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在异国逃避相亲是否搞错了什么(下)【泰国旅游paro】

*前篇指路→ (中)

*番外指路→ 冒着被催婚的危险带男朋友回家过年真的好吗


*瑞金非幼驯染设定
*旅游遇到爱小剧场
*泰国旅游paro

*喜欢没有道理,缘分妙不可言



【在异国逃避相亲是否搞错了什么(下)】


107、

船开起来的时候,金蔫得像棵脱了水的蔬菜。

船停下的时候,金就撒欢了。

从游艇换小艇到海岛沙滩去玩,金跑得比谁都快,他早晨就把泳裤穿在里面了,衣服一脱放了包就往海里跑。

格瑞不想弄得一身湿哒哒的,所以只穿着短裤短袖,走到海滩去踩踩水。

然后迎面就被金泼了一身海水。

“能晾干,大不了我的衣服借你穿啊!”

罪魁祸首甩着一手水珠,笑嘻嘻地冲他喊。



108、

格瑞抹了一把脸,半低着头没有说话。

金后知后觉地心虚起来,急忙又踩着水跑了两步到格瑞身边,凑上去仔细看格瑞的脸:“格瑞你还好——”

“哗啦——!!!”

一捧水结结实实泼在金的脸上。

格瑞摘了发带,把湿透了的刘海儿抹到脑后去:“还行吧。”



109、

不要招惹看起来喜静不喜动的人。

这是金最新的人生认知。

在他被排山倒海泼了一头一脸,不得不高举双手投降之后。



110、

格瑞打水仗有一股狠劲儿,在海里杀伤力加倍。

金一时没闭紧眼睛,眼里进了海水,疼得睁不开眼,泪珠从眼角往外渗了一颗又一颗。

“等一会儿……我睁不开眼了!”

下意识乱挥的双手突然被握住了,然后被放到了一个肩膀上。

“我带你去冲眼睛,走吧。”

格瑞的声音近得像是一声叹息——真神奇,金睁不开眼,和格瑞也才认识不久,脑海里却奇异地冒出了格瑞此时的表情。

就是那种乍一看面无表情,仔细看眉眼里却透着一点儿柔软的。

——嘿嘿,真好。

金忍不住笑了,他搭着格瑞的肩膀,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沙子往前走。



111、

——是笨蛋吗?

格瑞看着金咧嘴笑了一路,一瞬间很想敲开金的脑壳,看看里面都是什么。



112、

金把眼睛冲了又冲,眼泪流了一趟又一趟,终于红着眼睛表示自己没事了。

打水仗泼了一脑袋海水,格瑞和金又都把脑袋凑到水龙头下去,揉着头发冲了一通。

金的头发短一点,他湿漉漉地站直身子时,格瑞还在弯着腰冲头发,湿透的衣服紧贴在他身上,勾勒出劲瘦修长的身体线条。

“…… ……”

金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想着这就是所谓的男人味与荷尔蒙吧。

回想了一下之前几次相亲被嫌弃没有男子气概,金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颇不服气地拍了一下胸脯。

——也是有胸肌的啊!就是不明显!



113、

湿身酷哥的杀伤力是很大的。

尤其当他把刘海儿都抹到脑后去,半抬着眼看向你说话的时候。

金悄悄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有点烫。

还好他是男的,他要是个小姑娘,肯定现在就被格瑞勾得五迷三道了吧!



114、

游艇回程的时候,金再次晕船了。

这回他很有经验地往老地方一躺,把帽子盖在脸上,准备睡回陆地。

格瑞坐在旁边,又把清凉油放了回去。



115、

下午的行程安排是去一个叫泰国风情园的地方。

具体干什么金没记住,他就记得有水果大餐吃。

午饭没吃饱的青年在餐桌上一块接一块地吃菠萝和火龙果,撑得腮帮子鼓鼓的。

水果是无限量供应的,吃完一盘再上一盘,最后整桌人都看着金一个人继续吃,剥开的龙眼壳都堆出一座小山来。

金想伸手去够香蕉,奈何桌子太大,距离太远,他够不着,旁边的格瑞站起身,直接掰了一小把搁到金面前。

“哇,一次这么多?”

“你吃不了?”

“吃得了啊!”



116、

不知道是不是发带有点勒得头疼,格瑞在头发晾干之后也没有把发带戴回去,就那么简单地披散着。

散下来的银发比想象中长,几乎披在了肩膀上,却不女气,反倒衬得格瑞沉静了几分。

金洗干净手,盯着阳光下的格瑞看了半天,直到后者没办法对这股视线视而不见。

“……怎么了?”

“你……”真好看啊,咽一下口水,“……散着头发不热吗?”

