦www我除了高三那一年,初三那一年……几乎都在不停地写。

每一年少说也有二十万字左右吧,林林总总的……自己都不想数了www

写文是快乐的事情啊!不知不觉就写下去了!



哈哈哈和上一个差不多的问题呢www是11岁那年开始的,写了13年啦!

小tip啊……怎么说呢,要多写,只是想而不写,这样是不行的!

因为即使脑海里想得再好,写出来也是很不一样的,必须要多实践。

还有的话……去思考的时候,不能只思考写出来的部分,很多事情其实发生了,只是没机会写出来,但是这样的事情也要想到,因为这是角色和世界的完整性。

所谓的……角色说一句话,是他过去十几年人生的总和……的感觉吧?



嗯……这个啊。

怎么说呢……我这个人还满自我的,除了关系亲近的人之外,很少有人能动摇我。

我觉得对我有意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要不要每天每天都到我面前拼命嚷嚷,那就有意见呗!背后私下拼命骂我也没问题啊,谁都有不喜欢的人和事情嘛www 吐槽是很重要的情绪发泄渠道。

如果真的到我面前的话,那我大概就会屏蔽吧……

是亲近的人的意见,那会听取,并考虑改进,不过,人永远都要自己为自己做决定哦。




这几个问题挨在一起太可爱了2333就一起回答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2333这要怎么说啦2333333

嗯……非要说的话,看,有很多像你们一样鼓励着我的人,所以,我总是想,能变得更好,值得大家这么喜欢就好了。

所谓的温柔,首先要自己足够强大啊,不够强大的话,保护自己都做不到,更谈不上温柔啦……温柔在我眼里的概念,就是把自己的力量分给别人。

人啊,一辈子都该不断奔跑提高自己的,我是这么想的,也在努力这么做。

大家也一起加油哦!



描写吗……其实我不算是描写型选手www

我一直觉得我都是白描的!用词也不会去用很复杂之类的……

如果说我写文的时候怎么写的话,我会尽可能去想象那样的场景,然后,努力去还原。

因为看见了他们发生的事情,所以才会那样写。

温柔的也许不是我,而是我笔下的他们呢XD



这个啊,要追溯到cp20了。

我去cp20的时候压根不知道什么是凹凸世界,但是,架不住和我一个房间的朋友是瑞金党!

我被她狂轰滥炸的安利……不得不吃……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喜欢凹凸的画风。

我就冲着画风去补了漫画和动画。

再然后就……哈哈哈哈!



一般来说我不会去想那么远的事情。

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开始想得特别宏大,特别远的事情,往往总是达不到。

比起去思考那么遥远的规划,我更习惯于思考——下一篇写什么?

下一篇,下一篇,再下一篇……你看,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啦。



难过或者焦虑的时候,我其实挺难写文的,因为写文是很敏感的事情,心情会反映在文字上,我不想用带着低沉色彩的文字去描写快乐的事情,也不希望拿来感染到其他人。

一般来说我的选择是——先去唱唱歌!逃避一下!

是的,不要小看逃避www 这是因为难过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总是冲击力最大,稍微避开,再回去看看,就会发现也就那么回事。

我通常会想想,这件事我明天还难过吗,如果不会的话,那就不管它,继续去做该做的事情,因为,难过过去之后回头一看自己——哇!还干了这么多事情!真了不起!

就会加倍开心起来XD



怎么写……用word写【冷笑话

开玩笑的www其实写作很难说技巧,唯一的途径就是多写。

每一次写,都努力想想,怎么才能写得让自己问心无愧。

写文是件进步很慢的事情,以年为单位,进步很难察觉,几乎肉眼不可见,所以,要有着心灰意冷也坚持写下去的决心哦!



