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新的开始

*最近总是唱歌,到处唱歌,很想唱歌

*楼下的桃花开了,春天终于来了,我感觉我总算要复活了……

*每年冬天都消耗我的活力值呜呜呜呜呜

*前篇 → 你好



【新的开始】

 

 

“叶修。”

 

“嗯?”

 

“你有没有想过,活下去?”

 

叶修愣了一下,转过头去看提出问题的王——对方的神情安静而认真,并不像是闲谈中随口一说,更像是有所准备地在等待他的答案。

 

于是他也认真地想了想,不自觉地偏着头抿住嘴唇。

 

自叶修被接来王宫生活已经过去三年,或许是王宫的生活比神殿更为自由,这三年来他的身材抽条似的长得飞快。如今他已经十二岁了,个子长到了王的肩膀那么高,脸颊上的婴儿肥逐渐褪去,显露出清秀耐看的少年眉眼。

 

他看上去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少年一样,初长成,生机勃勃,像是拼命抽芽的树苗一样。

 

——如果忽略他作为祭品的身份。

 

传奇的王者静静地看着叶修沉思的模样,唇角勾起了一个弧度,然而接着他想到了什么,于是那个弧度凝结起来,面上像是冻僵了一样,显出一种僵而可笑的表情。

 

“想过啊。”叶修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但是也就想想。”

 

少年无所谓的晃着腿,脚垂下去轻轻踢着墙壁。

 

“陛下,别问这种问题吧?去想那种不可能的事情,就算是我也会有点难过啊。”

 

少年神色如常,语气里充满了轻松随意,但王的心却轻轻抽疼起来,他知道自己恐怕问了一个既正确又错误的问题——叶修极少喊他“陛下”,多数时候对他都是直呼其名。

 

叶修无疑是个早熟早慧的孩子,他看起来完全接受自己作为祭品的命运,甚至能毫不在意地谈起献祭、死亡或是仅有二十年的寿命。于是很多时候人们——甚至包括王自己——都忘记了,或者说忽略了,叶修也会恐惧死亡,像任何一个“人”一样,他也渴望活下去。

 

王有些后悔自己问了这样的问题让叶修难过,却又庆幸自己问了这样的问题。

 

他比任何人都接近少年的内心深处,于是他知道叶修也想活下去——这就够了。

 

“对不起。”王轻声道歉,伸出手去摸了摸叶修稍微有点长的头发。

 

“没事,道什么歉。”叶修晃晃脑袋,笑了,“其实你问我这个我挺高兴的,好歹还有人关心这个。要是神殿的老家伙们知道我想过这个,恐怕马上就要跳起脚来教训我了。”

 

王感觉自己也笑了:“不会。”在王宫里,没人能教训叶修,他也不能。

 

他原本想问问叶修,如果能活下去的话,想做些什么,但现在看来,再问这样的问题太残忍了。于是王把这个问题埋回内心深处,决定不再和叶修说这个话题。

 

其实或许不是叶修,而是他自己吧,他想要叶修活下去,近乎任性地想要对抗来自神的旨意。

 

没有人知道王活了多久,他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个传奇,或者说一个活着的神话。历代神殿祭司都称他为神之子,上天给予大陆的荣光与恩惠。

 

他是绝无仅有的。

 

然而王自己却并不记得,他度过的时光太长也太沉重,以至于他最初的记忆都模糊不清。

 

如果真的是神之子,那是不是也有神的血脉,是不是就和人类不同,能想办法救下这个孩子?

 

——毕竟,这是久远久远,漫长得仿佛看不到尽头的岁月中,唯一喊过他名字的人。

 

唯一一个,让他因被呼唤名字感到喜悦的人。

 

王忽然伸出手,轻轻地抱过了叶修,下巴抵在对方脑袋上,极轻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叶修抬起手,拍拍王的头,“当王太累了?那你就别干了呗。”

 

“噗嗤……”王笑出了声,“不是,只是,很高兴。”

 

——想到也许能救你,下了决心要救你,所以觉得高兴。

 

——感觉到你很重要,所以觉得高兴。

 

“叶修。”他轻轻开口,觉得少年脑袋上的发丝很柔软,“如果……有一天,我不做王,你支持吗?”

 

“支持啊。”叶修又拍拍他的脑袋,一副大人安抚小孩子的口吻,“别想那么多了周泽楷,想做什么就去做,没人合该欠着这片大陆。我告诉你,神殿那些老家伙把你捧得那么高,其实就是想把你锁在王座上,你活了那么久,不会被骗吧?”

 

——没人合该欠着这片大陆,那你呢?

 

这句话被王藏在心里,像根刺似的扎得他心口疼痛。

 

“好。”王笑起来,点了点头。

 

——还有八年的时间,他会想出办法的,一定会。

 

或许因此,他漫长的生命,总算有了能够看到的尽头。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