“?”格瑞不明就里地看着对方视线游移,“还行。”

“哦……那就这样吧!就这样……挺好的!”就是盯着看多了对心脏不好。

长得好真的太占便宜了。



117、

格瑞觉得金有点怪怪的。

具体表现在,金已经安静了一路没和他说话了,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格瑞觉得自己应该松口气的,没有金凑过来的喋喋不休,他甚至觉得凉爽了不少。

但实际上他一点也不喜欢这种安静和凉爽。



118、

直到他们并排坐到大象背上,金都是一言不发。

大象慢慢地走了起来,背上肌肉耸动,连带着背上的座椅也摇摇晃晃,金急忙抓住了一侧的扶手,但另一只胳膊却被格瑞拽住了。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格瑞很快就松开了手:“别掉下去。”

“哦哦哦,不会的!”

又是沉默了一会儿,少见的,是格瑞先开了口:“你中暑了?”

“啊?没有啊。”

“那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

格瑞转头看了金一眼。

“我不是非要你和我说话,但和前几天比起来,你很反常,所以你怎么了?”



119、

“呃……”金张了张嘴,越过格瑞的疑问,首先发现了其他的事实,“格瑞,所以你其实不觉得我吵对不对?”

这个逻辑实在有点三级跳,以至于格瑞都愣了一下:“……你想多了。”

“啊是吗……”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金抿起了嘴唇,眼珠转转,过了一会儿,抬手挠了挠脸颊:“格瑞你要不先把发带戴回去?”

“它还湿着,没那么容易干。”

“……那格瑞。”金换了个很一本正经的语气,竖起一根食指,“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特别好看?”

“有。”不过他都没放在心上,“所以?”

“呃,你长得太好看了嘛,看多了眼睛闪得厉害。”

“…… ……”

“我就是有点……”金偏过头去,空着的一只手搔了搔后颈,“不习惯?”



120、

说谎。

他说谎了。

是因为心跳得太厉害了,不去看格瑞的时候,才能稍稍平复一些。

一个男人会看着另一个男人太好看所以心跳加速吗?

还是说真的是格瑞长得犯规?可是之前也没有这样啊。

想不明白的烦恼就先放放,然后迟早会有办法的——所以金总是很放得下。

可是这回好像放不下了。



121、

所以金是因为他长得……太好看?所以不习惯?

格瑞摇摇头,觉得他永远也搞不懂金的逻辑。但同时又微妙地松了口气,金并不是讨厌他。

格瑞知道自己长得好看——但这个“知道”,并非他自己觉得自己好看,而是从小到大接收了足够多来自旁人的评价,从而知道自己的样貌在他人眼中是什么级别。

但长得好看有用吗?没什么用吧。

比起长相,金那种不加修饰的笑容,才更像可遇不可求值得被羡慕的。



122、

“哎,格瑞。”

“嗯?”

“你说,要是我们能早点认识的话,会不会现在关系特别好?”

“…… ……”

“就是那种无敌铁的,提到我就想到你,提到你就想到我!”金挥着手,眼睛发亮,“我们俩老能一块儿出去玩,上学的时候做同桌,一起写作业,一起逃课打游戏!”

“…… ……”格瑞别过了脸,“我不会跟你逃课的。”



123、

“每次出来旅行的人,回去之后就不会互相联系了。”

坐在大象背上晃晃悠悠,金忽然这么说了一句。

“格瑞,回国以后,我们还能聊微信吗?”

“…… ……”

“我们都在一个城市呢,偶尔也约出来玩玩呗!”

“我很忙的。”

“好啊那就这么定了!”金使劲儿拍了一下格瑞的后背,蓝眼睛里多了一点想通什么的释然,“格瑞你其实很好懂的,只要你没说不,那就是'是'的意思啦!”



124、

“…… ……”

“我没说错吧?”

“…… ……”

“嘿嘿,你看,你没否认,我说对了!”



125、

准备坐车回酒店的时候,格瑞又把发带戴了回去。

“其实格瑞你不用非得戴回去的,散着挺好看!”

格瑞凉凉地看了金一眼。

“散着很热。”



126、

这天晚上的酒店床上,两个人都失眠了,齐心协力背靠背一动不动,假装自己已经睡熟了。

金闭着眼睛拼命数羊,数着数着,眼前的羊就跳没了,直接换成散着头发湿漉漉的格瑞,对方的眼睛像紫水晶一样,好看得简直要了人命。

他怕吵到格瑞睡觉,就一动不动地躺着,直到他觉得半边身子都要僵了,背后忽然传来格瑞轻轻的一声:“金?”

“我睡着了!”金条件反射地回答。

然后他就听见格瑞轻轻笑了一声,在寂静的夜里,分外清晰。



127、

两个人谁也睡不着,还继续躺着就是傻子了,干脆一起翻了个身,面向天花板开卧谈会。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啊?”

