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因而你做出了有关未来的预言【霍格沃茨paro系列】

*前篇指路→ 这是最后一次的复活节彩蛋

*后篇指路→ 时间在悄无声息之时分隔了世界

*首章指路→ 你知道陪着新生在对角巷采购有多费劲吗


*霍格沃茨paro瑞金第二学年预售中!!!

(以及第一学年二刷预售中)

本宣点→ 这里

预售地址点→ 这里

(最近严查,避避风头换个新链接,嘘——之前买过的都有效的,放心!)


好久不见!是霍格沃茨的他们!

谢谢大家耐心地等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催我orzzz

万分感谢【合掌合掌

最近天超级冷啊,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哦!




【因而你做出了有关未来的预言】

 

走进一楼大厅礼堂的时候,金发现整间礼堂已经被蓝色和古铜色装饰起来,代表着拉文克劳的两种颜色组成一面面旗帜和无数飘带,即便是冷色调也不能阻止礼堂的灯火辉煌,更何况,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已经早早在长桌边坐下了,每个人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和期待。

 

霍格沃茨的分院帽总是能很好地履行职责,每条长桌上的学生们都或多或少具有他们所属学院的特征,就像此刻,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很好地保持了举止的得体——如果这会儿装饰礼堂的主色调是金色和红色,大概礼堂早就被整条长桌得意洋洋的欢呼声淹没了——他们克制着内心的兴奋,安安静静地坐着,等待晚宴开始前校长宣布学院杯所属,那是一年一度属于霍格沃茨学生的荣耀。

 

想想吧,曾经斯莱特林学院有过连续三年夺得学院杯的纪录,但每一年他们的兴奋都从未减少过。

 

往年,学院杯所属最激烈的战争常常发生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之间,然而这一年,拜禁林所赐,两个学院各自在学年后半被突然扣掉两百分,两百颗沙漏里的宝石绝不是能轻易弥补回来的差距,即便学生们都足够努力,可是时间不够,谁也没办法。

 

于是拉文克劳后来居上地获得了这一年的学院杯。

 

令人意外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似乎都对这个结果满意多了,只要不是对方的学院获得第一,那么拉文克劳拿一年学院杯也没什么,下一年反正学院杯还会回来的——几乎所有学生都这么豁达地想开了。

 

金对此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一开始他稍微有些遗憾,但很快这份遗憾就被冲淡了,于是他的注意力就放到了卡米尔身上,黑发男孩和他的同院生们一样,安静地坐在长桌边,金只能看见卡米尔戴着一顶软绒帽子的后脑勺,看不到对方脸上的表情。

 

不过猜也猜得出来,大概还是没什么表情的模样,金曾经评价卡米尔为“和格瑞表情一样少的人”,这评价让雷狮着实笑坏了——也是那时候,金才后知后觉地得知雷狮和卡米尔的兄弟关系——笑完之后,做兄长的亡羊补牢似的给弟弟正了正名,说卡米尔不是没表情,只是得关系熟了挨得近才能慢慢看出来。

 

金想起来这件事,往长桌走的脚步就拐了个弯,学年要结束了,所有人都很放松,在晚宴开始之前,没什么人会特别在意坐席。金走到卡米尔身后,抬手拍拍对方的肩膀,卡米尔转过头,脸上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波澜:“有事吗?”

 

“嗯……”

 

金弯下腰,低下头,凑过去仔细看,卡米尔有点疑惑地眨了一下眼睛,没躲,他已经对金有时候不按常理的思维有一定了解,所以只是又问了一遍:“有事吗。”

 

“有。”金点了点头,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是他的优点之一(多数时候算是优点),“恭喜你们得了学院杯!”

 

“谢谢。”卡米尔点了点头。

 

“…… ……”

 

“…… ……”

 

“还有事吗?”

