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Escape(09)【校园悬疑架空paro】

*前篇指路→ 08

*后篇指路→ 10(完结)

*首章指路→ 01



*即将完结


=====预警=====
无严格考据,只是想随心写写心里比较恐怖的校园悬疑。

架空,架空,架空。

文内灵异现象多数原型来自校园不可思议怪谈,并且应该都被我魔改过,无法严格对应,请不要当真。

格局不大,有且仅有瑞金的故事,没有其他队友。

就是个短篇小悬疑。

祝食用愉快




【Escape 09】


走廊不算长,全力冲刺过去只要不到十秒钟。

 

白色的影子跟在他们身后,不断地重复着细弱的“救救我们……”,在它身后,走廊地板也开始逐渐塌陷,金回头望了一眼,见两个从美术教室里冲出来的石膏雕像直直掉了下去,发出长长的哀嚎声。

 

“谢谢!”金短促地说。

 

这是把双刃剑,固然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却也从根本上断绝了他们回头的可能性。

 

“趴下!”格瑞忽然喊了一声,同时猛地按了一把金的头,金顺着这股力道矮下身子,在地上打了个滚,就看到一节浮肿的白色肢体从自己身边擦了过去。

 

因为这次攻击,格瑞和金被迫分开,各自贴紧了走廊左右两堵墙,他们仰头看去,见一只惨白的蜘蛛似的东西趴在天花板上,垂下的白色肢体散发着腐烂的气息,肉球一样的身体上没有脸,只有一张张大的嘴巴,露出参差不齐锯齿似的尖牙来,腐臭的口水沿着嘴角向下滴,在地板上汇聚成一小滩。

 

一时间摸不清鬼怪的底细,两个人都没敢轻举妄动,各自戒备地观察着状况,但他们注定没有时间观察太久,萦绕在耳边的音乐就是催命符。

 

金定睛一看,那些肢体末端分明都是人类的手——但又不是正常的手,更像是几只手被简单粗暴捏到了一起,做出来的橡皮泥般拙劣的产物,畸形的手指扭曲无比,青筋暴起。

 

末端的手挥舞着,手指张开合拢,一次次在他们面前晃过,试图抓住他们,但比起目的性,更像是漫无目的地摸索。

 

“它看不见我们!”金马上反应过来——天花板只有不到三米,借着映进走廊的月光还抓不准他们,只能说明这个鬼怪视力低下,或者干脆就是个瞎子。

 

金的声音很小,他故意压低了声音,可几乎就在他出声的一刹那,鬼怪像是找准了方向一样,一条长肢狠狠向他抓来,金急忙贴着墙避向一边,千钧一发逃过一劫,左手手腕在地上猛地撑了一下,他急忙死死咬住嘴唇,才没有痛呼出声。

 

断了是不可能的,扭伤或者脱臼是很可能的。

 

“你去音乐教室!”格瑞提高了声音,一边喊,一边向着反方向跑——他可活动的范围不大,不远处就是断掉的走廊,他的声音吸引了蜘蛛人,身形庞大的鬼怪踩着天花板,惊天动地地向格瑞的方向追去。

 

《致爱丽丝》已经弹到了一首曲子中间的快节拍部分,听在耳里如同死神催命的计时声,金一咬牙,转头就向相反的方向冲去,很快就来到了音乐教室门前。

 

音乐教室的门是敞开的,越靠近,钢琴声听得越清晰,门框和门口附近的地板上黏着散发腐烂气味的液体,很像那只蜘蛛人滴下的口水。金毫不犹豫直接向里冲,果然看见一架正在弹奏中的三角钢琴——但意外的是,并没有看到弹奏者的身影。

 

顾不得去思考可能出现的危险——何况飘荡在空中旋律渐渐诡谲的《致爱丽丝》就是最大的危险了——金三两步冲到钢琴前,一看之下,惊得他几乎愣了一秒。

 

在弹琴的是一双手,而且是一双手指扭曲、血肉模糊的手,看起来像是被什么重物狠狠砸下又狠狠碾压过,这双手努力地按着琴键,但终归力不从心,按出的音符渐渐错乱。

 

可《致爱丽丝》这首曲子还在顽强地继续着,旋律已经到了金很熟悉的地方,再过几秒,可能就是那刺耳的“邦——”一声,同时一遍曲子就结束了。

 

没时间多想,金直接伸出手去,想在琴键上随便乱按来破坏这首曲子,可无论他怎么按,被按下的琴键都发不出任何声音,那双扭曲的手依然不紧不慢地弹奏着,直到两只手忽然同时抬高——

 

糟了!!!