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www



成绩问题还真是……嗯,我只能按我的经验给一点点参考,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成绩差的话,一般来说,可以先看看自己的考试分数都扣在哪里,可以把题目分为基础知识题和提高变式题两部分。例如说,如果基础知识丢分多,那就一定要狠狠加强基础知识才行!基础知识,记不住就多背几遍,死记硬背!因为说实话,基础丢分是非常可惜的,这本来都该是拿在手里的分数才行。

提高变式的话,要靠平时多做题积累,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变式题啊,碰得多了,做得多了,也就不是变式了。

提升分数的前提是对自己的长处和弱项有清晰的认知,再有就是考场经验,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更多的分数,这是每个考场学生的必修课www 但这件事靠经验,无数次的考试就可以练出来了,一定要合理分配考场时间。

我高中的时候,其实不算数学好,但是我的数学成绩总是不错,因为我做到了把那些基础题,死记硬背拿到的分数一分不差地拿到。

其实主要还是心理上的吧,在成绩很差,不知道能不能提高的时候,除了继续努力下去没有别的办法,千万不要因为这样的难过而灰心,更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话听起来很空泛,可是如果自己都放弃努力的话就真的没办法了。

补习的话,还是要有针对性才能有用,如果觉得补习的课程和自己的学习水平不符,也没什么实质性帮助的话,那还是不要花钱的好,很多时候补习不如你自己学得好呢!

心态也要调整好www 说句坦白的话,每个人的可能性都是无限的,但是,能完全突破自己的极限的人,少之又少,绝大部分人,能达到自己能力天花板的80%以上,就非常了不起了。在可行性范围内寻求自己的进步,不要太过想着跳得多高,或是多大的成就,那样的话,会很难过哦。如果世界上只有最优秀的人才开心的话,那这个地球上的难过就超载啦。

一次期末考得不理想证明不了什么的,要加油哦!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哦!



……呃?

我可不是画手哦www



新年愿望啊……

希望朋友家人喜欢的人都能身体健健康康的。

然后,希望能再瘦十斤!想要变得可爱漂亮!嘿嘿



我会努力继续写下去的!

承蒙大家的鼓励www写的时候也很有动力呢!



本子的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家不嫌弃我,我当然很愿意www

焦虑倒不至于,怎么说呢,作为连载选手,如果不能时常写的话,就……你知道手感需要重新找23333要找回手感也是需要时间的呢

即使不能更新,也希望至少能保持手感就好了XD



感觉这两个问题是一个人的呢!是的吧!是的吧!希望是【合掌

不过你问的这个问题,我根本没办法回答你啊……

因为我,我说过吗,我写文是没有大纲的,我根本不是大纲规划型选手啊23333

而且写着写着,角色们就自己活了嘛,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只能追在后面跟着记录www要我去说什么时候写完,我真的不知道。

比起去思考那种事情,我还是比较注重享受现在写作的时间XD



这问题看得我……一瞬间有点害怕23333

要是我没理解错的话,这个遥远,指的是……并不是现实中的地理距离吧?

怎么说呢,那就努力让自己向对方靠近啊www

想要对方注意到你,也喜欢上你,那就努力变得和对方一样优秀,甚至更加优秀!

闪闪发光的人总是会被注意到的。

真挚的喜欢也一定会得到回应的。

……我是这么想的www



很难说了……之前停滞不写的文,是因为心境变了,时间也变了,当时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

不过我很确定,如果还需要我写,那么我打开文档,还是马上就可以的。

叶修和周泽楷,他们还是在那里,毕竟曾经写了三年多,四百多篇都是他们,几十万字都是他们……

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啊。



热爱生活啊……

因为每天都很开心啊!

我从小就觉得,每天都在发生好的事情www即使不尽如人意,明天也又是新的一天呀!

如果天气好,可以抬头看看哦,有时候会有很漂亮的云彩。

那时候我就常常觉得,啊,能活着真是太好了,能看到这么漂亮的云彩真是太好了。

如果让自己每时每刻都在进步的话,那么,也一定会对自己的未来抱有期待。

不要害怕显得天真,不要担心自己太过乐观,要知道,这可是非常宝贵的事情啊。



就是公司和家里www

公司的话,相对是干扰比较多的,经常都是见缝插针化整为零地写XD

在家的话就安静很多也集中很多了,经常泡着茶码字www能喝茶真是超级享受的!红茶很棒!