 

卡米尔和金一样都是蓝眼睛,不同的是,他的眼睛颜色和金的比起来稍深,更偏向于海蓝。此刻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看,各自都看着两眸蓝色,大眼瞪小眼。

 

“嗯……卡米尔,你不笑一下吗?”

 

卡米尔被这个问题问得愣了一下:“为什么,因为学院杯?”

 

“对啊,这不是很高兴的事情吗,我还以为能看见你笑呢。”金重新站直身子,有点困惑地搔了搔后颈,这让还坐着的卡米尔需要稍微抬一抬头,“认识你两年了,我真的从来没看过你笑。”

 

——两年?

 

卡米尔想了一下,就知道金擅自从入学的渡湖仪式就把他们算作认识了,但卡米尔可不那么想,在他心里,他真正和金算是认识,应该是金在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里待熟了之后。当然,卡米尔选择对这个认知差异闭口不谈。

 

“我是很高兴。”最后,卡米尔诚实地回答,“但不是所有高兴的事情都需要挂着笑脸。”

 

卡米尔对金的感观不坏,关系也比其他人稍近一些,所以他难得地这样解释了。在某种程度上,金是个很神奇的人,除非情况特殊到不得不刻意欺骗,大多数人在金的面前都不会遮掩自己的真实想法,并且一五一十说得自然极了。

 

金撇了撇嘴,他觉得卡米尔的话没错,但他又打从心底没法赞成这句话。伤心难过的事情不一定都需要哭,但开心高兴的事情一定都需要笑一笑,就连格瑞都会稍微笑一下呢!——男孩这么想着,越发踌躇,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该怎么回答,也没想到一句足够诚实又不违心的话,最后还是卡米尔开口让他先回格兰芬多学院的长桌去,把这个话题直接跳过了。

 

“啊……那就我先过去了。”金巴不得脱离这个接不上话的话题,立刻踩着台阶就下,“回去的车上估计我们坐不到一块儿去,那先跟你说暑假后见啦!”

 

“嗯。”

 

卡米尔的话也不多,但并不是刻意少话,金觉得卡米尔这一点和格瑞很像,甚至可以说从外在来看,卡米尔和格瑞有着令人意外的相似性,可是稍微深入想想——金发男孩直摇头,不对,完全不一样。

 

男孩转身向格兰芬多长桌走去,而他身后的拉文克劳桌旁,一个高年级的女生正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黄绿色的眼睛微微睁大,看上去像蒙着一层雾气似的。

 

“……不完整……”

 

女生歪了歪头,轻声自言自语,坠在她发间的一片新鲜柠檬——当然,施过保鲜咒——跟着也轻轻晃了晃。

 

教授们陆续入席,礼堂最前方的一排教师席位逐渐被填满了,最后,校长丹尼尔来到正中的座位坐下,拣起一只银汤匙轻轻敲了敲高脚玻璃杯边缘:“请安静。”

 

银汤匙轻敲玻璃杯的声音不算大,却很有穿透性,何况这是校长的惯例举动。当校长们想要开始一场讲话的时候,他们总喜欢用这种轻巧优雅的姿势,久而久之的,学生们也习惯了这一点,在丹尼尔刚刚拿起汤匙的时候,大多数学生就提前安静了下来。

 

于是,四条长桌上的学生都停止了闲谈,一起抬头看向身穿白袍的巫师。

 

“在晚宴开始之前,请原谅我作为一个校长的小习惯,我总是觉得不对大家说点什么,这一学年就不完整。当然,我相信你们中的许多人也已经习惯了这一点。”

 

有些高年级的学生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首先,要恭喜大家,又在霍格沃茨顺利度过了一年,你们又学习了一年新的知识,离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师又近了一步。尽管对你们中的有些人来说,这一年里可能发生了许多事情,几经波折。”

 

丹尼尔的目光轻轻地从格兰芬多长桌上扫过,金“哎”了一声,他总觉得校长好像看了自己一眼,可在他来得及确认之前,校长已经移开了视线。

 