 

情急之下,金想去抓住那两只手,可那两只手的力气出奇的大,竟然直接带着金的两只手一起,重重砸在了琴键上。

 

“邦——!!!”

 

“啊——!!!”

 

钢琴声和金的痛呼声一起响起,他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手指是不是要被砸碎了,左手手腕的痛感再度加剧。

 

但比起手指的疼痛,另一个事实更让他的心直往下沉。

 

《致爱丽丝》完整地弹了一遍,现在他已经完整听了两遍曲子,格瑞至少完整地听了一遍。

 

而毫不停歇地,那双手再次开始弹奏起来,熟悉的旋律流水一般滑出,预示着他们的生命还剩下三分钟的倒计时。

 

金从音乐教室里找了一把凳子,举起来就往三角钢琴上砸,可钢琴纹丝不动,反倒是他被震得往后退了几步,虎口发麻,他又试着去砸琴键,但琴键也没有丝毫损坏的意思,凳子砸在琴键上,那些琴键仍然一声不发,就像坏了似的。

 

“……可恶!”

 

时间紧迫,不容金多想,他只能去尝试任何可能的方法——于是凳子转了个方向,砸在了弹琴的那双手上。

 

这次奏效了,砸中的时候,那双手抖了一下,但这只让演奏停顿了一秒钟,一秒后,那双手若无其事地继续弹着。

 

好像多重的伤也无法阻止它弹琴一样。

 

这简直是遇到的最无解的鬼怪——这双手确实无力造成任何伤害,也没有主动攻击过金,可它弹出的曲子却是致命的,并且无法简单地用武力迫使它停止演奏,就连这架钢琴都无法人为毁坏。

 

《致爱丽丝》轻快的节拍回荡在教室里,但同时,金能听到走廊上传来沉重的拍击声——那是格瑞在冒着生命危险为他争取时间。

 

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金又用凳子砸了几下那双手,试图多拖延哪怕一秒的时间来思考对策,随着每一次沉重的打击,那双手都会停顿一秒,可马上又会顽强地继续弹奏下去。

 

——只要砸了就会停下来。

 

——砸了就会停下来,停下来……

 

曲调再次开始错乱,金丢开手里的凳子,一把翻下了钢琴琴盖,毫不留情地碾住了那双手!

 

霎时,一声凄厉的哀嚎在音乐教室里响起,那双手被琴盖压着扣在了琴键上,按出了一串古怪的旋律,同时它拼命挣扎着,想要顶开琴盖,金把全身的力气都压了上去,还抬起一条腿用膝盖也死死顶着,琴盖下溢出了暗红色的血,哀嚎声渐渐弱了下去。

 

终于,那双手不再挣扎,哀嚎声也消失了,金不敢放松警惕,他想了想,忍着反胃的感觉,拽住那双手的断腕,分别将两只手拉了出来丢到地上,然后把钢琴琴盖彻底合拢,自己翻身上去,一屁股坐在了琴盖上。

 

两只更加血肉模糊的手躺在音乐教室地板上,钢琴琴凳上洒满了鲜血,《致爱丽丝》终究没有弹完,他们得以脱离这一次的危险。

 

金看着那双手,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

 

“……对不起。”他轻声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我和格瑞要出去,我们不能因为你死掉。”

 

话音未落,金跳下了钢琴,抄起刚才被丢在一旁的凳子,结果刚要冲出教室门,就差点和要冲进来的格瑞撞上。

 

“格瑞你没事吧?”

 

“没事吧?”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问完了之后愣了一下,然后难得地相对露出了笑容,金的笑容如释重负,格瑞的微笑很浅,几乎察觉不到。

 

不需要回答就知道了,他们都没事。

 

那只蜘蛛人其实是弹奏钢琴的双手的分身——这么说有点绕,格瑞换了个方式解释,那只蜘蛛人是为了保护那双手继续弹琴的,格瑞察觉到了,因此他推测,弹奏钢琴的鬼怪恐怕本身并不强,于是他选择引走蜘蛛人,让金去破坏《致爱丽丝》。

 

金点了点头,想起那双顽强弹奏的手,一时间说不出话。

 

蜘蛛人身上最多的就是手,一只又一只……会是那双已经指骨断裂的手本能的渴望吗?

 

贴身放置的钥匙微微发烫,金忽然有了一种预感——一切真的快要结束了。

 

就像彻底塌陷的走廊和楼梯一样,无论接下来要面对什么,他们都别无选择。

 

“走吧?”