“你一动不动。”

“……啊哈哈哈哈哈……这几天我睡着之后踢你了吗?”

“差不多。”



128、

“聊点什么呢……”

“…… ……”

黑夜让人犯困,也让人放松警惕,金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听着酒店空调的嗡嗡声,忽然就冒出一句:“格瑞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12月14。”

“哇那和我差不多呢,我是11月25!”

“…… ……”这叫差不多?

“离我们生日都还好远啊。”金笑了笑,“对了格瑞,你每年春节都出来旅游吗?”

“不是。”

“咦,那今年怎么突然出来了?不会和我一样是躲相亲吧?”

“…… ……”

“…… ……”

金侧过头,看着一动不动的格瑞,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我说中了?”



129、

“…… ……”格瑞叹了口气,把猛然凑上来的金推开,“相亲很麻烦。”

“对对对对!”金深有同感,拼命点头,“其实女生也不想来相亲,大家都是被逼的!”

“…… ……”

“格瑞你说,人就非得结婚不可吗?”

金翻了个身趴在床上,一条腿伸出被子,翘起来一前一后晃着。

“如果是因为所谓的年龄到了就要结婚,那勉强和一个也许不合适的人结婚,我觉得还不如单着呢!没有合适的人的话,一个人不也挺自在的吗?”

格瑞侧头看去,金两只手托着腮帮子,夜色中的神情带着一点孩子气的怨念。

“真是的,结婚可不是任务啊!”

格瑞感觉到自己笑了一下,说不清是赞同还是单纯觉得有趣:“你是独身主义吗?”

“啊?我不是,我也会向往结婚的,前提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就像姐姐和姐夫那样!那样结婚就是件幸福的事了啊。”

“……嗯。”



130、

“格瑞,那你呢?你是独身主义吗?”

“……本来是。”

“那就是说现在不是了?”

“…… ……”格瑞阖起眼睛,“就像你说的,如果是和喜欢的人,结婚未必是坏事。”

有些事情,在遇到动心的人之前,永远不会去考虑。



131、

“对吧,格瑞你也这么想!”金一副得到了巨大认可的模样,“不过要遇到喜欢的人很靠缘分啊……太难了。对了,以前上学的时候,有人和你表白吗?有很多吧!”

“…… ……”格瑞瞥了金一眼,“你还挺八卦。”而且这思维发散得想一出是一出。

“好奇嘛!”金笑嘻嘻地晃着腿,“好吧那我先和你说!有人和我表白过,写了封情书,说对我一见钟情了。”

“一见钟情?”

“是啊,不可思议吧,我也觉得……不过我不喜欢她,所以拒绝了。现在该你说啦!”

“……有人逼我和她谈恋爱,说我拒绝的话,就从天台上跳下去。”

“……啊、啊?!”

“所以我把她直接拎到了教导处,我可不想出人命。”

“…… ……”金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格瑞,对不起,我有点想笑……”

“……随便。”



132、

“格瑞你觉得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卧谈会开启了新话题,并且围绕着粉色主题一去不复返,奇异的是,两个当事人都不介意。

倒不如说,都有点趁机试探的意思。各自小心翼翼的,倒是也都没发现对方的心思。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没喜欢过人呢……”金抓抓头发,“看别人都写得特别玄乎,好像一下子就能知道自己喜欢对方似的……”

——可我怎么就不知道呢,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可是怎么样才算喜欢你呢?

“谁知道,可能到时候就知道了吧。”格瑞无所谓地摇摇头。

——喜欢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吗?觉得一个人的眼睛好看,心跳漏拍,睡一张床会失眠,这能算喜欢吗。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那你呢?”

“…… ……”

“…… ……”



133、

——这天聊死了啊!!!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这么想。



134、

格瑞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睁眼的时候,距离闹钟响还差一点点,金的不知道腿还是胳膊又搭在了他身上,沉甸甸的。

青年睡着的样子十分孩子气,格瑞第一次认真打量起金的睡脸,发现对方的睫毛又长又翘。

金闭起嘴巴安静不说话的时候,其实也很好看。

格瑞不做声地看了一会儿,直到闹钟忽然响了,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在发呆。



135、

如果一个人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多半已经喜欢上了。

后来格瑞看到这句话,颇有感触。



136、

金一睁眼就看见格瑞坐起身准备起床的背影。

他愣了两秒,忽然觉得嘴巴发干。

如果不喜欢一个人,是很难感受到对方的吸引力的。

这是金后来才想明白的事情。



137、

这天他们要换酒店住,因此早饭之后要带着行李上车。

早上最后一次检查,金把卫生间转了一圈,确认没有落下的东西,就和格瑞拿了房卡推着行李箱出去了。

大巴车要开三个小时,金坐着坐着,昏昏欲睡,脑袋就往格瑞身上倒。

刚刚沾到一点边,金就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对不起格瑞!”