旁边现在还摆着格瑞和金的小方块儿,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好像灵感也增加了很多!



怀抱着怎样的心情……都是很愉快的XD

因为我不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码字的,那样情绪也会透过文字影响笔下的角色。

大概就是……总之就是开心啊?又可以看到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样的心情www虽然是作者,可是自己也常常被他们吓一跳呢!

写着写着突然明白的事情啊……常常是忽然发现“咦!原来他们是这样的人啊!”“哇!他还会这样做!”……这样的哈哈哈哈www 多半都和角色有关呢!

另:和子小姐这个称呼我喜欢



啊……和别人交流的勇气啊。

这个的话,与其说是勇气,不如说……呃,在我个人看来的话,首先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和自信才可以哦。

多数时候,聊天突然怂了什么的,追根溯源的想法是,害怕自己其实是个无趣的人,对方也不想和自己聊天;或者是,自顾自地认为某一句话可能让对方感到困扰,可能说错话了,为了逃避这样的尴尬,承受不住想象中的交流压力,而匆匆结束对话。

所以说,首先要对自己有自信,要知道,这世界上真正无趣的人很少,每个人都有珍贵的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人总是对自己的优点毫不自知,所以如果聊着聊着突然就消失的话,我想和你聊天的人也会很遗憾的www明明是很棒的同好啊。

其次呢,事实上,人对周遭的影响,远没有自己想象的大,换句话说,人总是习惯于把自己想得过于重要了,但事实上,你即使偶尔说错一句话什么的,真正受到影响的人少之又少,而会因为一句话就对一个人产生偏见的话——天啊,这是什么不成熟的想法?

即使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也不会被责备的,真的,不要害怕想法说出口之后的未知后果,虽然未知意味着无法预测,可是生活就是这样才充满惊喜啊=w=



先揉揉你www

确实呢,要对切实付出过感情的对方一刀两断到不联系的地步,我觉得也不容易。

如果是我的话……

那我大概会采取折中的方法吧。

因为对方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再和我交流,那我绝对不会再和对方说话的,因为我觉得再说话的话,我就失去尊严啦!肯定在对方面前是尊严扫地的模样,这件事我绝对无法容许呜呜呜

其次……可是我还是憋不住想了解对方的话,我就偷偷地关注对方的日常呗!

但是不点赞,不评论,不做任何互动,就是每天看看,解解渴【?

这样总有一天,会发现“这家伙有什么好看的啊”而顺利爬入新的大坑!

给你加油!

 


我的话,正职是做发行的www简单来说,是发书卖书的XD

另外的其他事业——保密!



呜哇////谢谢喜欢,我一个个回答!

平常喜欢看的书……惭愧,满杂的,什么都有23333 常常翻的书其实是《飞鸟集》,要说最近的话,为了舒缓神经,又回去看《海怪联盟》了233333 我觉得这本可以一直给我续命,续个几十年毫无问题!

为了写作做的练习的话……可能只有一个吧,那是我14岁开始的事情。14岁的时候,我被朋友说,我的文太苍白了,几乎都是对话,没有任何描写,然后我就决定开始练习我的描写。但是真的下笔去努力描写的时候,发现真的太难了!我光是知道那个东西什么样,在我脑子里,但是根本写不出来!头秃.jpg

于是我就开始了“打字机练习”,我是这么命名的,我把自己当成一台打字机,在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开始观察身边的东西,并且一定在脑海里仔细描述一遍,尽我所能把我看到的一切都描写出来。我不求记住我描写的结果,只求这个过程。

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观察成为了一种天然的习惯……我的描写也是这么练出来的23333应该说练习的话就做过这一个吧。

平常写作的话完全是凭感觉派,因为我一直是跟着人物走的类型,他们要怎么样我的大纲是管不住的【。速度的话很难说,我速度不快,一小时也就一千来字……这还是不卡文的时候,哈哈。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坚持下去啦,一直一直写的话,怎么样都会有进步的……我是这么想的!



——end——


谢谢向我提问的小天使们!

评论 ( 47 )
热度 ( 4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