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异地恋

*喜欢吃西红柿烧茄子的是我

*喜欢吃西兰花的也是我


*前篇 → 迫不及待



【异地恋】

 

 

“是吗?”叶修正把一棵西兰花一点点往盆里掰,听到周泽楷的话,有点吃惊地转了头看过去:“挺行啊小周,那不是挺好的吗?”

 

周泽楷削着圆茄子的皮,闷闷地“嗯……”了一声。

 

叶修掰完西兰花,把盆接了水开始洗菜,手一压,一些水就从不锈钢盆的边缘溢出去。灶台上一口锅里熬着小米绿豆粥,开着小火,透明的锅盖被蒸汽蒙得一片氤氲,米粥在锅内翻滚,发出轻微的咕嘟声。

 

在这种安静温馨的气氛里,周泽楷却有点心不在焉。他分了一点心思让自己把茄子削得干净漂亮,剩下的心思都飘荡在内心的天人交战上了。

 

一个声音对他说:[没错呀叶修说得对啊,不是挺好的吗?公司肯花钱送你出国培训半年,那说明公司看重你,出国开开眼界,回来之后肯定能负责更重要的项目,在公司里能上一个台阶,不就能赚更多的钱了吗?]

 

另一个声音对他说:[什么呀别出国!一出去就是半年,你和叶修在一起才多久?异地恋会引发感情危机的,就算你再信任叶修和自己,也要考虑一下异地恋半年的痛苦啊!国外培训什么时候都有机会,以后你自己想进修也可以去,干嘛挑这种时候呢?]

 

“小周,把茄子给我一下……”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别那么幼稚!两个人在一起了之后,前途和事业也很重要,贫贱夫妻百事哀,多赚点钱就能过更好的生活。]

 

[为了过更好的生活就要牺牲眼前的幸福吗?总是想着以后以后,眼下怎么办?再说现在负责的项目正要跟进呢,能跟下来也是很大一笔啊!]

 

“小周?”

 

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周泽楷猛地回过神,这才发现茄子皮早就被自己削干净了,手里的削皮刀差点就要把一片茄子肉刮下来。

 

“抱歉。”他急忙把还算完好的茄子递给叶修。

 

叶修拿过茄子,三两下挺随便地切了块:“怎么了?想什么呢那么入神。”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觉得和叶修实话实说比较好:“出国的事。”

 

“想去?不想去?”茄子块被刀背推到案板一侧,“帮我剥点蒜,四五瓣。”

 

周泽楷站起身,跺了跺有点发麻的脚,掰下几瓣蒜很有耐心地剥起来——他剥蒜皮很有一套,手指微微用力,拧着蒜皮一抹,便把蒜瓣和蒜皮之间那层黏抹开了。

 

“……不知道。”他慢慢地思索着自己的想法,试图一字一句地还原,“去很好,不去……不想去。”

 

叶修了然,这是很多学生都经常碰到的问题,他忽然感觉自己正坐在学校里那个心理交谈室,面前坐着一个学生周泽楷,和自己困惑不已地咨询要不要出国读研读博。

 

不过当然,这和那种谈心完全不同。就算周泽楷曾经——老实说曾经似乎也不算——是自己的学生,可他现在是自己的男朋友。爱人的事和学生的事,能一样么?

 

“能去确实挺好的,别的不说,光是你们公司给你机会,就说明重视你呗。”

 

“嗯。”

 

几个蒜瓣被菜刀刀背狠狠砸扁砸裂。叶修把刀一放,转身去热锅倒油,周泽楷顺当地拿走菜刀冲洗干净,接着洗了个西红柿,利落地切成月牙状的块。

 

“不想去是为什么?”

 

“因为……你。”

 

“是吗。”叶修把蒜瓣放进锅里,没一会儿就烧出了一股蒜香,“嗯,完全理解,要是这会儿学校来个什么课题,也要把我扔出去半年,我也不想去。”说着他回过头,看着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觉得自己脸颊有点发烫,但笑容却已经在脸上蔓延开来——既因为他的心思被看破了,也因为叶修把他的心思看破了。

 

米粥的香味弥漫开来,周泽楷打开锅盖搅了搅,确认已经熬好了,便关了火把锅端到一边去,拿另一个锅接水准备煮西兰花。

 

叶修把茄子块倒进炒锅,来回铲了几下,调小火盖上锅盖闷着:“去不去看你的决定,如果你觉得去比较好,那就去,我等你回来。如果觉得不去比较好,那就不去,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就算没有,咱家又不是靠你一个人。”

 

——反正怎么着都还有我呢,随你的想法就行了。周泽楷听出了这样的潜台词。

 

他的心里忽然安定下来,之前天人交战的两个声音,不知不觉消失了。

 

周泽楷垂下眼睛想了想,半天没说话,他忽然伸出手从身后抱住了叶修,半边脸颊贴在叶修裸露的后颈处。

 

一片温热柔软,就像他现在的心情一样。

 

“哎干嘛,痒……”叶修无可奈何地笑笑,却只是象征性地挣了挣。

 

“不去了。”周泽楷说,嘴唇贴着他的后颈一张一合。

 

“别闹。”叶修回手,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头,“再折腾咱们都别吃饭了。”

 

“嗯。”周泽楷笑了笑,依言不闹了,却也不松手,就安安静静的抱着叶修。叶修也没在乎这个,打开炒锅锅盖,又把西红柿也倒了进去。

 

叶修不问周泽楷是怎么决定不去的,周泽楷却很想告诉对方:“叶修。”

 

“嗯?”

 

“我不去,一部分是你,不全是。”

 

“我知道。”叶修顺顺当当地接口,往锅里洒了一锅铲酱油。

 

周泽楷愣了一下:“嗯?”

 

“你不是那种会因为别人影响自己决定的人,就算那个人是我。”叶修说着,不自觉地扬起唇角,“不过我得说,你不去,我还是有点高兴的。”

 

“有点?”

 

“挺高兴的,行了吧?”

 

“嗯。”周泽楷狠狠地勒了一下叶修的身子,“我也很高兴。”

 

“哎,水开了。”叶修拍了一下周泽楷的手,“西兰花。”

 

“好。”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