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拖延症

*写了守护者联盟paro的一个小番外www

*守护者联盟paro指路 → 这里

@嵐草 岚岚我觉得这个你喜欢www



【拖延症】

 

 

当天色渐暗,而周围变得异常安静时,周泽楷才察觉到不妙。

 

这次森林野营是整个班级组织的活动,按理说没有任何危险,但他一个人看着树木太投入,以至于不知不觉走了太远,终于想起注意周遭环境,才发现身边早就空无一人。

 

渐暗的天色让森林变得可怖起来,林立的树木投下交错纵横的阴影,像是暗夜魔鬼所织的网,吹过林间的风开始转凉,不再带着阳光暖融融的温度,让人只想抱紧胳膊缩起脖子。夕阳的余晖斜斜洒下,隐得树木黝黑幽深,被枝条切得支离破碎的太阳透出十足的凄凉来,仿佛下一秒某处就该传来一阵凄厉的叫声。

 

——要是能早点注意一下周围就好了。周泽楷在心里后悔。

 

原本有很多个机会可以跟上大部队的,但对于很少来到森林的他,白日里俊秀挺拔的树木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每次飘过要不要回去找同学的念头,心里总觉得时间还早,再等等也不要紧吧。

 

就这样,等得最后只剩一个人,站在完全陌生的地方。

 

作为年仅十一岁的孩子,周泽楷已经相当冷静,他深呼吸了一下,略微攥紧了手,趁着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小心地转了一圈打量周围,试图分辨出自己来时的方向。

 

有一个方向的树木看起来很眼熟,似乎沿途还有一路余光瞥见的花草。周泽楷给自己鼓了鼓劲,下定决心迈出脚步。

 

天越发暗了,最后的阳光也收敛成一束黯淡,周泽楷渐渐看不清脚下的路。他心里发着慌,只好一股劲儿地认定这就是来时的路,步子不慢反快,最后竟然半摸着黑奔跑起来。

 

“咣当!”

 

不知哪段树根凸起,结结实实绊了他一跤。周泽楷及时用胳膊肘撑住了地,免去脸被碎石子划伤的危险,但手肘都磕破了,膝盖更是火辣辣地疼,似乎被蹭去了一大块皮。

 

周泽楷死命地攥紧了手,不让自己因为疼痛发出声响。

 

眼前似乎有什么发出了柔和的光。

 

周泽楷下意识地抬起头,居然看到面前绽放着一簇发光的花朵。

 

没错,是发着光的,柔和的乳白色光芒,就像床头的小夜灯一样。那簇花朵很美,顺着微风轻轻摇摆,花瓣与茎叶都十分细嫩,小心地伸手摸摸,似乎还覆着层暖暖的绒毛。

 

周泽楷的呼吸平静了一些,他小心地站起身,等膝盖上最初的刺痛减轻一些后,继续迈开脚步。

 

就在他踏出脚步的一刹那,下一簇花朵绽放了。

 

——不,与其说是绽放,不如说是生长出来。从土地里钻出一条细嫩的茎,茎杆上舒展开柔嫩的叶片,而后一朵花苞被孕育出来,花瓣缓缓打开,一团萤火似的光点从花心中钻出,四散飘在周围。一朵接一朵的花变魔术似的长出来,很快又聚成了一小簇。

 

这簇花朵的距离稍微远一些,仿佛在冲他招手似的。

 

明明是诡异到极点的场景,却没由来地让他产生了安心感。

 

这些花在为他指路——直觉这样对他说。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坚定地朝着第二簇花走过去,紧接着,第三簇,第四簇……绵延一路的花朵竞相生长,他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有多少花盛开,就连膝盖的疼痛都忘记了。

 

然后他看见了学校的营地,有几个同学看见了他,激动地大喊起来,紧跟着几个老师飞快地向他跑来。

 

他下意识地回头看看,却见引了他一路的花朵全部消失无踪。

 

就好像那只是一个梦而已。

 

周泽楷趁老师不注意,悄悄张开手。

 

——手心里的那一片花瓣,已经变成了乳白色的光点,在他张开手心的一刹那,静静地消散了。

 

 

 

叶修站在森林边缘,安静地注视着被找回的孩子。

 

望着那孩子一脸疑惑回头查看的模样,叶修忍不住笑了。

 

——所谓的守护者,在孩子们不需要他们的时候,就该让一切痕迹消失,让他们以为这一切都只是梦。孩子们的童年,就该由无数个美丽的梦构成,不是么?

 

叶修把手揣在兜里,略带满足地笑了笑,抬脚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赤裸的双脚每踏出一步,那片土壤便生出一簇晶莹的花来。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9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