“不过——只要还能和大家在这里等待晚宴开始,享受美食,那就证明,一切都平安过去了,接下来的一切也都会好的。然后,坐在这里的各位,除了你们的考试成绩,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一年一度的学院杯。”

 

拉文克劳的长桌上,每个学生都不自觉地把脊背更加挺直了一些。

 

“我相信,看到礼堂的装饰,大家已经知道了这一年的学院杯所属。但作为校长,我必须要在晚宴前诚挚地恭喜拉文克劳学院,这一年的学院杯属于你们,属于拉文克劳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请享受你们一年来的付出所得到的回报,并为这份荣誉感到自豪。”

 

丹尼尔停顿了一下,带头轻轻拍了拍手,这带动了整间礼堂的掌声。

 

等到掌声平息之后,丹尼尔才再次开口,这次,他将两只手搭在了一起,轻轻抵在下巴下:“很快就要到暑假了,老调重弹,未成年的小巫师禁止在校外使用魔法,尤其是即将升入七年级的学生,要记住,你们毕竟还不到十七岁。除此之外,希望你们度过愉快的假期,九月份我乐于看到精神饱满的你们。”

 

校长微微一笑,伸开两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那么,让晚宴开始。”

 

家养小精灵卯足了劲儿制作的宴会食物一如既往的美味,金已经不记得这是他第几次伸手去抓烤鸡腿,餐盘上的食物永远不会被吃光,每当盘子见底,马上就会被新的热气腾腾的食物再度填满。格兰芬多长桌上的绝大多数学生已经对金的好胃口习以为常,就连打赌都懒得打了,还会瞪大了眼睛盯着看的只有一年级的学生,而很快,他们就从学长和学姐们口中得知了金惊人的食量,于是每个一年级学生的目光都变得崇拜了起来。

 

斯莱特林长桌保持着四个学院中的相对安静,多数学生都是端着盘子安静地取满一盘食物,再坐下慢慢吃。格瑞咽下一口香煎小羊排,习惯性地伸手想去端饮料杯子,端来看了一眼又放下了,他扫视了一下附近的桌面,都没看到冰镇南瓜汁之外的饮料。少年对着盘子里还剩下大半的小羊排和几根胡椒烤肠陷入了沉思,最后默默地起身,去长桌另一边端来了一碗玉米浓汤——不那么甜,可以忍受。

 

终于,金喝光了一杯南瓜汁,长叹一口气,发出了满足的叹息声,他把餐盘推了推,拿了几张纸巾仔细擦着手和嘴,那上面都沾了不少酱汁。

 

“他终于吃饱了!”一个一年级学生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

 

“还没呢,你看着。”另一个高年级生好整以暇地回答。

 

正餐被撤下,甜点上了桌,金一边叉着一块布朗尼蛋糕吃得津津有味,一边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一个低年级生——为什么这个低年级生要这么盯着他看?是他脸上有什么吗?

 

被盯着看并不能让金的食欲减退,他无比自然地吃掉了一大块三人份的布朗尼,又吃了好几个小核桃挞和一些果酱馅饼,最后还挖了一颗鸡蛋布丁,才心满意足地放下叉子。

 

晚宴结束后,又是校长的例行叮嘱,这次很简短,只是提醒学生们注意离校时间,不要错过特快列车。金伸了个懒腰,觉得自己被一堆食物填得有些犯困,但想到还没收拾的箱子,就又强打起了精神。

 

和格瑞相比,金相当不擅长收拾或是整理之类的事情,这些事对他来说过于需要耐心和细致了。至少,就算他心里清楚把衣服一件件叠好了再放进箱子比较好,可实际行动上,他还是把一堆衣服粗略扔进了箱子里,而后为箱子合不上感到烦恼,他还自己一屁股坐到了箱子上压了压。可怜的行李箱发出一阵嘎吱声,金急忙跳下去,才避免摇摇欲坠的行李箱被坐坏了。

