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安清】如同随手涂抹般的日常三则

*答辩完了真是松一口气,然而也虚脱掉了……

*于是十分随便地涂了两笔安清日常,真的超随便

*这种日常能一直下去的话,也不错啊

*不想写那些沉重又悲伤的事情呢



【两人份的破破烂烂】

 

 

“因为他是个不用脑子乱砍的蠢蛋。”

 

“安定才是笨蛋!”

 

“不知道是谁得意忘形,都被砍得破破烂烂了还要冲上去给敌人致命一击,结果变成现在这副鬼样子。”

 

“这么说来一个人冲进包围圈的人就很值得称赞咯?”

 

“去问她好了,她说你是蠢蛋的话你也无法反驳了吧?”

 

“主人肯定认为你是笨蛋,这种事情想都不用想!”

 

七零八落而毫无营养的争吵后,是同步率惊人的异口同声:“到底谁是笨蛋?!”

 

“清光先生,安定先生,不要吵啦。”小姑娘两只手分别虚悬在两个人的伤口上,指尖凝聚的灵力像是一团纷飞的蝴蝶,“好啦好啦,两个人都是笨蛋,好不好?”

 

伤势太重的时候,普通的手入工具起不到太大作用,只有用审神者的灵力先进行大致修复,剩下的伤再换回普通方法——这一点,是过了一阵子之后才被小姑娘发现的。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互相瞪了一眼,彼此又别过头去,不说话了。




【比起语言也许行动是更好的】

 

 

“清光先生,伤好了吗?”

 

“完——全好了!”

 

“那就好啦,下次出阵的话,不要再伤得那么重回来了啊。”

 

“啊,知道了……对不起。”

 

“为什么清光先生要和我道歉呢?”小姑娘歪了歪头,“我啊,觉得最担心您的人是安定先生。”

 

“……”

 

“嗯?”

 

“……好像我不担心他似的。”

 

“诶嘿,我可没有这样讲哦?”小姑娘嘿嘿笑起来,踮起脚很努力地拍了拍加州清光的头,“清光先生和安定先生,都是好孩子,所以担心的话,道歉的话,好好地和本人说出来会比较好呢。”

 

“没什么可道歉的。”加州清光摇了摇头,“比起道歉,下次不乱来就是了,那家伙也清楚的——语言什么的,有时候说出来也不会有效。”

 

“太复杂了,我又听不懂了。”

 

“嘛,没关系。”




【那是单纯的喜欢所无法界定的】

 

 

“还是第一次像这样坐在一起呢。”

 

“那是因为,安定先生是第一次担任我的近侍呀!”

 

在上一场战斗中受的伤还没有好全,虽然大和守安定自己觉得不要紧,但年幼的审神者却无比坚决地给他下了禁战令,连日常的切磋都一并禁止。

 

“安定先生,湖里好像有鱼呢,您说可不可以抓几条来吃?”

 

“我想那并不是用来吃的。”

 

因为刀剑还不多,平时白天的本丸都只有小姑娘一人,现在多了个大和守安定,她便显得兴奋异常,一边啃着团子,一边兴致勃勃地聊天。

 

平心而论,大和守安定并不讨厌和小姑娘聊天,事实上他觉得对方这种一望而知的清澈很让人舒心——用不着猜来猜去的,防备谁算计谁,想着谁的话里有话,结果被这种无谓的琐事过多地消耗精力。

 

“安定先生,不吃吗?”

 

“我对点心没什么感觉,加州清光倒是很喜欢。”

 

“清光先生喜欢吃团子呀?”

 

“与其说是团子,不如说他就是喜欢这种精致可爱的点心,味道有时候反而是其次……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

 

“清光先生,喜欢可爱的东西呢。”小姑娘大彻大悟似的点了点头。

 

“那家伙确实对可爱这种事情很敏感。”

 

“敏感?”

 

“嗯,他很清楚怎么样的自己是最可爱的,什么样的反应能够让人开心,哪种口吻会让人喜爱……相比起来,这些事情我并不擅长。”

 

小姑娘歪了歪头,把一个团子塞进了腮帮子里:“为什么要擅长这些呢?”

 

“为了被人爱着,被某人当做珍惜的刀剑,爱惜地使用。”

 

“可爱了,就会被爱着吗?”

 

大和守安定沉默了一会儿,小姑娘也没有催促,只是又把一串团子吃下了肚子。

 

“可爱和被爱着,我想没有什么关系。”又一会儿,当树上的叶子有几片被风吹得打着旋儿落进水里,大和守安定的声音也才像那圈涟漪似的缓缓荡开,“那家伙其实清楚的,何况他和我一样自负……但就算如此,他仍然十分在意自己在主人眼中的模样。”

 

“我不太懂,但我喜欢清光先生啊,安定先生,也喜欢清光先生吧?”

 

大和守安定转头看了看小姑娘,忽然噗嗤一声笑了:“我啊,忽然有点羡慕你呢。”

 

“咦,为什么?”

 

“你只要简简单单地说喜欢或不喜欢就好,但是我就没办法那样做。”

 

“为什么呀?”

 

“因为,早就不是单纯的喜欢与否就能界定的关系了。”大和守安定一偏头,有点调皮似的这么说。

 

“好复杂啊……”

 

“不,其实也不复杂,相反的很简单呢。”

 

小姑娘歪着头,仔仔细细地看了大和守安定好一阵子:“安定先生,我至少懂一件事情呢。”

 

“嗯?”

 

“您在等清光先生回来,认认真真地在等着呢。”


——xxx——

评论
热度 ( 6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