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迷你篇】沙发(纯治疗效用,逻辑负,考据零)

为了安慰总被抢走沙发的 @嵐草 

作为文手无法给涂鸦=-=那么,就给……治愈系的段子?这还是段子么为什么觉得作为段子有点大

就当是吧_(:3 」∠)_来文州大大快来~~

顺便_(:3 」∠)_以防万一_(:3 」∠)_……万一发了岚岚还没回来的话,这篇如果有人回复,沙发权属于岚岚的XDDD




【沙发】


自从叶修开始在媒体上露面,他在全明星赛时偷偷摸摸遁走的特权也被剥夺了。原先还是自个儿站走廊抽根烟,打完就跑脚不沾地,如今也必须得在选手休息室呆着,还不给烟。


休息室就休息室,除了没有烟这一点,叶修并不是很抗拒。何况选手休息室的沙发柔软宽大,尤其到了冬天,不用坐冷冰冰的板凳是一种享受。


但今年的休息室有点让人头疼,沙发这么好的东西,怎么才放了一张呢?


第一天,叶修慢悠悠踱到休息室的时候,沙发已经被几个新生代小选手占领了。以蓝雨的卢瀚文为首,几个孩子在沙发上四仰八叉,聊天聊得不亦乐乎。叶修看了一眼那堆光用肉眼都能看出来丝丝寒气的椅子,很果断地跑到走廊点烟去了。


手指夹着烟背靠着墙发呆,叶修看见不知什么时候走到身旁的身影,懒洋洋地扯了扯嘴角:“小周你怎么也出来了?外头多冷。”


周泽楷摇头,伸手覆上叶修没有拿烟的手,冰凉的温度让他皱起了眉头,他转了身子和叶修面对面,把叶修另一只手里快要抽完的烟拿开在旁边的垃圾桶掐灭,然后把叶修的两只手分别揣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叶修先是惊讶,惊讶完了也就无所谓地靠着墙,任由两人的手在衣服口袋里交叠取暖。反正周泽楷经常做出超乎他预料的事情,不习惯一惊一乍的叶修,已经学会了调整心态,力求任何时候都安然以对。


“为什么,在外面?”周泽楷把叶修的问题抛了回去。


叶修耸肩:“里面沙发让人坐了,没地儿坐就出来算了,还能抽根烟。”


周泽楷想了下自己之前看到的休息室光景,了然地点点头。


叶修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下午的活动刚刚结束,周泽楷步履匆匆地从台上离开,以少有的魄力拨开一大堆涌上来想求合影求签名的观众,三步两步直奔后台。


“咦?周泽楷跑什么跑啊怎么那么着急啊感觉这不像他啊?啊我知道了哈哈哈哈他肯定是赶着上厕所吧!哈哈哈哈哈哈老叶恭喜啊你的比完赛上厕所后继有人了!你看周泽楷跑得那么利索!”黄少天伸着脖子看周泽楷绝尘而去的身影,一边拍着叶修的肩一边狂笑。


“去去,以为谁都和你一个境界,哥当年那是低调做人,哪像你去网游刷个副本就能让人认出来,文字泡都挡眼。”


和主持人一起应付了一下热情的观众们,终于获得解放的选手们三三两两向着休息室走去,都想着忙了一下午喝杯水什么的再走,何况外套也都放在那里。


叶修想接杯水喝,结果一推开门,就看见周泽楷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张双人沙发正中间,一点不带歪的。这会儿周泽楷拨开观众直奔后台的魄力全都没了,就剩下一个腼腆的,等待夸奖的笑容在脸上,直对着叶修。


叶修第一次明白了郑轩那四字真言背后的分量。


“咳……小周啊,你这是……”


“抢沙发。”简明扼要地回答,周泽楷还往一边挪了挪,留给叶修另一边。


明白了周泽楷的举动,叶修失笑,老实不客气地在另一半沙发上坐下,拍了拍周泽楷的手臂:“尊重长辈,精神可嘉,等会儿晚饭一起吃?”


在推门进来的黄少天“卧了个大槽不勒个是吧我靠靠靠靠周泽楷你可以啊跟着叶修都学坏了有你这样的么风一样地来抢沙发——”的背景音中,周泽楷笑弯了眼,重重地点了点头。


——end——


看!沙发!小周抢来的沙发!←蛇精病

评论 ( 27 )
热度 ( 14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