 

第二天,金拎着箱子来到公共休息室——一大堆学生都在休息室里做假期前的短暂告别,金也不例外。他挨个和学院里比较熟的学生打了招呼,正在重复着不知多少次的“那开学见啦!”,雷狮提着一个箱子从宿舍走廊里大踏步地走了出来。

 

雷狮没穿霍格沃茨的校服袍子,只穿了校服长裤和短袖衬衫,领带随便打了个结,松松垮垮,和他领口扣子全部解开的衬衫相得益彰。

 

随性从来不等同于邋遢,雷狮只是懒得在假期之前还和扣子领带计较——何况这时候还一板一眼扣好扣子系好领带太热了——他一出来,向他告别的声音此起彼伏,格兰芬多本就热闹的休息室像个沸水锅一样。

 

“再见雷狮!”金也冲雷狮挥了挥手。

 

“走了,开学见。”雷狮略一颔首,他的行李不多,都塞在一个造型奇特的小箱子里——那箱子看起来更像一条大肚子的诺亚方舟,还挂着一个船锚形状的装饰,“返校第一天就是魁地奇早训,别让我看见你飞得迟钝了。”

 

“才不会呢!”金抬起一只手拍拍自己的胸脯,“到时候我肯定更厉害了,你就等着吓一跳吧!”

 

“行,等着。”

 

雷狮冲金笑了一下,没再说话,拎起箱子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金多待了一会儿,等到差不多和他记忆中所有相熟的同学都打过招呼后,他才向公共休息室外走去,准备到城堡门口去等格瑞,或者说,去找正在等他的格瑞。

 

果不其然,他走向大门的路上就远远看见了格瑞,暑假前夕的夏天已经有些热了,格瑞也没穿那件黑漆漆的校服袍子,不过他衬衫领口的扣子还是一丝不苟,下摆也平平整整扎进裤腰,金属皮带扣被洒在门口的阳光晒得闪闪发亮。

 

“格瑞!”金提高声音喊了一声,同时加快脚步向着格瑞跑过去。

 

格瑞先是从地上拎起了自己的箱子,然后才转头看了金一眼。

 

“……现在就穿短裤?”

 

这是格瑞在金跑到身边站定后,说的第一句话。

 

在一群短袖长裤的学生中,已经换成短裤的金显得十分鹤立鸡群,天气还没炎热到这种地步,金就已经把衣服穿出了盛夏的感觉,但他不再穿及膝的袜子了,说那是小男孩才穿的,因此换成了一双深色短袜,这让他显得更清凉了。

 

短裤是背带式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金长高了,看起来显得格外的短,格瑞粗略地目测了一下,觉得大概只遮到了金大腿一半的长度,然后他就移开了视线。

 

“已经夏天了嘛!”金无所谓地笑笑,“反正又不冷,走吧格瑞!”

 

“现在就走?”格瑞却没动,反而反问了这么一句。

 

“凯莉坐马车走了。”金解释道,他奇异地听懂了格瑞话里的意思,“紫堂幻说要和他的堂兄一起回家。”

 

“哦。”格瑞点了一下头,表示知道了。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停靠的车站在霍格莫德村内,因此离校的学生都要穿过城堡前一条长长的小道。和开学时一样,有夜骐拉着的马车供学生们乘坐,不过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步行,有些是舍不得朋友,还有一些是到了假期就不得不分开的学生情侣,抓紧最后的时间粘粘糊糊地走在一起。

 

金和格瑞都没有坐马车,他们拎着各自的箱子,沿着小道慢慢地向前走。金走在格瑞身边,低着头专注于踢一颗小石头,他踢一下,小石子儿滚远了,他就追上去,又回头等等格瑞——鉴于格瑞一直拎着箱子走得不紧不慢——等格瑞走到身边了,再低头踢一下,乐此不疲。

