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相似之处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好久没写这个paro了www还是蛮喜欢的!

*我给自己剪刘海儿,变得好像狗啃一样,无言面见江东父老了【?

*爹还笑了我的刘海儿【委屈

*我可是很努力的!手艺都是慢慢练的嘛!


*前篇 → 饿




【相似之处】

 

 

“嘀嗒”

 

温热的液体滴落在他脸上。

 

周泽楷勉强睁开眼睛,只看到眼前一个模糊不清的黑影。黑影之外是细碎的光和尘土的味道,呛得他忍不住咳嗽起来。

 

视物不清,头痛欲裂,双耳嗡嗡作响,全身像是散了架似的疼痛——然而比起这些,更重要的是他还活着。

 

昏迷前的记忆瞬间回笼,周泽楷喉间一紧,忍着眩晕转了转头,挤出支离破碎的声音:“叶……修……?”

 

他和叶修在这一层的走廊尽头遇到了一群怪物——看数量至少有二十只,每一只都有着强悍的力量和敏捷的速度。两人同时做出了先走为上的判断,却在躲避袭击的过程中让几只怪物的攻击落在了一面墙上。

 

墙体承受不住这种重击,裂开了缝隙,而后毫无预兆地,天花板出现了裂痕,甚至开始陷落。

 

“……不好!”他和叶修同时出声,两人连交换眼神都省了,直接转身准备迈步狂奔。

 

但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快得他们根本来不及逃走。

 

墙体与天花板轰然落下,将靠近的怪物碾成肉泥的同时,也毫不留情地砸落在他们身上。

 

那时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周泽楷狠狠摔在地上,后脑磕上地板,连思索的时间都没有便昏了过去。

 

昏迷前最后的画面是,叶修向他扑来,身体像一道阴影般笼罩了他。

 

 

 

周围一片寂静,周泽楷的声音微弱极了,那两个字就像入海的石子,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头部的眩晕加重了,甚至让他有了种想吐的恶心感觉,周泽楷闭上眼睛,忍着汹涌而上的呕吐感调整自己的呼吸。等他好不容易又能让视线聚焦的时候,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然而这一次,适应了昏暗光线的双眼帮他捕捉到了更多的东西。

 

周泽楷愣怔地望着视线上方,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凝结起来。

 

那是叶修。

 

他之所以安然无恙,是因为叶修撑在他上方,为他留出了一块安全区。

 

周泽楷不敢想叶修是如何承受住的,因为他的视线再向上,分明看到一大块墙板斜斜贯穿了叶修的脊背。

 

那是脊椎的位置?还是不是?是心脏吗?还是肝或是肾?

 

是因为眩晕和疼痛吗?平时清晰冷静的大脑,现在却仿佛结了一层冰,连运转都滞涩住了。

 

叶修闭着双眼,头无力地稍稍垂下,撑在他身边的手臂却是僵硬的。

 

周泽楷感到自己的嗓子眼被什么酸而冰冷的东西堵住了,他几乎是颤抖着伸出手,试探地碰了碰叶修的脸。

 

一片冰凉。

 

心重重地向下一坠,牵拉着五脏六腑一同疼痛起来。

 

“……叶修?”周泽楷轻声开口。

 

没有回应,叶修仍然是那副闭着眼睛的样子,面颊冰凉,一动不动,连呼吸的声音都感觉不到。

 

——叶修已经死了。

 

周泽楷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怎么会呢,那是叶修啊,和他一样强,甚至更强的男人;时刻充满戒备,绝不露出底牌,失去记忆也仍然从容;偶尔会开开玩笑,偶尔会说让他无言以对甚至有点火大的话,却一次又一次地和他进行几乎完美的合作,从死神的镰刀下逃离。

 

——他们明明那么相似,一样的强大,一样的冷静。

 

“怎么会……”周泽楷喃喃道,感觉自己的视线里染上了雾气。

 

——怎么会呢,既然那么相似,怎么可能会在这种情况下,用生命保护了他呢?

 

……

 

模糊的视线里,忽然有什么晃动了一下。

 

周泽楷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可下一秒,他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小周,你哭什么啊?因为我死了?”