 

“走。”

 

两个人加快脚步跑上五楼,看着静悄悄的昏暗走廊,不由得各自沉默下来。这种停顿只持续了不到一秒,接着他们就分头开始查看一切看得到的锁孔,就像之前他们不约而同的分工一样默契。

 

“格瑞。”金忽然喊了格瑞一声,“我好像一直忘了问你一件事!”

 

“什么?”

 

“这里……只有这栋楼是这样吗,你去外面看过吗?”

 

“没有。”格瑞摇摇头,“一楼大厅的出入口直接消失不见了,我试过打开窗户,也没有用,根本出不去。”

 

“会不会是去天台呢?”金下意识地接话,他眯着眼睛查看每一个柜门,“可能只要我们能从这栋楼里出去……”

 

“…… ……”

 

“呃,怎么了?”

 

格瑞静静注视着那个忽然又闪了一下的白色影子:“也许你说得对。”

 

去天台的楼梯在五楼东侧的一个转角处,两个人又返回去,结果在转角处的铁门上看到了一把大锁,锁孔是倒置的五角星形状。

 

“就是这个!”金惊喜地叫了起来,他掏出钥匙对比了一下,“肯定没错!”

 

之前他们谁也没往这里跑过,因为通向天台的铁门每天放学后都会锁起来,跑到这里多半是自寻死路。

 

临到要把钥匙插进锁孔,金的手停了下来。

 

格瑞没说什么,只是站在金的身边静静地等着。

 

“格瑞,你得先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金转过头,一双湛蓝的眸子直直盯着格瑞:“如果打开之后就回去了那当然好说……如果打开以后,里面是什么更危险的东西,你得答应我,不能光想着让我一个人走。”

 

“…… ……”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看不出来吧格瑞?”金皱了皱眉,下一秒,换成了有点无可奈何的语气,“我们可是一起长大的……我告诉你,你如果到现在还想着有什么万一优先保护我的话,我就真的跟你生气了,我可没有闹着玩!”

 

“…… ……”

 

“之前情况紧急,我没时间和你计较,但你别以为我就能心安理得了,我是凭什么能让你用命去换啊?!”

 

“……金。”

 

“明白了吧,我离生气就差这么一点儿,这么点儿。”金张开右手食指和拇指,缩短距离,比划出一个米粒儿大小,“格瑞你知道的,我不常生气,你可千万别逼我啊!”

 

格瑞注视着金的眸子,他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他感觉自己有很多话想说,但那些话都不适合现在说,或者也许不该说,但一定是藏不住的。

 

“好。”最后格瑞点了点头,“那么相对的,你不能冒险。”

 

达成了约定之后,金慢慢地将钥匙插进了锁孔,试着转动了一下之后,咔哒一声,挂在铁门上的大锁一下子弹开了。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打开铁门,一级一级地走上通往天台的楼梯,铁门被打开后,笼罩在楼梯上黑雾也忽然散去,他们得以看清——通向天台的那扇门是半开着的。

 

经历了这么多,谁也没觉得这是马上能离开的前兆,相反的,他们一瞬间都绷紧了神经。

 

敞开门迎接他们的,除了逃出生天,也可能是这栋教学楼真正的始作俑者。

 

格瑞始终确信一点,那就是这栋教学楼的诡异背后一定有操纵者,从他意识到死去的人会慢慢变为鬼怪后,这种确信被再次加深了。

 

“要小心。”格瑞轻声提醒。

 

“我知道。”金点了点头。

 

他们一起推开了那扇门。

 

打开门就是天台,与教学楼内窗外的暴雨倾盆不同,天台上反而没有下雨,雨后的夜空漆黑极了,缀着几颗明亮的星星。

 

金微微怔住:“格瑞,这里……”

 

“别说话。”格瑞简短地打断了金的话,他听出了金想说什么,但现在显然不是说这个的好时机。

 

天台上站着一个和他们身形相仿的影子,面目模糊,不知何时开始,沉默地盯着他们。

 

“是谁背叛了我……”

 

幽幽的,怨恨的声音传来,沙哑而令人毛骨悚然。

 

“谁……谁给了你们钥匙……”

 

令人意外的,那个影子看上去非常虚弱,甚至话音都带着粗重的喘息声,金小心地踏前一步,那个影子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明明就差一个人……就差一个人……只要你们不管谁死了……我就能活下来了!!!”

