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手操

*写了《那么远 这么近》同个设定的小后日谈www

*没办法这个关键词我真的憋不出啥了……以及我虽然百度了手操的做法,可是我没看懂【好意思

*我今天穿了一个,长得惊人的裙子

*好温暖!!!




【手操】

 

 

“手酸了?”

 

“嗯……我的手有一点点的疼!”

 

“你练太用力了……来,跟老师做手操。”

 

叶修把小姑娘抱下琴凳放在一边的沙发上,自己坐到旁边,伸出两只手,拇指压在中指上,轻轻按压起来。小姑娘有样学样地跟着做,边按手边咯咯直笑,大概把手操当成了什么好玩的游戏。

 

“慢点,轻点,别太用力了,一点点按。”

 

“好~~~是这样,这样按吗?”

 

“嗯,对。”

 

做手操的习惯是过去保留下来的,退役之后,荣耀打得比以往少多了,要做手操的时候也跟着少了很多,没想到如今教钢琴还派上了用场。叶修带着小姑娘又做了一遍手操,直到小姑娘甩着两只手一个劲儿地笑才停下来。

 

“好点了?”

 

“不疼了,老师,您可真厉害呀!”

 

六岁的小姑娘刚上小学,说话还带着点一板一眼的小大人劲儿。叶修被逗乐了:“这么夸我?说吧,是不是又想要吃的?”客厅里那一大盒子巧克力饼干夹心糖果,都是给这群小孩准备的。

 

小姑娘扭捏了半天,哼哼唧唧了一阵子:“不是……”

 

“那是?”

 

“我能不能在这等漂亮哥哥回来呀?”

 

“啊?”叶修有点愣——什么漂亮哥哥?

 

小姑娘嘟了嘟嘴,一双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叶修:“我保证可乖了,接着把小白驴弹好了,您能不能让我等等漂亮哥哥呀?求您了!”

 

小白驴是首轻快活泼的曲子,对左右手的协调性要求很高。小姑娘算是叶修教的学生里很有天赋的一个,但学起这首曲子来也是磕磕绊绊,叶修并不急,协调性这种事是要一瞬间开窍的,什么时候练得开窍了,两只手自然就配合好了。

 

愣过一秒叶修也想明白了,所谓的漂亮哥哥,那不就是周泽楷么!

 

之所以没反应过来,是因为叶修从来没想过用“漂亮”去形容周泽楷,他最常用的词是“好看”。

 

看了一眼表,下午四点半,周泽楷应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他总是坚持五点钟之前回家,这样能和叶修一起去买菜做晚饭。于是叶修大方地点了点头:“行啊,等会儿他就回来了。不过你先别弹了,练了一小时,稍微歇歇?”

 

“好——!!!”

 

叶修把周泽楷给他煮好的水果茶倒了一杯给小姑娘,挺悠哉地弹了一首曲子打发时间。

 

门口传来细微的响动,不久后咔嚓一声,门被打开。周泽楷推门进来,叶修落下最后一个琴音,回头看着周泽楷,视线相交,两个人都笑了笑。

 

“漂亮哥哥!好久不见!”

 

“嗯?”周泽楷很熟悉这个小姑娘——叶修和他说过几次,他也见过几次,是叶修教的学生里天分最好也刻苦的一个。小姑娘的妈妈也很会打扮他,圆鼓鼓的包子脸梳两条辫子,整个人像个小洋娃娃一样。

 

于是他蹲下身,和小姑娘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人家一心一意等着你回来呢。”叶修乐得调侃。

 

“还有你。”

 

“啊?”

 

“你也在等。”周泽楷十分诚恳地冲叶修笑笑,而后拍了拍小姑娘的头,“你妈妈在楼下。”

 

送走了小姑娘,叶修把那几本钢琴教材收起来:“小周你越来越敢说了啊。”

 

“是吗?”

 

“你怎么不说是你急着回家呢?”

 

“急啊。”周泽楷仍然点一点头,笑起来,“因为你等我。”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1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