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六)

11、

 

黄少天是个说干就干的人,答应了对方写贺文,立刻就又新建了个文档开始构思,不过他也没忘了去找另一个人炫耀自己的五万字附带要求对方兑现承诺。

 

“哟,真五万啦?”叶修含着一勺米饭,含混不清地问道,一边挑了下眉毛,“为什么我听着就那么可疑呢?”

 

“去去去去!不信自己看!喂你不会是想赖账吧当初我们可是说好了的!”黄少天嘴里还咬着杆青菜就开始反驳。

 

“哪儿能,文档拿来,我没空去翻你帖子。”

 

当初黄少天的文档就叫[新建word文档],发文的帖子标题还就真是个[无题],但有了昼文羽的回复后,打算认真起来的黄少天就开始烦恼这篇文到底该叫什么名字,咨询一圈后,叶修翘着脚随口说那叫银光门扉吧,这才有了如今蓝溪阁的热门文帖。

 

只不过叶修是不开嘲讽就浑身不舒服,当时望着兴致勃勃的黄少天,兜头就是一盆冷水:“以你的三分钟热度,我很怀疑这篇文会不会坑啊。”

 

“才不会呢!”即使已经有了高中三年互损互拆的情谊,黄少天依然成功地被激将了,“跟你说我一定会把这篇写下去的!”

 

“哟,挺有干劲的啊夜雨大大?”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在蓝溪阁的ID,“成,你要能写上五万字,我就给你这篇文画个封面,算是提前预祝完结。”

 

“咦!你说的啊!那说好了啊可不许到时候赖账啊!”黄少天自然知道叶修这人虽然没下限还死宅,但画画一等一漂亮,听到叶修这话眼睛就亮起来了。

 

叶修懒洋洋一笑:“哥是那么没下限的人吗?”

 

“卧槽你不是吗?!”

 

互损拆台是一回事,友谊(?)是另一回事。叶修可不会随便画个封面就丢给黄少天,他要文档只是为了读文把握精髓再开始构思封面,另一方面……看攒肥了的文可比天天追文舒服多了,大家都懂。

 

“对了叶修我跟你说,文州好恐怖啊吓死我了他突然就画风不对开始卖萌!!!当时把我吓得差点……哦不是真的从椅子上摔下去了……不过文州人真的不错啊,一开始就一直看我文呢,而且还可仔细了,所以我答应给他写篇贺文了,就是还没想好写什么好……”

 

“文州?”

 

“啊对了我都没和你说过!……也没办法谁让你最近压根见首不见尾找不着你人啊!和你说啊文州可好人了,是我……”黄少天顿了顿,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该给什么定语。

 

朋友?亲友?读者?……闺蜜?

 

“你是说这个叫文州的人看你文?一直看?”叶修抓住了重点。

 

“是啊~羡慕嫉妒恨吧这么好的人!我都被他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提到文州,黄少天立刻就翘尾巴了,没注意叶修一瞬间微妙的表情。

 

——不会那么巧吧?不过名字一致啊,还有这润物细无声从源头开始坑蒙拐骗的作风……

 

叶修突然觉得世界很小,然后觉得自己不知道该不该同情一下黄少天。

 

当然,叶修什么都没和黄少天说。

 

 

 

12、

 

银光门扉又有更新了,只不过这次标注更新的是特别篇番外。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因为字数上了五万,作为庆祝特意写了现代设定的萨洛和冰雨。

 

特别篇一发完结,然而单一篇的字数就有近一万,留言纷纷表示夜雨大大真良心,吃饱喝足太美好,以及万年不变的——萨冰在一起在一起在现代都这么闪啊>_<!!!

 

沙发依然被昼文羽抢到,因为特别篇的氛围很轻松,回复自然也就偏向调侃,最后说了一句[谢谢^ ^满足妄想了啊。]

 

——因为想不出贺文写什么好的黄少天干脆让他点单了,喻文州也不含糊,直接说想看看现代的两人,黄少天毫不犹豫点了头,过了两天就把文写出来了。

 

索克萨尔:

少天,在吗?

 

夜雨声烦:

在啊在啊在码字~什么事?

 

索克萨尔:

没事,你先写。

 

夜雨声烦:

哎呀没事没事,我码字和聊天不耽误的!有人和我聊聊天我还说不定会写得更快┏ (゜ω゜)=☞劳逸结合嘛!

 

索克萨尔:

^ ^这么厉害?我只是忽然有点好奇,银光门扉打算写多长呢?

 

夜雨声烦:

诶?这个我没特意想过啊,大概也要十万多了吧……现在才写了差不多一半的进度╮(╯_╰)╭不过万一中途又灵感大爆发说不定就有新情节了,也可能会多?啊啊啊啊我也说不好啦……

 

索克萨尔:

挺不错的啊,看来我还能看好一阵子呢^ ^差不多是一本书的长度了吧?

 

夜雨声烦:

0 0耶真的真的诶十万的话好像的确都可以成书了啊!啊这么说前几天还有读者问我要不要把银光门扉完结了出本子呢⊙﹏⊙

 

索克萨尔:

哦?少天怎么想?

 

夜雨声烦:

不知道啊o(╯□╰)o虽然觉得如果变成纸质的拿在手里很带感没错,但是一想到是要变成纸质的也会很紧张啊。毕竟这就是我自己开始自娱自乐写出来的,突然变成本子的话就还要卖了吧?还有排版啊印刷啊那么多的事情吧……总觉得卖出去就怪怪的了……本来我写文也不是为了出本子啊……

 

索克萨尔:

嗯,也是,不过既然发在蓝溪阁人气还这么高,说不定蓝雨的编辑会看上你这个小说,到时候可就不是出本子,而是出书了呢^ ^

 

夜雨声烦:

诶∑0口0不会吧??!!!千万别啊那样可就麻烦了……我可一点都没想过出书这种麻烦事……对我来说,我觉得你们喜欢看就挺好的了,出书什么的比出本子感觉还奇怪(╯﹏╰)!!!

 

索克萨尔:

出书很奇怪吗0 0?

 

黄少天放在键盘上的双手顿了顿,他在思考该如何说明自己的想法。

 

夜雨声烦:

•……怎么说呢,这应该是我自己的看法吧……出书的话就会卖钱了,要考虑的事情也挺多的吧,读者啊,市场啊,价格什么的……虽然我知道这也算智力劳动成果啦拿来赚钱也不奇怪,但是如果为了这些要做出一些调整的话……不是不能接受,我只是会担心我到时候变得开始迎合这些该怎么办。

•我有个朋友,他是在杂志画画的,画得很好,但就算这样杂志也常常要他为了很多事情去妥协,他不肯,就经常和他的编辑吵。说实话我觉得……啧不知道怎么说了,总之,就是看着他,我就想,出版啊出名啊什么的,说不定还真不如我在蓝溪阁开个帖子这样快乐呢。

•呃好像没什么逻辑啊……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索克萨尔:

不,我明白少天的意思。

 

喻文州轻轻叹气,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该不和对方提出书的事情,现在不,以后也不。就用昼文羽看他的文,就用索克萨尔和他聊天,就单纯的是文州而已。

 

如果说一开始用昼文羽回帖是带着一点观察和试探的目的,现在他回帖已经完全是因为他确实喜欢这篇小说了,他想看小说的后续,想知道结局。

 

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银光门扉,蓝溪阁太小,怎么容得下。


评论 ( 19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