 

霎时间,狂风大作。

 

格瑞反应敏捷地一把抱住了靠近门旁的柱子,同时伸出一只手拽紧金的胳膊——这阵风太大了,如果松手,保不准下一秒就会被风吹下天台。

 

从六层楼高的天台掉下去一点也不妙。

 

“你抓紧我!”格瑞忽然喊了一声,确认金把自己拽紧了,才松开了一只手,简单粗暴地从金的肩上摘下了书包,手一松,书包顺着大风直直扑向了那个影子!

 

——而后,直接穿过黑影,掉出了天台外。

 

“格瑞你说课本回去还要用的啊!”

 

“别管那个。”格瑞急促地说,“你看到了吗,它没有实体!”

 

他们明明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为什么现实世界的天台上还存在着一个没有实体的鬼怪?

 

刚到天台上的时候,金四下一扫,就看到了稍远处彻夜亮灯的大楼,大楼顶端有一个电子报时牌,显示着时间正是接近当天半夜。

 

完全吻合。

 

“那你不是已经死了吗!”金顺着这股大风冲黑影嚷嚷,“已经死了还有什么‘活下来’的!”

 

“…… ……”

 

风忽然止住了。

 

月光洒落在天台上,黑影错愕地抬起头,于是格瑞和金都看清了——这个黑影穿着一身他们学校的校服,但脸上已经面目全非,像是一层皮肤被活生生剥去似的。

 

“我……死了?”他喃喃着,忽然又变得狂躁起来,“才没有!!!我没有死!我只要……只要再死一个人……再有一个灵魂……我就能离开这里了……”

 

门内忽然传来骚动的声音。

 

格瑞和金急忙避开,转到一堵墙壁后蹲下身,下一秒,天台的门再度被撞开了,金瞪大了眼睛——他分明看见了那个半身女人!

 

模糊的白色影子、半身女人、爬行的蜘蛛人……

 

鬼怪们涌了出来,却对他们丝毫不管,直直扑向那个黑影。

 

“你早该死了——”

 

半身女人只用两只手臂,在地板上飞快地爬行,一下子就攀到了黑影身上,死死掐住对方的脖子:“你杀了我们……你把我们关在这里……你为了活命杀了我们……”

 

鬼怪们一拥而上,浓烈的怨恨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打从心底泛出寒意。

 

“终于有人能活到出来了……能活到打开门……让我们找到你!!!”

 

所有的鬼怪一起发出了凄厉的嚎叫声,可嚎叫声中,又分明透着丝丝解脱。

 

无力挣扎的黑影被鬼怪们拖进了天台门内,就在门即将关上的前一刻,半身女人忽然爬向了格瑞和金,月光下,她只有半截身子的模样异常可怖,但她不再空洞的眼睛却透着满足的笑意:“谢谢你们……”

 

“那、那是……”金下意识地询问。

 

那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很多年前,几个夜探学校怪谈的学生结伴来到学校里,结果误打误撞真的遇到了鬼,并被困在空荡荡的教学楼内,几个学生互相鼓励,约定一定会合力对付鬼怪,找到出去的办法。

 

直到其中一个人被恐惧击垮,为了保命,向鬼怪出卖了自己的同伴,回报是,当这里的鬼怪吃到足够多的灵魂而再次陷入沉眠,他就可以活下来,回到原先的世界。

 

那就是天台的黑影。

 

同伴们一个个惨死,被困在教学楼里,日复一日,逐渐成为了新的鬼怪。在那之后,每隔几年,都有新的活人被黑影抓进来,死去的人成为新的鬼怪,这个空间不断陷入死循环——只除了最初黑影的几个同伴,因为被背叛的强烈恨意,反而保住了一部分身为人类时的意识。

 

它们帮助活人,根本原因并不是为了让活人逃出去,而是为了让活人打开这扇它们无法碰触的门,从而抓住可鄙的背叛者,平息多年来的恨意。

 

而实际上,最初引诱黑影的鬼怪早就沉眠了,黑影之所以无法离开教学楼,是因为他其实已经死了——可他却以为自己还活着。

 

以为自己还活着,于是不断为虎作伥,以期求得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那你们会怎么样?”

 

半身女人没有回答,脸上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我们不会再见了。”

 

说着,她爬进了天台的门,门“砰”地一声合上。

 

就像是世界被按下了静止键,下一秒又按下了播放键。

 

忽然能够听见附近传来的隐隐约约的声音。

 

不再是让人毛骨悚然的细微响动,而是再熟悉不过的——不远处钟楼的声音。

 

敲响了十二下,日历翻过一页。

 

新的一天来临了。



——tbc——


评论 ( 82 )
热度 ( 21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