 

他吓了一跳,使劲儿眨了眨眼睛,错愕地看着面前那双琥珀色的眸子。

 

叶修稍稍侧过身子,紧咬着牙向后伸出手臂:“我说,别哭了,赶紧帮我把这块墙板拿出去,疼死我了……”

 

塌陷的墙板恰好形成了一个不大的三角区,唯一掉下来的又在叶修身上——或者说身体里——他们还算有一点活动的空间。周泽楷狠狠地喘着气,顶着让他头痛欲裂的恶心感,硬是帮叶修把那块不小的墙板拿了出来。

 

叶修坐下,长长吐出一口气:“谢了小周。”

 

周泽楷不想说话,他被恶心和耳鸣折磨得几乎要晕过去,但他有一肚子的问题要问,何况在叶修面前,倒下去或是失去意识,都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叶修却注意到了他的样子:“你估计是脑震荡,别坐着了,躺下吧,头枕我腿上能舒服点。”

 

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无力维持思考,因为他居然真的听了叶修的话,枕着对方的腿躺了下来。

 

叶修的大腿肌肉结实而有弹性,明显经过长期训练,爆发力与耐久力都是一流的,周泽楷见过叶修一脚将怪物的头颅踢得脑浆迸裂的样子。

 

他闭着眼睛躺了很久,这段时间叶修也一言不发。

 

终于,他又挺过了一轮后遗症,积攒起了开口的力气:“叶修……为什么?”

 

过了一小会儿,传来了叶修微带叹息的答复:“我也不知道,这在之前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今天都这样了也没办法继续瞒着你,我慢点说,你头疼了的话就打断我。”

 

“好。”

 

“小周,我觉得你不可能不注意到,只不过你也没说。”叶修的声音淡淡的,“我和你都早就发现了,我身上没有任何伤口。”

 

周泽楷沉默地听着。

 

叶修不是不会受伤,可是他身上没有任何伤口。

 

“我开始没在意,后来觉得不对,你记得吧,有一次我手臂上被划了很大一个口子,我包扎好了,还担心渗血换绷带的事情。可是等我想换药的时候,绷带拆开,我的手臂上压根没有那个口子,完好无损。”

 

“这是在你注意到我不需要进食之前。我发现自己不需要进食之后,我就对自己有了一种很惊人的猜测……趁你睡觉的时候,我在自己身上制造了一些小伤口,然后那些伤口愈合了,速度很快,肉眼可见。我把伤口切得深一些,也只是愈合速度变慢,可最后,我还是会像压根没受过伤一样。”

 

“……”

 

“我不知道什么程度的伤口会无法愈合,而且我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我给自己划定了尝试的等级,一次比一次接近致命,可是每一次我都没出事。”

 

周泽楷忍不住微微睁开眼睛,看向叶修平静的脸:“所以……”

 

叶修察觉到他的视线,微低下头,笑了一下:“所以保守猜测,只要没有受到当场死亡的致命伤……我伤得多重也能自行治愈。”

 

“……所以,你保护我。”周泽楷静静地说。

 

他完全理解了叶修为什么那么做,因为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他身上,他也会那么做。

 

“情况紧急,只能赌一把。”叶修挑了挑眉毛,周泽楷这种陈述事实的语气让他觉得挺舒服的,“在这种地方,我们两个谁死了,另一个活下去的几率都会非常渺茫。”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开口:“谢谢。”

 

叶修救了他的命,只说谢谢显得有点单薄,但他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别的话,而且叶修大概也不会介意。他以为他至少会有点生气——为当时真的以为叶修死去时,涌出眼眶的泪水和蔓延全身的负罪感——可他没有,甚至于他的内心无比庆幸着。

 

——幸好叶修赌对了,幸好叶修还活着。

 

“不客气。”果然,叶修的笑意有一丝染上了眼底,“但我为什么是这样,我就不知道了。人类的身体居然会有这种近乎‘不死’的状态,我也很惊讶。”

 

“嗯。”听完了想听的回答,周泽楷又闭上了眼睛——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该休息就休息,能早一秒恢复身体,就能多一分活着的希望。

 

或许是和叶修轮流守夜带来的习惯吧,他在叶修面前,相对能够安心沉睡。

 

“你睡吧,这里不是完全封闭,那群怪物估计也被砸得差不多了,万一……”

 

周泽楷闭着眼睛,摸出自己的手枪,往叶修手里一塞。

 

叶修愣了半晌:“你还挺不客气的。”

 

“嗯。”周泽楷仍然没有睁眼,唇角的弧度却挑起来一点儿,“不客气。”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