 

上一年离开学校的时候,金那只箱子还得他两只手一起提着,现在不但单手拎着,还多了不少悠闲的余地。金半跑半跳动得厉害,落在地上的影子也跟着晃来晃去,格瑞走在后面,一边看着,一边漫无目的地放任脑海里飘过诸如“这家伙真是安静不下来”之类的无意义想法。

 

他确实很放松,现在是初夏的上午,阳光耀眼却不会刺痛皮肤,他和金又都平平安安度过了一年,即将踏上列车回到久违的家,开始漫长悠哉的暑假。这种放松让格瑞难得地起了一点玩心,于是,他在金下一次跑到前面去追石子的时候,落在后面加快了几步,一脚踩上了金的影子。

 

脚下的影子不动了,就好像真的被格瑞踩住似的,格瑞为这种巧合愣了一下,抬头一看,正好和金看过来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说不清是男孩还是少年,正是成长到模糊不清的界限,金发的身影歪了歪头,逆着光让他的身形突兀地修长起来,就像忽然抽条了似的,蓝眼睛显得更亮了。

 

“怎么了格瑞?”金一开口,还是清脆的声音,声调却不再那么尖了。

 

“…… ……”

 

“你落东西了?现在回去拿还来得及!”

 

“没有。”格瑞移开视线,又移回来,他觉得自己一瞬间的发愣有些可笑,“走吧。”

 

“哎格瑞!马车!”

 

金这样喊了一声,向旁边跳了两步,格瑞跟着跨了一步,避开了一辆正从他们身后驶来的马车——其实格瑞早就听到车轮的声音了,他还想提醒金一句,却被金抢了先。

 

浑身漆黑的夜骐轻巧地拉着马车跑远了,如果习惯了它那嶙峋的模样,其实夜骐的身体线条修长而优美。

 

金看得有点出神:“格瑞你回家的时候坐过马车吗?”

 

“坐过。”

 

“感觉怎么样?”金蹦了两步到格瑞身边去,也不去管那颗小石子了,“我觉得跟来的时候肯定不一样吧!”

 

格瑞想了想:“挺快的。”

 

“哦——”金拖长了声音,“难怪呢,估计坐马车的人都急着回家吧。”

 

“…… ……”

 

格瑞没搭腔,金这句话说得无心,他却有种被迟了两年拆穿的微妙心虚。幸好金也从来不要求格瑞回答每一句话,格瑞不说话,金就自顾自地继续找话题,他习惯了格瑞听自己说话。

 

“格瑞,你上过保护神奇生物课吗?”

 

“嗯。”

 

“这个课好玩吗?”

 

“不好玩。”

 

“不会吧,我觉得听起来就挺好玩的,你想想啊格瑞,那都是魔法生物!你不觉得很有趣吗?”

 

格瑞瞟了金一眼:“那你问我干什么。”

 

“嘿嘿……随便问问。”

 

“你选了这个和……”格瑞顿了顿,把三年级开始的选修课在心里过了一遍,“……占卜?”

 

“是啊,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不会选古代魔文和麻瓜研究。”纯粹靠排除法,金的喜恶太好懂了。

 

“其实我考虑过古代魔文来着。”金耸耸肩膀,阳光有点晒,他抬手在额头前遮了一下,“但是占卜嘛……占卜诶,多有意思啊格瑞,这不就是那种……一听就是魔法师的事情吗!”

