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你好

*我好像老是和正常的轨道背道而驰,写出奇怪的东西来……【捂住脸


*前篇 → 微醺

*后篇 → 新的开始



【你好】

 

 

“您好。”那个孩子望着他,仰着头脆生生地打了招呼,“您让人把我带到这里来的?”

 

他望着这个孩子,沉默良久,轻轻点头:“你好。”

 

“不客气,我叫叶修。”小孩摆着手,好像一点也没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传奇的王者,“那您要我来,有什么事吗?”

 

他又是沉默了很久,在心里咀嚼着那些话,想着该如何对这孩子说出口。

 

可惜的是,无论哪种措辞,都太苍白了。

 

虽然他本就不擅长言辞方面的事情,这大概是他唯一的缺点。

 

“算了没事,你不说我大概也知道。”看他一直不说话,小孩无所谓地撇了撇嘴,低头踢了一脚石子,“多半是因为——我背负着大陆的命脉,所以我得好好活到二十岁,再从从容容去死……对吧?”

 

他顿住,惊愕地望着面前表情平淡的孩子。

 

叶修看着他一脸惊讶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你别这样,好歹也是古国王者,丢不丢脸。我可是从出生开始就被当做祭品养大的,天天听到自己只能活到二十岁的话,习惯了就不觉得了。”

 

他还是说不出话来,最后他蹲下身,手扶住了那个孩子的肩膀。

 

细小,脆弱,甚至脸上还有没褪去的婴儿肥……只是个小孩子。

 

只是因为那个预言——全大陆逆行的命脉集于一身,所以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必须杀死他祭祀神明,让大陆避免灾祸。

 

所以这孩子出生起就注定要体面地死去,没有父母亲族,没有朋友,没有任何牵挂,被细心照顾,却也只被当作一个珍贵的物件,在神的圣殿长大了。

 

如果不是圣殿的保护出现纰漏,他也不会要求把这孩子接来王宫亲自看护。

 

其实他想过很多次,这会是个怎样的孩子,可无论他的想象是怎样的,都和眼前的孩子完全不同。

 

“你……”他试着说点什么来缓解气氛,绞尽脑汁想了很久,终于吐出几个字:“眼睛很好。”

 

剔透的琥珀色,活泼而富有灵气,是双聪慧的眼睛。

 

叶修愣了一下,哈哈笑了起来:“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不愧是王,有眼光!”

 

这种逾越的言辞惹得随侍一旁的人们无比震惊,却没人敢上前阻止。因为他们安静的王者也忽然笑了,居然点了点头,应承了叶修的那句夸奖。

 

虽然这位缔造传奇的王者,其实超乎想象的脾气好。

 

——可那不过是个有名字的祭品。

 

“我要喊你陛下吗?”叶修很随意地问。

 

“可以。”

 

“那就是说能喊别的?”

 

“嗯。”

 

他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点了头,原本王的体面之一就是不可直呼的名讳,可是已经很久没有人喊过他的名字了,这个孩子又如此重要,注定生命短暂……让他开心点,有什么不可以吗?

 

“你叫什么?”

 

他招招手,示意小孩凑过来。

 

叶修一点不怕地凑上来了,侧着脸把耳朵贴到他嘴边:“说吧说吧,我肯定不告诉别人。”

 

他张开嘴,轻轻地说出三个字。

 

 

 

……

 

 

 

醒来的时候,窗外阴雨连绵。

 

梅雨季里这样的天气并不罕见,看多了,也就不觉得这种天气如何扫兴。周泽楷坐起身,揉了揉有点发疼的额头。

 

他似乎做了一个梦,可惜的是,绝大部分都忘记了。

 

唯一记得的,是梦里的最后,有个声音,极轻极轻地,喊了他的名字。

 

门被敲响了:“小周你醒了没?雨下这么大,带你出去看个东西。”

 

“好。”

 

他把这个梦抛到脑后,披上件衣服跳下床去给叶修开门。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和叶修一起溜出王宫,也许还能餐桌上偷带几块酥饼之类的。

 

若有似无的梦境,就让它只是梦好了。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