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十四)

27、

 

“洗碗我来就好了!文州你坐着坐着吧都是沾凉水的你好不容易快病好了万一再着凉就糟了!我妈说病快好了的时候最不能大意,稍微不小心就要复发的!”

 

做饭都是黄少天了,喻文州本来打算洗碗,结果他刚撂下筷子还没说话,面碗和筷子就都被黄少天一把揽走,而后对方就抛下一串喋喋不休钻进了厨房。

 

喻文州想想,走进厨房拿了个盘子,又从黄少天拎来的水果袋子里摸出两个苹果,坐在沙发上开始削苹果。

 

洗碗没有花黄少天很长时间,等他又带着一双湿淋淋的双手走出厨房时,正看见茶几上放着个盘子,里面放着切好的苹果块,还插着根牙签,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削着另一个苹果,动作很利落,苹果皮粗细适中又均匀,薄薄地连了长长一条,最下端卷成螺旋形。

 

不过这些都没有喻文州那双手好看,握着苹果的那只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剪得短而干净,毛线衫的袖子被稍稍卷了卷,露出手腕和一小截前臂,左手手指以一种稳定的节奏让苹果转着圈,右手拇指轻轻推着小刀,苹果皮就越连越长。

 

“少天?吃苹果吧,都切好了。”喻文州听到动静,头也没抬地招呼着。

 

“啊、啊!哦!好!”黄少天像是被惊醒一样,快步走到沙发上坐下,用牙签插起一块苹果塞进嘴里,边嚼边说话,“文州你削苹果真厉害啊苹果皮一直都没断!我就不行了每次皮都削得特别厚还连不起来,老让人笑话我说我能把一半的果肉就削没了……诶诶诶这苹果还挺好吃的嘛!”

 

“少天买的啊。”喻文州说,手上削好第二个苹果,切了一大块放到嘴里咬着,剩下大半个苹果放进盘子里,抽了张纸巾擦擦小刀上的苹果汁。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叼着苹果的喻文州,突然觉得画风哪里不对。

 

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咬下一小块苹果嚼了咽下去,剩下大半块拿在手里,无辜地看了回去:“怎么了?”

 

“……原来文州你也会把大块苹果叼嘴里啊,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这么干咧……”

 

“……那我应该怎么干?”

 

“唔……”黄少天仰起头想了想,手舞足蹈比划着,“就……反正感觉就应该是拿着银餐叉,苹果都切成一片一片那种的还排得特整齐,然后文州你就叉起来一片,慢慢放进嘴里慢慢咀嚼,特优雅的那样子……”

 

“噗嗤……”喻文州被黄少天的描述逗乐了,他右手捏着剩下的那大半块苹果,笑得肩膀都微微发颤,“少天你太可爱了,为什么这么想啊?”

 

“噗咳咳咳……”正好又叉了块苹果放进嘴里的黄少天登时被呛得连连咳嗽,好半天才忍住没把嘴里的苹果喷出来,“可爱就算了吧,这词形容男生怪怪的!”

 

“抱歉抱歉。”喻文州伸手拍拍黄少天的后背,脸上全是忍俊不禁,“顺口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文州你平时心里藏了多少没说的话啊?”

 

“不告诉你。”

 

看着瞪圆了眼睛盯着自己,却还不忘用苹果把嘴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黄少天,喻文州忽然就觉得,确实是挺可爱的,就算本人不承认。

 

 

 

28、

 

吃完了苹果没事干,两个人又都没有午睡的习惯,喻文州问黄少天介不介意他看书,黄少天就掏出手机打了两盘保卫萝卜,觉得没意思又不想打了,就开始发呆。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偶然抬头,发现黄少天好像被附体了——脸上的表情一会儿一变,嘴里念念有词,时不时手还动一下。

 

喻文州乐得欣赏了半天,才出声提醒:“少天?”

 

“……才不会呢,有些珍贵的东西你永远都不明白的……什么是珍贵,什么是不珍贵,没有人说得清楚……但至少,不是你说了算的……嗯……”

 

“少天?”喻文州抬起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诶?!……刚才……文州你看见了?我是不是又把词说出声了?”

 

“嗯,念念有词,手舞足蹈。”喻文州笑眯眯地点头,而后合起书本站起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想写文的话可以用我的电脑。”

 

黄少天立刻精神了,从沙发上蹦起来就跟着喻文州:“文州你真是太体贴了你怎么知道我想写文了!哎呀那个被你听见了抱歉啊,我有的时候想着灵感就自言自语冒出来了,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好几次在路上的时候这样被人打招呼超尴尬的啊我勒个去我都不知道我该做什么表情了!”

 

“很容易看出来。”喻文州把自己的笔电打开,“你要看以前自己写的东西当参考的话,桌面上的文档就是。”

 

“嗯嗯我自己开,谢谢啦!”

 

黄少天坐到笔电前就老实了,没过一会儿就响起了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持续一阵子,停滞一阵子。

 

写着写着黄少天想不起来自己很早前写过的一个小细节,就到桌面去找银光门扉的文档。桌面东西不多,除去各种各样的软件,一个是word的银光门扉的,一个是jpg的银光门扉。

 

黄少天鬼使神差就点开了那个jpg的银光门扉,他甚至没来得及多想自己随便开别人电脑里的东西好不好。

 

那是一张干干净净的线稿,黄少天一眼就认出是萨洛,术士少年仰面沉在水中,一手向上伸出似乎要去抓取什么,一手则垂在身侧,他的眼神有些迷茫,刚刚睡醒的样子,嘴唇却紧紧抿着,似乎在忍受什么痛苦,长发在水中飘散开来,像是细长的花瓣。

 

黄少天完全地愣住了——这张的神韵抓得实在太准了,虽然还只是线稿,他几乎能从萨洛的脸上读取到这位术士少年的内心,无论是他直白地写出来的,还是他隐在文字中的。

 

谁画的?

 

文州?


评论 ( 29 )
热度 ( 1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