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迫不及待

*刚一放假就感冒了_(:3 」∠)_感觉像是不工作松了口气就怂了【【【

*各种咳嗽中,当做肺在清理垃圾,忍


*前篇 → 循环播放

*后篇 → 异地恋



【迫不及待】

 

 

对敬酒这种事,周泽楷一向算不上敏锐。更何况他心里装着事,因此当他发现周围的人都端着酒杯站起身时,慢了一步的他就显得格外显眼。

 

周泽楷急忙端着酒杯站起身,冲部门领导歉意地笑笑。

 

原本也是春节前最后一次部门聚会,自然没有正经应酬那么多门道,部门领导知道周泽楷不爱说话的性格,哈哈笑着趁机调侃了他几句,便把话题转回酒上,说了几句春节快乐之类的吉祥话,一桌人便都举了杯。

 

周泽楷左右瞟瞟,发现由于部门领导干了整杯酒,于是大家都做了同样的事。

 

这个发现让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倒不是会喝醉。实际上他酒量不坏,只是单纯不喜欢酒精的味道,如果可以选,他宁愿来杯果粒橙。

 

然后他保持着他习惯性的微笑,很轻巧地一仰头,喝干了整杯酒。

 

周泽楷知道自己喝酒的姿势很漂亮,他更知道这种漂亮的姿势有时候也会帮上忙——当然了,那些酒被他含在嘴里,一点点分批咽下去了。

 

只是一杯红酒不至于怎么样,但胃里还是有些发热,周泽楷盯着转盘上的凉菜,琢磨着夹点什么来垫垫胃,吃了块皮蛋,又吃了两块豆腐,才算觉得好一点。

 

放在大腿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周泽楷把手伸下去,划开屏锁打开微信,就看见叶修的一条消息:[哈哈哈,这不挺好的吗又蹭一顿饭,别饿着]

 

左手费劲儿地打了半天字:[嗯,你也别饿着。]

 

[不会,但你没办法开车了吧?要走的时候我去接你?]

 

[不用,我坐地铁,外面冷。]

 

[好啦,快结束告诉我]

 

拇指顿了顿,周泽楷已经犹豫很久了——要不要告诉叶修这个消息呢?

 

老实说这消息不算大,就这么微信说了也没什么。可是周泽楷很高兴,所以他又很希望当面告诉叶修,只靠微信传递实在有点单薄。

 

原本他没怎么纠结,打算回了家就告诉叶修——可是临走被部门领导拐来了聚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不由得就纠结起来了。

 

……

 

——啊,好想说啊,好消息不说出去,原来这么憋啊。

 

周泽楷挺想趴下去感慨一声的,可惜现实不允许他如此,他只好在心里感慨。

 

别的人都无所谓,因为觉得没有必要特意去说,但是只有叶修,丁点大高兴的事情也想马上告诉他。

 

因为那种高兴会传递出去,叶修最明白,并且也会一起高兴起来。

 

周泽楷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回了叶修一个[好]字。

 

叶修丢给他一个微信自带的兔斯基表情,兔斯基眯着眼高举右手,身后升起一群星星弹幕。

 

周泽楷笑了一下,把手机按上,抬手趁着盘子转过的几秒钟,干脆利落地夹了一只蛋黄炸虾。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除了在需要说话时保持必要的礼貌,就是吃菜,吃菜,以及吃菜,遵照叶修说的,别饿着自己。

 

一边吃着,一边分出脑子想想——等会儿叶修接上他,他该怎么告诉叶修这件高兴事呢?

 

有话直说?还是卖卖关子?

 

叶修会怎么样呢?是会很惊讶,还是会笑着说“那当然了”之类的话呢?

 

但是一定要记得告诉叶修,等叶修把话说完了,最后告诉他,他以后会做得越来越好的。

 

脑内彩排了一番,周泽楷越发希望这顿饭能吃得快一点了。只可惜一群同事聊得正欢,时不时还要拽上他加入话题,短时间内就想结束是不可能的。

 

“小周啊。”领导吃得兴起,也不聊工作,有心情关心下属们的八卦了,“有女朋友没?要我给你介绍介绍不?”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愣了两秒,这才缓缓点了点头:“有……爱人。”

 

“哎哟平时都没见你说过,处得怎么样啊?”

 

“很好。”周泽楷中规中矩地点一点头。

 

旁边的同事插话进来打趣:“得了吧,要您操心,您看看小周这张脸,这长相,哪个姑娘找了他还不死心塌地的?”

 

——不是姑娘。周泽楷微笑着想。我对他死心塌地。

 

“哈哈哈,年轻人,恋爱谈得差不多就结婚吧,什么时候等着你发喜糖呢。”领导也笑了起来。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忽然突兀地端起酒杯,“谢谢您……照顾我。”这是实话,当初实习的时候就是这个部门领导颇为关照他。

 

领导也不含糊,举了杯和周泽楷碰了一下。

 

等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吃饱了,又不得不在椅子上坐了好半天之后,聚餐终于接近尾声。他急忙给叶修发了微信,得到了对方一个[OK]的表情。

 

刚走到约好的地铁站口,却见熟悉的车已经停在那里了。

 

他跑过去,叶修隔着车窗看见他,笑了笑解了门锁让周泽楷坐进来。

 

“完事啦?”

 

“嗯,放假了。”

 

“终于放了,能好好睡了吧?”叶修抬手,曲起的指关节轻轻蹭蹭周泽楷眼下,“我还以为你赶论文又实习那会儿已经是最忙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忽然想起自己想和叶修说的消息:“对了,叶修。”

 

“嗯?”叶修已经发动了车子。

 

“今天发奖金。”

 

“是吗,拿着了吧?我记得你说你们第一年员工奖金是固定的……”

 

“拿了双倍。”

 

“……啊?双倍?可以啊。”叶修愣了一下,过了几秒缓缓化开一个笑意。

 

周泽楷点点头:“嗯。”想想,又补了一句:“部门领导说,因为做得好,所以……”

 

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部门领导却笑着说,他做得好大家都看得到,所以多给是应该的。

 

他那一瞬间愣了半天,道了谢捧着钱,这才后知后觉感受到一种被认可的狂喜来。

 

他很想马上告诉叶修,却又想当面说,结果忍了这么久,最后讲出来的消息,却比想象中平淡多了。

 

叶修轻轻笑了起来:“那是当然的,又能干又认真的员工,谁不喜欢?”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任何时候,叶修对他的夸赞都比其他一百个人来得有效多了。

 

他忽然想起来,对了,那句想在这个消息的最后和叶修说的话,想和叶修说——

 

“这刚开始,以后你肯定做得越来越好。”然而,叶修淡淡地开了口,轻轻巧巧把他想说的话截走了,“到时候就是你给别人发奖金了……啊,记得也给自己发双倍。”

 

周泽楷呆呆地看了叶修好一会儿。

 

他并不是在发呆,只是在很认真地思考问题。

 

——到底为什么,叶修总能让他这么开心呢?超乎意料的,猝不及防的,就会因为相似的共鸣而雀跃起来。

 

死心塌地。

 

死心塌地的喜欢啊。

 

……

 

身侧的安静让叶修有点疑惑,他转头一看,周泽楷居然靠着椅背,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哎。”叶修叹了一声,带着一点笑意,“这一年真是够辛苦的,是吧。”

 

“明年继续加油吧,一起。”

 

 

 

——end——


*……

*诶嘿嘿////////////

评论 ( 12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