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十三)

25、

 

“就西红柿鸡蛋汤面行么?别的我也会但是这个我最拿手,其余的糊弄自己就算了我觉得不太好给别人吃嘿嘿……”

 

“我都可以,麻烦少天了。”

 

“不麻烦不麻烦,学校都没厨房挺久没碰灶台的我也蛮开心的!”

 

喻文州靠在厨房门口,半是新鲜半是惊讶地看着黄少天煮面条。

 

黄少天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稍微待了待就到了午饭时间,鉴于这一天黄少天都没课,他自然心安理得打算在喻文州家解决午饭。本来喻文州是想叫外卖或者出去吃,还在脑子里把附近的餐馆过了过,结果黄少天一句“文州你还是病人诶怎么可以出去吃乱七八糟的我跟你说外面的饭都可油了你好不容易快好了万一再吃上火怎么办你家有面条么我给你下面条吧?”就把喻文州留住了。

 

……好吧,也许不是一句话,是很多句。

 

幸好喻文州本来平时就习惯自己做饭,因此冰箱里食材不缺,省了出门买菜的功夫。叫外卖都是每个月忙不过来的修罗期才干的事情——一个人住在外面,他觉得自己做饭还能有点家的感觉,而且编辑这行本来就催命,再不好生养着他都担心自己提早衰老。

 

倒是黄少天让他惊讶了一把,在他印象里黄少天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大都是厨房杀手,剩下的是压根就不乐意进厨房宁愿泡面到地老天荒。

 

但刚才他看着黄少天接了锅水去烧,然后从冰箱里摸出西红柿小白菜金针菇,一边洗一边问自己吃不吃葱姜,得到肯定答复后又切了姜丝和葱花,这会儿水开了,黄少天把一袋据说是两人份的鸡蛋挂面丢进锅里盖上锅盖,接着冲了下案板和菜刀当当当切起西红柿来,一溜排开漂亮的月牙形,案板上还是干干净净,几乎没沾着西红柿汁。

 

“好利索啊。”喻文州称赞道。

 

黄少天耸耸肩膀,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没什么……小时候爸妈老是一起出差,怕我一个人在家饿死,我妈特意手把手教的我。”

 

“这样啊。”

 

“是啊,我爸妈心都可大了,所以我也没觉得怎么着……和你说啊有一回他们都出差了隔壁邻居奶奶好心中午来看我,本来想喊我去她家吃饭,结果看见我围着个拖到脚的围裙踩在凳子上切牛肉,把她吓得一边喊着‘哎哟喂小祖宗’一边来拿我手里的菜刀,我本来没怎么样被她吓得一哆嗦差点切了手……哈哈哈然后我爸我妈回来被邻居奶奶一通数落,我妈又把我一通数落,就我最无辜。”

 

喻文州被逗乐了,他看了看现在围在黄少天身上的深蓝色围裙,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儿童版的黄少天把围裙挂在脖子上拖了地,一边走还要一边注意脚下的样子,说不定着急了跑起来真的就绊了一跤……越想越想笑。

 

“喂喂文州你想什么呢笑得那么诡异……”

 

“想少天……小时候。”

 

故意拉长的停顿让黄少天的心先是提到嗓子眼又咣当一声落回去,他说不上自己为什么竟然有一丝失落,好像原本在期待什么似的,幸好旁边煮了面条的锅滋滋作响,泡沫都快从锅边溢出来,黄少天急忙把锅盖掀开,拿筷子在锅里搅了搅,暗暗责备自己居然把煮着面条忘了,运气好没黏成一锅面糊糊。

 

“文州你别在厨房门口待着了,一会儿热得你出汗再着凉怎么办啊?没关系快好了你出去等着吃就好!……诶诶诶对了对了下荷包蛋行么,汤里打蛋花呢?”想到喻文州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可能还带着笑意——黄少天突然不自在了起来,因此他用最快的速度找了个看起来很合情理的借口,想把喻文州先支开。

 

“都可以,我不挑食的,很好养。”喻文州笑笑,从善如流从厨房门口离开。

 

喻文州确信自己没有看错,在那个拉长的停顿中,黄少天的视线突然闪烁起来,而且……脸有一点,红?

 

蓝雨年轻的主编花了两分钟去思考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之后得出了两个结论,一个他觉得毫不意外,另一个则让他觉得惊讶。

 

一个是他喜欢黄少天。

 

他毫不意外,太多的迹象都表明了这一点——他对黄少天的事情那么上心;忙得要死的时候也会挂着QQ收黄少天的消息能回就回;生病了居然第一时间想的不是工作要请假而是这几天不上线少天会不会有急事收不到;黄少天说来看他的时候他几乎是突兀地给出了自己的住址;只要知道黄少天在他的心情就会明朗起来……

 

另一个是黄少天也许喜欢他。

 

只是也许,但也足够他惊讶了。

 

 

 

26、

 

黄少天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来过了过冷水,用大漏勺抄着一点点沥了水,放在一个大碗里,另一个锅里的西红柿汤已经煮滚了,他稍微尝了尝味道,斟酌了一下,又加了一点醋进去,而后把蛋液打下去搅出蛋花,又把烫过水的金针菇和小白菜扔进汤里,调小火盖好了锅盖。

 

从煮面条的锅里盛了一大碗面汤出来后,黄少天趁机把锅刷了刷,洗了案板和菜刀,按着刚刚喻文州告诉他的位置翻出一只小小的牛奶锅,接了水煮开准备打荷包蛋。

 

黄少天盯着牛奶锅里的水,空闲下来便发起了呆——他已经很久没有煮过东西给别人吃了,毕竟父母在家的时候都是他们做饭,来了学校又没厨房可用,原本以为也许会生疏,还紧张了一把,结果事实证明煮了这么多年汤面的手感不是盖的,黄少天想他闭着眼睛大概也能做个差不多的出来。

 

这次确实是做得挺认真的,没像从前做给自己吃那样有点马虎,连西红柿他都下意识切成了几乎一样大小,然后才想起来煮了汤压根看不出形状。

 

毕竟是煮给病人的嘛,油都特意少放了!

 

估摸着汤差不多了,黄少天掀开锅盖看看,确认确实好了小白菜也熟了,就关了火,拉开碗碟柜翻出两只印着蓝色花纹的大碗,提起锅往两个碗里倒汤,末了再用筷子把漏网的青菜金针菇西红柿夹出来,把面条分了差不多两份放进两个碗,把两个荷包蛋一碗一个放好。

 

黄少天把汤锅接了水塞进水槽泡着,端着一碗面条往外走:“文州文州文州过来吃饭啦!”

 

喻文州不在客厅,似乎是去自己的房间了,听见黄少天叫他就走出来:“很香,我在里面都闻到了,我来端吧你去把手擦擦,还有别戴着围裙了。”

 

“哦、哦……有点烫啊你小心点!”瓷碗倏地被喻文州接过,指尖擦过黄少天的,干燥而温暖,黄少天确认喻文州端稳了就松了手,匆匆向洗手间跑去。

 

刚才是错觉吧?

 

黄少天挤了洗手液把手搓出一堆泡泡,不太愿意直视刚刚一瞬间自己内心的想法。

 

刚刚喻文州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样子那么自然,接过他手里的碗时也是,叮嘱也自然而然,是喻文州一贯的口气,淡淡的,却很温暖。

 

可他却有种错觉,好像他不是今天才来访的客人,而是已经和喻文州一起住了很久。


——tbc——


和岚岚感慨,喻主编真是情商突破天际太赞了

岚岚说:不愧是比黄少天大了七岁的老男人

评论 ( 30 )
热度 ( 1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