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脑洞/段子集合】向左走向右走(单身爸爸tag 雷者慎入!!!)

*不在考试论文周爆发,就在考试论文周灭亡

*脑洞裂得都要爆炸了

*退役十年,两个带着孩子的单身爸爸的重逢

*这样也可以的话请食用_(:3 」∠)_


 @嵐草 感谢岚岚昨晚听我说这个脑洞并画了两个爸爸的孩子~\(≧▽≦)/~

 @每天发病的深井铃 以及这脑洞名字感谢铛铛给的灵感!


↑叶修的女儿,叶小初


↑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



1、

叶小初观察自己的新同桌好几天了。

这学期转来的周祺君安静乖巧,白净漂亮得像个瓷娃娃。

叶小初记得自己爸爸说过,最喜欢的人就是漂亮又安静的,作为女儿要和爸爸统一战线,所以她决定要罩着自己的同桌。


2、

「爸爸,不能抽烟,就算寂寞也不行」

「哪学来的词啊」

「沐橙阿姨看的电视剧……」

「啧啧……」

「想他就去找嘛,电视都这样说……zzzZZZ」

叶修看了看趴在自己腿上睡着的叶小初,掐了烟伸手捞过被子盖在女儿身上:「那是电视剧,哪儿有那么简单啊」


3、

有时候,周泽楷会看看录像,周祺君看不懂,但他知道自己的爸爸总看得很专注,因为连他都记得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两个名字。


4、

「爸爸,我在学校认了个弟弟」

「哟,谁家孩子这么倒霉」

「周祺君,还有他才不倒霉,我罩他呢!」

「嘿,你别给人惹麻烦就算好了……周什么?」

「祺君」

「好名字,小初啊,漂亮叔叔也姓周呢」


5、

叶小初挎着花篮出门卖萌顺便卖花去,在公交车站看到一个特别帅的叔叔,当即提着花篮跑过去「周叔叔买朵花吧!你看花多漂亮我多可爱我都这么求你了!」

对方愣了一下:「你……认识我?」

「不认识呀,但爸爸说帅气漂亮的叔叔姓周,你也又帅又漂亮,所以就是周叔叔了」

「……一朵」

「谢谢惠顾~请拿好~这是我家花店的订花卡哟~」


6、

周泽楷抱着靠垫坐在沙发上发呆,他刚才做梦梦见十年前,他鼓起勇气和叶修说了他喜欢他,然后十年的人生都有叶修在,甚至完美得连周祺君也在,叶修拍着周祺君的头说不愧是你儿子长得这么犯规,周泽楷只是笑,心想梦果然都很完美。


7、

「爸爸,为什么妈妈要和你离婚?」

「嗯……这个么,因为我们开花店,你妈花粉过敏」

「哦~妈妈真可怜」

「……你爸我就不可怜么?」

「空虚寂寞冷整天想漂亮叔叔的老男人不值得同情嘛」

「小初,来,咱谈谈人生,对老年人有些话就算是真的也不能老说,你看我什么时候天天说你脸圆了?」

「你不是老年人」


8、

「周祺君有没有妈妈关你们什么事!我认他当弟弟了,再欺负他我就打你们!」

叶小初一脚踩在凳子上,叉着腰气势十足哄跑一群人。周祺君把视线从书上抬起来,说了声谢谢。

「没事没事,反正我妈也不在,她花粉过敏,可可怜了」

「……0 0???」

周祺君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9、

「周祺君,你爸是怎样的人啊」

「爸爸很帅气,温柔,做饭好吃,调的咖啡和奶茶都很好喝,不太爱说话」

「……我能不能当你爸的女儿,我认真的,我和你回家,我会帮你爸卖咖啡卖奶茶还会扫地修剪花!」

「……呃……」

「啊对了,看在我的份上……能不能捎带一个我爸爸?我可以让他给你当弟弟哦,你绝对不亏!」


10、

后来的后来,叶小初和周祺君真的成为姐弟后,老师要求同学写一篇介绍父母的作文。

「我家有一个叶修,一个周泽楷,一个是爸爸,另一个也是爸爸。」

「我的家没有妈妈,有两个爸爸。」

「叶小初,周祺君,写作文禁止互相抄袭,放学留下写检查,还有找你们家长来!」


11、

「小初,去,给这咖啡馆送花,两打向日葵,别弄丢了啊。」

「爸爸,大好的星期天,使唤你幼小可爱的女儿,你忍心吗」

「忍心啊,不使唤你使唤谁?公交卡拿上,别坐过站啊」

………………

「您好~我是叶落归秋花店~来送花…………帅气又漂亮的叔叔?!」

「……嗯」对方扬了扬订花卡,腼腆地笑了。


12、

有时候叶修想想十年前的自己,总是对周泽楷的视线和各种各样的明示暗示视而不见,有时候他想着想着会笑,更多时候却会轻轻叹气。因为太了解自己,所以就算现在的自己回到十年前,掐着那时自己的脖子要求他破釜沉舟豁出去,那时候的他肯定也还是选择无视到底。不是不喜欢,是唯恐想得太远。


13、

「周祺君,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嗯」

「我爸爸有一个喜欢的人,也姓周,是特别漂亮安静的叔叔」

「嗯」

「爸爸很想他,但一想就难过,就算我陪着爸爸也没用」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好~」

「我爸爸也有喜欢的人,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哦」


14、

周泽楷开着一家咖啡店。退役已经十年,不用再遮遮掩掩担心被人认出来,他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擅长做这些,咖啡,奶茶和小糕点。还有总是安安静静坐在店里写作业看书,等着店面打烊再回家的周祺君。

单身父亲的生活也可以很平静,如果忽略他时常想象午后阳光中,有一个人叼着烟信步而入,冲他露出懒散又无谓的笑容。


15、

叶修难得决定去接叶小初放学。

站在学校门前熙熙攘攘的家长堆里,他看见他的女儿走了出来,和另一个小男孩手拉手。

他迎上去,旁边也有个人迎了上去,两个孩子同时喊了声爸爸,他和那个人都下意识转了头。

然后他们在彼此错愕的眼神中,都感到心像是被轻轻扯了一下,酸涩,却尘埃落定,心上飘忽不定的空洞,忽然一瞬间被填满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7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