 

格瑞无可奈何:“你本来就是巫师。”

 

“但不是每个巫师都会占卜吧?你想啊,如果以后我能预测未来,那多酷啊!比如说,预测一下姐姐什么时候回家……”

 

金的声音低了下去,脚步也慢了,他随便又踢了一颗小石子,一下子踢得很远。

 

他已经很久没提起秋了,但格瑞知道他从没忘记过。

 

“还有格瑞你的……”

 

“没必要。”格瑞有些急促地打断了金的话。

 

“咦?但是你不是……”

 

“金。”

 

格瑞伸手按住了金的一侧肩膀,他们在路边短暂地停了下来。

 

“我从来不相信占卜,也不相信未来是可预测的。”

 

蓝眼睛对着紫罗兰色的眼睛,金在格瑞眼里见到了少有的坚决——或许称之为坚决不切确,应该说,那是一种强烈的否定情绪。

 

“把未来的事情寄托在占卜上,那没有意义,毫无根据地相信还没发生的事情,那同样没有意义。”

 

“…… ……”

 

“我就说这么多,你自己把握吧。”

 

金皱了皱眉,紧抿着嘴,脸上露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格瑞松了手,安静地等着金说话——他的话说完了,那自然轮到金。

 

“格瑞你是不是太小瞧我了?”

 

金一开口,格瑞就从他声音里听出了气鼓鼓的势头。

 

“我又没有那种占卜之后就傻乎乎等着预言实现的意思,我只是想说不定能帮上忙呢!既然我们都是巫师,魔法这么神奇,那试试看又怎么了?”

 

“…… ……”

 

金仔细看了看格瑞的脸色,下意识地放缓了语调,眉头又皱起来了,但这次是担心的模样:“平常你不会这样的格瑞,为什么突然就板着脸啊?”

 

“…… ……”

 

金看着面前的银发少年突然沉默下去,眼睫下敛,视线向下垂,有一瞬间金看不懂格瑞的表情——好像是什么表情都没有,又好像是一瞬而逝的悲伤,但当格瑞再次看向他的时候,金知道,平常的格瑞又回来了。

 

“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这样。”

 

让金意外的,格瑞的态度相当坦率。

 

“但我还是要提醒你,占卜和预言,听听就好,从来没有哪个预言的实现和人为无关,有时候自以为是地避开预言,反而会奔向它。”

 

金眨了眨眼睛,他已经不生气了,而且他看出来格瑞也不打算继续纠缠在这件事上,于是这个称不上争吵的小摩擦完全过去了。

 

他们迈开步子,继续向霍格莫德火车站走去。

 

“对嘛格瑞,你这么说就舒服多了,刚才吓了我一跳。”

 

“是吗。”

 

“是啊,你放心吧。”金冲他歪着头笑了笑,露出两颗调皮的小虎牙,“姐姐的事情,还有你父母的事情,一定都会有办法的!”

 

“说过很多次了吧,那是我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参与。”格瑞觉得这句话都快成习惯了,说得他自己都嫌多。

 

“得了吧格瑞。”

 

金摇头晃脑地背着双手,箱子被他拎在身后,一甩一甩的,他向前跑了两步,带着一脸坚定不移的得意劲儿转过了身,看着格瑞。

 

“你总会需要帮助的,然后肯定有一天,你会发现——哇,我最好的朋友原来这么厉害!不拜托他不行呢,一定要求他帮帮我呀!”

 

“…… ……”格瑞觉得自己一句话也不想说。

 

“到时候我会帮你的,不需要你求啦。”金笑嘻嘻地说。

 

然后一转身,向着火车站跑去:“快点格瑞,回家了,我看见列车了!”

 

——真受不了。

 

格瑞摇了摇头,到底还是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他也看见了,那列冒着白色蒸汽的气派列车,正静静地停在站台前,等着放假的学生们登车。

 

他们又平安地度过了一个学年。

 

暑假就要开始了。

 

 

——第二学年 END——


谢谢大家的关照和一直以来的鼓励!【鞠躬

就这样第二学年也顺利结束啦!

……最近很不安全,大家都懂的,先苟为敬……但是如果大家不嫌弃,又安全了的时候,有机会我是想出的……【大家懂

对即将到来的第三学年充满期待的我www

没想到已经写了26w字啦!

评论 ( 180 )
热度 ( 416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