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四)

7、

 

右下角的企鹅图标变成了小喇叭,附带咳嗽的声音。喻文州点开,弹出系统提示:夜雨声烦请求添加您为好友,附带一串[是我是我是我我是夜雨声烦你看我的QQ名就知道了!!!]

 

喻文州差点绷不住笑出声,亏得他还记得自己在编辑办公室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威严——哦是不是忘了说,喻文州不单单是编辑,他还是蓝雨杂志社的主编。

 

不过事实上就算喻文州笑出声,他作为主编的威望也不会瓦解掉一分一毫的,这点全编辑部都能作证。

 

几乎是刚刚点下同意,对话框就弹了出来。

 

夜雨声烦:

•哇塞哇塞你的QQ名看起来好洋气啊就是念着有点绕口还有怎么和萨洛的名字感觉有点像呢啊哈哈哈真巧真巧O(∩_∩)O

•对了对了我该怎么称呼你啊,小昼小文还是小羽?我还是比较习惯论坛上的名字嘿嘿

•当然非要叫你索克萨尔我也没意见~

 

三条消息跳出得相当快,看得出对方打字速度也很快。喻文州下意识地赞赏了一下这件事——要知道打字速度快对赶稿可是大有帮助的。不过坏处自然也有,速度太快容易出的错就多,校对起来更麻烦。然后喻文州把职业病从脑子里赶出去,对方现在还只是个在论坛发文的新人,怎么他就这么顺其自然地想到了正式签约之后的事儿呢?

 

喻文州一边一目十行,一边还分了一半心思去想对方的字体是方正少儿简体,字号12号,字色天蓝色,挺舒服,感觉也挺适合的。

 

索克萨尔:

是吗^ ^这名字也不是我自己起的。

 

不是喻文州不想多打字,只是因为他刚打出这一行后,对方就又啪啪啪回了好几条来。

 

夜雨声烦:

•咦是这样么∑0 0名字不是你自己起的啊,那我就放心大胆地说了起这个名字的人品味可真奇怪啊哈哈哈哈这名字简直就联想到什么阴森古堡里的老妖怪嘛!

•还绝对是嘿嘿嘿嘿淫笑的那种!

•等等你还没说怎么称呼你啊,那我先告诉你好了,我不太习惯给人叫假名,怪别扭的,我周围的人都叫我少天,你也这么叫得了

 

喻文州忍不住看了一眼魏琛,捂住了嘴防止自己笑得太出格。

 

索克萨尔:

少天是吧,我记住了,很好听。我打字比较慢,不好意思啊^ ^

 

夜雨声烦:

噢噢噢这样啊不好意思我好像打字一直都很快你别介意啊发完这句话我就不说话了等你会儿,还有你还没告诉我怎么称呼你呢!

 

这句话完了后,对话框上面的[正在输入...]字样就停止了,对方真的耐心地在等喻文州打字。喻文州也就不紧不慢地回话。

 

索克萨尔:

称呼的话,既然少天都用真名了,你也可以叫我文州。

 

夜雨声烦:

•文州?文绉绉的名字呢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你很搭呢XD~

•对了对了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想和你说我瓶颈的事情的>_<痛苦得一塌糊涂啊一点征兆都没有还好还有你在能听我说说其他人根本就没办法指望啊!!!

 

索克萨尔:

别急,慢慢说。我回话慢可能跟不上,但我一定会认真听的。

 

夜雨声烦:

•文州你真是好人啊TvT!!!

•其实就是情节进展到这里有点不知道怎么写了,倒不是没有后面的构思了,在这之后的故事完全知道该怎么写,但是怎么从这里到后面去突然就卡住了怎么写都不对!!!!!删删改改了好久!还揉着太阳穴按摩了好久灵感也没来!

•或者你怎么想?你看看现在的情节,猜一下接下来会怎么样,也许会对我有点帮助0 0??

 

紧接着[正在输入...]又一次停止了,显然对方的话暂时说完了。

 

索克萨尔:

•是这样啊,我多少明白了……卡在过渡情节上是很正常的事情,少天不用太着急,不过按摩太阳穴挺不错的,至少帮助血液循环不要用脑过度结果头晕就好^ ^

•让我来猜?如果我不小心猜剧透了也没关系吗?

 

夜雨声烦:

没关系没关系啊,如果你能猜到的话我也会挺高兴的嘿嘿嘿~毕竟如果认真看了前文铺垫的话能猜出来我完全不意外!但是真的猜中了可不要外泄啊~但是啊我就小小地发个牢骚啊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回那么多莫名其妙的在一起在一起啊我明明没有在写言情啊(#‵′)凸!!!

