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十二)

23、

 

304

 

三零四

 

Three zero four

 

……

 

黄少天把手机里的备忘录又看了一遍,接着看看在自己面前的那个小数字键盘,深呼吸了一下,把手机塞回衣兜里,抬起手准备按键。

 

很简单,依次按下3、0、4再按那个红色的小铃铛就是呼叫房主。但黄少天在数字键盘面前站了半天,装着水果的塑料袋从左手换到右手,从右手换回左手,右手又在裤子上使劲蹭了蹭掌心渗出来的汗,就是没能抬手完成这个简单的动作。

 

这种行为通俗来讲,就叫做怯场。

 

黄少天很想抽早上的自己一个耳光,那时候怎么能那么不经大脑就说要来看喻文州呢?发出去那句话之后他就开始后悔,并心存侥幸地想喻文州应该不会答应这么突兀的到访要求,大概会礼貌地拒绝自己,到时候自己顺水推舟有台阶下,你好我好大家好。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喻文州的QQ沉默了一阵子之后,居然跳出了一行地址,黄少天盯着那行地址还没反应过来这场超展开,喻文州就跳出了下一行字:

 

[谢谢,少天愿意来看我,我很高兴。]

 

黄少天把地址记在备忘录上,开了百度地图查了查路线,就抓起背包蹬上鞋子,一脚转到校外的堕落街去买水果,不知道喻文州喜欢吃什么,他干脆就苹果香蕉大鸭梨各买了一些,拎着个沉甸甸的塑料袋跳上了公交车。

 

路上不堵车,一切都顺利极了,直到他站在喻文州楼下。

 

又沉默地站了一会儿,玻璃门上映出黄少天面带紧张的脸,黄少天盯着自己那个映像看了看,抬手狠狠揉了揉自己的脸,“啪”一声拍了拍。

 

——肯定不正常吧自己!犯什么傻呢文州又不是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自己这是排演临终托孤的节奏呢?

 

把乱七八糟的怯场情绪压下,黄少天趁着楼内有人开门出来的时候,一溜烟蹿了进去,把其实应该先按铃告诉喻文州自己来了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才三楼的高度,黄少天不想花时间等电梯,直接从楼梯蹬蹬蹬跑了上去,站在304房门前时他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低头捏了一下自己的腰,黄少天想着最近果然锻炼少了身体素质都下降,以后还是得多出去运动才好,不然长了小肚子多丢人。

 

然后他把衣服领子拍拍,头发理理,抬手按响了门铃,悠长的“叮——咚——”声后,门内有脚步声渐渐靠近。

 

黄少天忽然又紧张了,可惜现在他已经来不及后悔了。

 

镶嵌在门上的猫眼黑下去一瞬,而后门打开了,喻文州穿着简单的长袖毛线衫和休闲裤,望着他笑了笑:“比我想得要快呢,还以为会先按楼下的呼叫门铃,刚才吓了一跳。”

 

说起这件事黄少天“啊”了一声一拍额头:“对了!我忘了!我看见有人开门就直接跟着进来了!”

 

“运气挺好的。”喻文州点点头,回身去给黄少天找拖鞋,“进来,别在门口站着了。”

 

 

 

24、

 

黄少天换了拖鞋站在门口,挺新奇地转着头打量喻文州的家。

 

这间公寓不大,单人住一居室刚刚好,有个简单的小厨房,还有个小小的阳台,向阳面的缘故采光不错,此时客厅就被阳光照得很温暖。

 

喻文州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带一点抱歉:“冰箱里没什么喝的……只有绿茶,行吗?”

 

“没事啊我什么都可以的!我妈小时候都说我可好养了,随便给我煮一锅汤泡饭我都能吃得特开心还连说味道好,她说她都觉得心虚了!”黄少天站起身向厨房走去,正接过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康师傅绿茶,瓶壁带一点水珠,有点凉,他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冲喻文州笑笑。

 

喻文州自己没拿绿茶,拎了个杯子从电热水壶里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别在厨房站着了,去客厅坐坐吧,那阳光好。”

 

果然,客厅的沙发被阳光晒得暖暖的,黄少天半眯起眼睛,很高兴地把脸转向了阳光,他其实很喜欢被阳光照着的感觉,可惜自己的宿舍是超阴面,楼层还低,就算正午阳光也打不进屋子里,经常让他望着窗外无可奈何。

 

“文州你家可真好啊,能晒太阳,沙发还这么软,休息天就躺在沙发上多舒服啊。”

 

“你喜欢?”

 

“喜欢啊超喜欢,我跟你说我的宿舍那个超阴面根本就是坑爹啊!一点阳光都没有!都怀疑衣服是不是晾出去也干不了,外面大晴天,那么灿烂的阳光,一点也照不进来,屋子里跟要发霉似的!冬天更是,冷死了都要!”宿舍是随机分配的,朝阳面超阴面各50%的几率,黄少天想想自己的人品就想哭。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那真是辛苦少天了。”

 

“没……辛苦倒还好。”黄少天把脸转回来,十分诚恳地耸了耸肩膀,“好歹我生病的时候不会一个人,郑轩徐景熙平时看着不靠谱也还是会记得给我带饭催我睡觉吃药的,跟你说我上回发烧他们俩架着我去的校医院打点滴,哥们啊!”

 

“我也没觉得辛苦。”喻文州摇摇头,“毕竟一直一个人住,已经习惯了,这点小事还是得自己处理的。”

 

不过在听到黄少天说他的室友时,喻文州承认自己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羡慕的,学生时代对他而言恍若隔世。

 

他忍不住想,要是自己也能有个那么好的室友,前两天也不至于烧得那么厉害,差点请假都请不了了,望着黄少天干干净净的侧脸,喻文州心想或许黄少天是个不错的室友人选?就是估计到时候是自己照顾对方多一点,但也好过一个人吧?

 

然后他因为自己这个突兀的想法无声地笑了起来。

 

黄少天还坐在沙发上和他喋喋不休地说话,内容已经从他的室友扯到了他的室友喜欢吃的烧烤再扯到烧烤店有点远不过烤茄子不错的话题上,喻文州捧着一杯白开水,水有点烫,透过杯壁的温度刚好熨帖着掌心。

 

喻文州想起自己在QQ上和黄少天说很高兴他来看他,在心里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该把那句话修正一下。

 

——谢谢,少天愿意来看我,我很高兴,比别人来看我都高兴。


——————


*我觉得喻主编肯定早就明白一些事情了,明晰着呢,就是我太愚钝了,从未明着写出来……

评论 ( 22 )
热度 ( 1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