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困得一个头两个大】看到朋友写这个觉得很好玩于是

*全程困倦

*困了一下午也没缓过来

*打开文档试图码字,结果自己写的文在自己眼里居然成浆糊了,凝神思考加倍的困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这个最初是哪个最初啊……我第一次写同人,十二岁那次的最初,还是目前全职圈第一篇文的最初?

不过好像哪个都一样啦……动力就是,就是……就是我想写嘛

忽然有某个很想写的事情,那件事扩大扩大扩大就成了文……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想写

长时间不写文的话,我真的很容易心情低落,或者说,变得更加易怒,更倾向于自我否定……这种感觉吧

写完的成就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冲淡很多我这种自我否定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到想写的地方的时候

还有就是觉得“哇哦我这句太流弊了这真的是我写出来的吗”的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说到负面情绪的话……会哦

比如说,卡文的时候

或者有段地方怎么写都不满意,达不到心里那种理想的样子的时候

老也写不出东西,好像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

这些时候总是会让我觉得自己好废柴

但是一般马上就会振作起来要自己继续加油,或者干脆关文档去放松放松什么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我也说不好其实……

喜欢上了我就喜欢TA的全部了

在我眼里哪儿哪儿都好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关系……嗯……

那种,心灵上的互补或是依赖感很戳中我

再有就是,彼此独立的两个人慢慢靠近的过程

都很喜欢//////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没啥感觉

但一般来说都是按着我的写法走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吧?

在不磨灭特点的前提下,合理互动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要我说的话我更喜欢写架空

虽然说我能力不足,架不出什么很流弊很高科技的时空背景之类的

但还是喜欢写架空,那样感觉比较自由。


一直想写却没创作过的背景啊……嗯……古代欧洲中世纪那样的?宇宙星球大战?远古石器时代?人体内疫苗细胞?【←都在想些什么啊

创作了最多的……现实架空的背景吧?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要说的话……我是比较偏向HE的,因为我比较俗套吧?

写的最多的也是HE

但是要说更擅长……我不知道,我其实觉得我应该还算擅长写BE?因为目前写的很多HE,都是我先想到BE,再被我救回来的【喂喂喂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没啥看法……剧情需要?人物需要?作者喜好?说到底都是创作嘛

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因为我一般想不到这么深奥的东西【喂……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听的歌?

做的梦?

或者是我当下的心情。有时候我会因为自己心情很郁结,所以想要让其他人也感受到这样的郁结,然后就会写一个让人看了郁结的文……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写的时候什么都没想真的【诚实

写第一篇文的时候还会小心翼翼地回想原作对话描写之类的,写多了就直接下笔想也不想,他们在我脑子里自己动,我负责记录

不过定期不定期的会去看看原作,或者一些不错的人物分析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咋知道

我只知道比起剧情我真的更擅长心理【what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我不知道多长是长篇

但我确定我更擅长短篇,因为我的脑子条理性不足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尊重就……

让他在这个背景下干TA会干的事情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要出本的话肯定会修0 0不出本一般都放着,作为过往的见证

更早的作品大部分都让我觉得难以直视,其中零星几篇让我现在看了也觉得不错的,那肯定是那个时期的我超水平发挥了【what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

出过

感想……是个劳心劳力的活儿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怎么知道我一般就说这句的)……

如果把我对自己那一大堆定语或是消极定义砍掉的话,就剩一句了

谢谢看到我的文字的你们。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长青树组:

米津玄师的 Eine Kleine(アイネクライネ) 这首反复听也不会腻,对我来说是几乎写什么文都能听的BGM

Gille的 春夏秋冬 很缓和的调子,写慢慢悠悠的文很适合,想悲伤或是治愈都可以

 周杰伦的 简单爱 当我想写什么格局不大小小的治愈甜篇儿就用这个

初音未来 hide and seek (ハイドアンド シーク) 很轻快的小旋律,十分耐听,适用性广泛,原本最喜欢听菜油唱的版本,但是最近喜欢听自己唱的【喂


最近喜欢听的一堆:

谬见的马戏团(イドラのサーカス)-苹果姬ver 有点诡谲的调子和十分华丽的高音声线,但是一点也不刺耳,很有动感和存在感

冬天给予的预感(冬がくれた予感)-BiBi 女神曲!女神曲!南酱C果然就是女神曲!歌词旋律舞蹈小姐姐们的衣服都美!!!【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

秋日彼端的遥远天空(秋のあなたの空遠く)-Lilywhite 这首也是!舞蹈衣服都很棒!昭和风赞赞的!……就是我一直没搞懂,到底谁C啊www

孟姜女-ゆう十ver 这首的前奏间奏都很好听,很舒缓,有一点哀伤,歌词是娓娓道来讲故事的感觉,配先生的声线超棒呜呜呜

芭蕾舞者(バレリーコ)-GUMI 这个我觉得GUMI版本就很好听,黑暗系的歌词和有点黑暗系的调子,耐听,循环佳





说到BGM我好像就很开心地振奋了【。。。

评论 ( 8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