 

索克萨尔:

•^ ^这个嘛……你把那些当做是对你笔下角色的爱就好了,不用太在意。

•嗯……让我猜的话,我记得在第二章里就说了,萨洛的手是先天残疾,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残留在手上的诅咒会逐渐加深,最后会夺去他的生命。冰雨之所以那么努力,都是为了帮萨洛找到治疗诅咒的方法,而现在,他一直抱着希望的方法却被告知是谬论。

•但如果我没算错文章里的时间的话,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月,马上就是大陆历法的魔桎月,这个月内能够抑制魔物魔性的暗桎草会成熟,但是十分难找。萨洛中的诅咒是暗系,如果能找到这种草的话,说不定可以延缓一阵子……这是我的想法。

 

夜雨声烦:

•我去文州你好厉害太厉害了那么复杂的历法你都记得住啊我自己做的设定我还总得回去自己翻呢!!!对了你猜得差不多啊就是这么回事!我就是在烦恼这段过度怎么办啊明明暗桎草的设定已经做好了我还画了个地形图呢虽然室友都说看不懂不过我明白就行了咳咳……

•诶诶你说这种情况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眼看着就在那里就是写不出来难受死了我都快把桌子捶烂了啊啊啊啊!!!

 

索克萨尔:

0 0好认真啊,还有做设定和……地形图?

 

夜雨声烦:

嘿嘿是啊,为了好好写嘛,本来是没做的,但是自己写了文发现那么多人在看,尤其还有你那么认真地给我回复,我就觉得无论如何也要好好写啊再抱着那种玩玩的心态是不行的⊙﹏⊙所以特意做了好多设定呢……诶诶一开始写设定才觉得以前真是天马行空啊做起设定来弄得我满头包!偷偷和你说我还回去编辑了不少内容改bug呢0△0不要告诉别人啊!

 

索克萨尔:

嗯,我注意到了,都是不大的改变,但是都和后文对应起来了。放心,我一直保密着呢。

 

打完这句话的喻文州等着对方回话,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对方半天都没有说话,只是聊天框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

 

喻文州也不急,切了窗口继续写企划书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QQ响了。

 

夜雨声烦:

……那个,你这么说我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啊=△=因为觉得说谢谢不太对劲可是我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到该说什么好了啊o(>_<)o真的没想到会有人那么认真地看我写的东西……本来觉得大家喜欢看看得高兴我也就很开心了,这种真的没指望过……但是那个……诶……没办法啊……这个时候居然词穷了这画风不对啊!我也只能说谢谢了!真的真的很谢谢你!我从来没这么高兴过!好感动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手下意识地移到键盘上,动了动,却没能敲下一个字符。这种失语的感觉对喻文州而言已经有些陌生,但他并不讨厌,相反的,他很喜欢。

 

温暖到让人失语,也很棒。

 

 

 

8、

 

黄少天越来越喜欢和文州聊天了。

 

他发现文州经常挂在QQ上,于是他没事就会给对方发发自己小说新的想法或是感受什么的,有的时候也就是单纯的抱怨几句,或者甚至会谈谈他在学校里的事情,上课的老师又拖堂啦食堂里人满为患挤都挤不动啦自己宿舍的小伙伴怎么全是逗比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啦。

 

文州大概是个上班族,回复他有时不那么及时,但黄少天不在乎,他觉得对方就算不回话也一定是认真看了自己的话的。

 

同时,昼文羽在帖子里的回复也没有停,一如既往地冷静客观,但偶尔也会和黄少天开两句玩笑调侃一下。

 

于是最近黄少天经常握着手机嘿嘿傻笑。

 

郑轩觉得压力山大,徐景熙也是,他们宁愿要那个成天滔滔不绝但是还算正常的黄少天回来呢。

 

现在这算是啥,为什么隐约有种恋爱的节奏啊少年?!看起来还是网恋?!也不怕对面是个抠脚大汉么?!

 

与之相对的,黄少天写文码字越发起劲了,大学的男孩子还没有学会理智地分配时间,喜欢做什么就会投注全部的热情。于是黄少天有些课就听得一知半解,临到要写论文考试了就不得不抱抱佛脚,毕竟挂科还要补考,还有记录,实在是有点难看。

 

夜雨声烦: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啊啊啊两篇论文要交还有个课堂展示我得负责上去呆满十五分钟真是受不了了论文完全没头绪要展示的PPT我还没看呢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时间不够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索克萨尔:

最近很忙?

 

夜雨声烦:

是啊是啊忙死了但是还要更新我都恨不得学冰雨的剑影步了分出六个我来这样一定没问题了>_<

 

索克萨尔:

想法是很好,可惜不切实际^ ^少天还是先忙学习比较好,更新的事情就暂时放一放,嗯?不会有人怪你的,你还是学生。

 

夜雨声烦:

啊……我也这么想可是……果然还是好想写啊不行啊啊啊啊啊不能写好痛苦TvT

 

索克萨尔:

不急这一时的,忙完学习再写不是也比较心安理得吗。没关系的,我等你回来。

 

于是黄少天从抱着手机傻笑变成了通宵赶论文,郑轩和徐景熙觉得压力又大了起来。


评论 ( 7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