格瑞莫名其妙——事到如今,金靠着他睡觉还少吗?



138、

快要目的地的时候,为了活跃车上气氛,导游提议每个家庭派个代表来车前面唱首歌。

除了格瑞和金,其他家庭都有三四个人,轮流上去或是豪迈或是扭捏地唱了几句。

“六号家庭!”

格瑞轻轻推了金一下。

金走上去,拿着话筒抓抓头发:“那个……大家好,我和格瑞是六号家庭!”

格瑞默默地扶住了额头。



139、

“能一起出国来旅游,挺有缘分的,嘿嘿。我也不太会说别的,但是我觉得,能认识格瑞特别开心!”

“嗯……总之人生就是这样吧,意想不到的时候就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人!格瑞就是这样的。”

“幸好我来旅游了,不然我就没办法认识格瑞了!”

“…… ……”格瑞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想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

——是笨蛋吧。

可是他觉得开心。

毋庸置疑的,隐秘的,无法否认的——开心。



140、

完了。

格瑞给自己判了输,同时讶异于自己的冷静。



141 、

金总是有一种帅不过三秒的本事。

他接下来唱的歌和原曲南辕北辙到了搞笑的地步。



142、

“…… ……”

坐回座位,金偷偷地去看格瑞的侧脸,发现对方还是一脸平静。

他说不清自己是松了口气更多还是失落更多。



143、

“……喂,格瑞……”

“…… ……”

“格瑞你睡了吗……?”

“…… ……”

“格瑞……我趁你睡着了,和你说个秘密吧!”

“…… ……”

“这个秘密就是——”

“…… ……”

“是—————”

“…… ……”

金翻了个身,面冲着格瑞平静的睡脸:“你真的睡着了啊……那好吧。”

“…… ……”

“格瑞,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诶。”

虽然现在可能还没有到那么深的喜欢。

但是你已经和其他人不一样了。

我的直觉可是很准的!



144、

“金。”

“…… ……”

“我知道你睡着了。”

“…… ……”

“所以算了,你不醒着的话没有意义。”

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但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你和别人不一样。



145、

后来,在金好奇的追问下,格瑞承认了。

——他那时候是真的睡着了。

“可是我没睡着啊格瑞,我是装睡的呢!”金狡黠地笑了笑。

“…… ……”格瑞觉得自己应该重新评估一下金。



146、

出于某种私心,金再一次提出负责格瑞那件大衣的干洗费用时,格瑞没有拒绝。

旅行的最后一天是泰国机场一日游,下午到达机场,等着傍晚的航班,飞回国内就是凌晨了。

格瑞和金很有默契地在登机口一起坐着,谁也不想起身再去逛逛。

旅游就像有时限的乌托邦,回到国内之后,各种各样的事情就会纷至沓来。

工作,人际,还有社会的眼光……

但是金下了决心。

好不容易遇到格瑞,绝对不能放跑了!



147、

“你在干嘛?”握着拳头一脸坚定。

“呃……锻炼一下小臂肌肉,哈哈哈!”



148、

飞机在轨道上开始滑行。

金的手悄悄地攥住了格瑞的衣服角。

——再见啦泰国!

格瑞假装不知道金的小动作。



149、

“所以我说了我不去,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但是都和人家说好咯,你去见一下,当面拒绝呗!大过年的你放鸽子不去见人家,婶婶可拉不下脸去道歉!”

“可是……”

“没有可是!还不是你上次说自己不喜欢女孩子,我下了大力气给你找到个好男生!微信名片发你了,自己联系吧!”

“哈?……喂?喂!怎么挂了!”



150、

格瑞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就看见金拎着一个大干洗袋,背靠着墙冲他嘿嘿直笑,甚至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格瑞大概知道金在笑什么,因为他也很想笑。

“嗨格瑞!”

金冲他招招手,笑得止也止不住。

“你是来相亲的,还是来拿你的大衣的?”

格瑞没忍住也笑了:“那你呢?”金总是很容易就把他也带着笑起来。

金拎着干洗袋子,三两步跑过去,结结实实地抱住了他。

“我来见格瑞啊!”



——end——

后记:

“所以格瑞你出去躲的是我的相亲,我出去躲的是你的?”

“……对。”

“真绕啊……我就算了,格瑞你怎么会被介绍给男生啊?”

“他们很烦,我想让他们死心,所以说我不喜欢女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真的太合适了格瑞!”

“……别吵。”



——happy ever after——

评论 ( 207 )
热度 ( 6640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