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八)

15、

 

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

 

让他脑子乱的理由倒是就摆在那呢——前几天和文州的聊天记录。

 

他这几天都没再和文州说话,只是时常点开索克萨尔的对话框,把聊天记录翻出来,一遍遍看。文州倒也不说话了,只是依然每天头像亮着,手机换电脑,电脑换手机。

 

仔细想想,似乎文州都没有主动找过他说话。

 

黄少天从未想过出书的事情,即便想想,也是当开玩笑一样的想,和大多数写文的人一样,他并不觉得自己的能力足够真正成为作家,可文州却用笃定的口气告诉他,那是他应得的。

 

这不像一个单纯的读者能说出的话。黄少天再单纯,有些事情也不是看不见。

 

抱着头苦恼了好几天,他觉得与其自己在这想,还不如去找文州说说话,也许水到渠成的就能发现些什么。

 

夜雨声烦:

文州文州文州在吗????

 

索克萨尔:

在在,少天怎么了?

 

夜雨声烦:

我这几天都在考虑出书的事情啊,想得觉得头都大了不知道怎么办o(╯□╰)o……

 

索克萨尔:

什么事情头大呢?

 

夜雨声烦:

就是……你上次那么一说,弄得我也觉得有点动心了_(:3 」∠)_但是动心归动心,要考虑的事情还是那么多吧,如果那些事情我都做不好的话,感觉出书又成了很不负责的事情啊!比如说……你看,我朋友和我说要出书的作家也是要有编辑的,要是和编辑谈不拢吵架什么的怎么办,或者要是编辑不是那么明白我想表达什么……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事情一想就觉得没头绪啊!!!

 

索克萨尔:

也不一定就会谈不拢啊,如果是编辑的话,肯定会很喜欢少天的作品。

 

夜雨声烦:

谁知道啊那种事情……我总觉得给我发站内信的那个人……我是说如果他真是编辑的话,实在是有点猥琐啊=_=|||||||总觉得他如果是我的编辑的话哪里怪怪的……

 

喻文州在电脑前笑出了声,忍不住想如果这段话让魏琛看见,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精彩的反应。

 

索克萨尔:

^ ^是吗?那少天想要什么样的编辑?

 

黄少天盯着这行字看了看,慢慢输入了一句话。

 

夜雨声烦:

像文州这样的就最好了O(∩_∩)O!

 

无所谓,反正这也是实话。黄少天在按下回车的瞬间突然觉得,如果文州真的是编辑——而且能成为自己的编辑——那他肯定毫不犹豫地就答应出书了。

 

 

 

16、

 

喻文州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

 

他突然搞不懂,少天那句话究竟是无意识的,还是意有所指。

 

如果是后者,那现在对他来说无疑是绝佳的表明身份的时机,毕竟对方的意思他已经清楚了。而关于自己隐瞒他这么久的事情,大可以在那之后在正式道歉。

 

但如果只是无意识的话……

 

不知道自己挑明后,会不会给少天造成新的困扰。或者更严重的,会不会因为这种隐瞒造成伤害——无论怎么看,这都太像处心积虑为了让对方出书布下的棋。

 

……虽然初衷是有这个意愿没错。

 

蓝雨的主编喻文州,难得的焦躁了起来,这件事上他一点也找不到让他可以游刃有余的地方,他甚至想到少天会不会不理自己,然后为这个可能性而犹豫不决。

 

当然,喻文州的犹豫不决从不会持续太久,过了一会儿,他就做出了决定。虽然喻文州一贯偏向求稳,可总有一些事情,他不去冒险一次,他想他不会安心。

 

索克萨尔:

那少天,我来做你的编辑,我们出一本书,好吗?

 

很久很久,夜雨声烦都没有回话。

 

喻文州在电脑前坐着,盯着对话框最上方看——没有[正在输入...]的字眼,一直没有。

 

原本心里还抱着的一点希望,慢慢地,一分一秒地被磨平带走。

 

他想自己想错了么。他只是赌了一把,对方会不会也和他一样害怕失去,赌了一把文州在少天心里是不是占有一席之地。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想他原本可以弥补的,可以打字说开玩笑的,但现在已经迟了,迟到的解释永远都是真正的玩笑。

 

但这时,对话框忽然向上一跳,甚至连[正在输入...]都没出现过,就跳出了夜雨声烦的回复。

 

因为字数实在是太少了。

 

夜雨声烦:

好。

 

黑体,最大号,红色,加粗。


评论 ( 17 )
热度 ( 1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