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三)

*一边在写这个一边在写【画语】木有耽误那边哦

*只是那边写出了很二的情节【捂脸

*而且那边一次更的字数多嘛

*爬走




5、

 

蓝雨是一家杂志社,或者说,起步不算久的杂志社。

 

蓝雨的社长是魏琛,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在办公室转悠三圈感慨你们这些小年轻不抓紧享受生活乐趣一个个禁欲个什么劲儿,最后矛头就会指向专心工作的喻文州:“看看你们,都是被文州带坏了,下限都没了,人生乐趣在哪啊。”

 

而喻文州只有在被提到自己名字时才会抬头,看看魏琛礼貌地笑笑:“社长言重了,我只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而已。”

 

虽然在外人看不太出来,可这的确只是在彼此开玩笑。因为喻文州是个认真负责的编辑,同时,他也是个插画师,虽然只是在人手不足时顶上的一个替补,可也货真价实是插画师,就连笔名都是魏琛给起的,索克萨尔。

 

但喻文州不能常画画,因为相同质量的图,他往往要花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才能画好。因此喻文州也就安心负责自己手下几位作者,除非迫不得已绝不上阵。

 

“又看那篇银光门扉呢?”午休时间,喻文州一手托腮,很专注地看着电脑,同是编辑的宋晓路过,瞥了眼显示器随口问道。

 

“嗯。”喻文州点头,他看的不是论坛里的帖子,而是被他自己复制粘贴后整理成的文档,此时他正一点点从前往后翻,竟是给这篇文章做了不少批注。

 

宋晓凑过来也看了几行:“……有点意思,不是哪家写手的马甲吧?”

 

喻文州想想夜雨声烦那让人过目不忘的话痨:“不是。”

 

“你想发展起来?”

 

“有这个意愿……”喻文州笑了,“不过还要看他本人,如果这篇能完结,我就考虑。”

 

写作本就是不好走的路,没多少人是一开始就天赋异禀一纸成名。与天才相比,更多只是在写作上稍有天分的人,必须首先要有足以支撑写完自己构思的热情和毅力,再来是要有长期大量的写作练习造就的个人风格和娴熟的文笔,才有可能会真正向着所谓的作家迈进。

 

夜雨声烦在喻文州看来,个人风格很显著,文笔虽然稍显青涩却也算是读来让人舒心,论坛里的高回帖率就是证明。

 

他的起点已经非常高,剩下的,就看他有没有那股毅力和热情了。当然,喻文州并不介意混在读者群里,给他一点额外的支持与鼓励。

 

毕竟这篇可是难得让喻文州生出想要为之绘制插图冲动的文字。

 

 

 

6、

 

瓶颈了。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足足一个小时没能憋出一个字之后,他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在这之前他还真没想过瓶颈的问题,那么多的构思,那么多的想法都在他脑子里,写都写不完数都数不清,怎么会突然一下就瓶颈了呢?他已经删删改改很多次自己写的东西了,往往刚写出个开头就删掉,这和他想象中的感觉完全不同。

 

对于接下来要怎么写,黄少天难得的一片空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蹂躏着自己的头发,趴在了桌子上。

 

宿舍里剩下的人见怪不怪只当没听见。

 

而趴在桌子上折腾了一阵子的黄少天也意识到继续嚷嚷下去对瓶颈毫无帮助——他虽然卡在这里,可是他心里还装着最后那个传奇一样的故事结局,还有那么多术士萨洛和剑客冰雨的故事,他不想卡在这里弄得后面的故事都写不出来。

 

要是有人能聊聊就好了啊,哪怕就听我发发牢骚呢。黄少天想。毕竟这种牢骚只能和看文的人说,徐景熙和郑轩早就不被他抓着看文,他也不想和某部分读者讨论萨洛和冰雨牵小手亲亲的问题……

 

……

 

于是人选呼之欲出,再合适不过的一个答案。

 

黄少天从桌子上爬起来,打开蓝溪阁,登录,在好友栏里找到了昼文羽,发了条站内消息过去:[怎么办怎么办瓶颈了啊不知道为什么就写不出想写的东西了>_<痛苦死了你忙么不忙的话能不能和我聊聊也许有人和我说说话就不瓶颈了万分感谢!!!【合掌]

 

很快他得到了回复,是一串数字,写着这是我QQ在那说吧。

 

黄少天骤然生出被救赎的感觉,他估计要是昼文羽真人在,他能直接扑上去以示感激。


评论 ( 3 )
热度 ( 1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