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向左走向右走(二十三)(单身爸爸paro 雷者慎入!!!)

*退役十年,两个带着孩子的单身父亲,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雷者务必慎入!!!



221、

十一月的时候,叶修接到了一通催他回家过年的电话。

「知道知道……行行,好我回去待几天,我知道……你多大人了还记仇,哥说会回去就会回去,我是那么没信用的人吗?」

叶小初吐吐舌头:「又来啦!」

「什么又来了?」周祺君不解。

「催爸爸回家呀,年年都要催一个月呢!」叶小初翻白眼,「叶秋叔叔可啰嗦了!」

「……呃。」

「而且叶秋叔叔家儿子可吵了,成天管东管西的!不就比我大几个月!」

周祺君抚摸了叶小初的头:「要乖。」


222、

「前辈。」

「嗯?」

「过年回家,待几天?」

「撑死一星期吧,待多了老头子能念死我……小周呢?」

「嗯……久一点。」

「这样啊,那有空来我家么?我还想说趁过年带你跟祺君回趟家……」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半晌才慢慢开口:「可我想带前辈和小初去我家……」

「……石头剪子布?」

「不要。」


223、

「混账哥哥,记得早点回家!今年多待几天,爸和妈都……」

「诶呀我这信号不太好……喂喂?听得见吗?喂?我挂了啊!」

「…………」

「喂?怎么还打啊?」

「为了不让你有借口说忘了回家!你给我听好了,今年……」

「啊~你想和小初聊啊?没事我理解,想念可爱侄女的叔叔嘛,害羞什么……」

「!!!我是很想小初但我现在不是……」

「来小初~你叶秋叔叔想你了,痛哭流涕地找你听电话呢!」

「喂!!!」

「叔叔?喂?……呜哇你好吵啊!什么事啊?啊?爸爸已经跑啦,你找不到他了。」

「转告你爸爸,让他等着!」


224、

周泽楷拿着电话讲了很久,但说是讲,他也只负责提供一些语音助词表示自己在听。

而后他把电话交给了周祺君,自己起身去找叶修。

「前辈。」

「嗯?」

「妈说……想见见你。」

叶修愣了一下,而后微笑起来,点了点头:「好。」


225、

「周祺君!你一定要陪我回爷爷奶奶家!」

「……好?」

「要不然叶梓阳肯定又要管着我!你跟我一起的话就不用怕他了!」

「叶梓阳?」

「叶秋叔叔的儿子……我堂哥啦。」

周祺君点了点头。

「比我还高,打又打不过……」叶小初气鼓鼓的。

周祺君比量了一下自己的身高,在心里给叶梓阳记了一笔。

「还是周祺君你好。」叶小初拍着周祺君的脑袋。

周祺君去掉了那一笔。


226、

两边都要回家,两边都想带对方去自己家,时间安排就成了问题。

最重要的是,大年初一在哪过?

去哪边都觉得对不起另一边,连周泽楷都有些发愁。

周祺君出主意:「不能一起过吗?」

这听起来似乎很可行。


227、

叶梓阳代替自己的父亲打来了电话。

不巧接电话的是叶小初。

然后叶小初把电话线拔掉了。


228、

「别跑那么快!摔成狗啃泥看你哭!」

「不许用裙子扇风!你是女孩子啊!用背心也不行!!!」

「你的头发是鸡窝吗?!梳一下再出门!」

「啊我真是受不了你了!!!我不管你了!!!」

——叶小初很直白地和周祺君讲述了叶梓阳是怎样的人。


229、

叶修和周泽楷分别打电话和各自的父母商量大年初一中午一起吃饭的事情。

出乎他们意料的,父母答应得相当爽快。

「小周,我妈说她也早就想见见你了。」

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紧张了起来。


230、

「我说小周……」

周泽楷在衣柜里翻衣服,丢出来一大堆。

「不用这么紧张,真的,又不是见外人……」

周泽楷开始翻领带,一条一条对着镜子看效果。

「而且至少还有两个月呢。」

周泽楷默默地叹了口气——叶秋是能让叶修烦得无可奈何又听话的人,他怎么可能不紧张?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