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十七)

33、

 

新芽赛提交参赛作品的截止日期是六月底,对大多数人来说恰好要迈入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而对这一年的Z大学生而言,则意味着各自回家享受美好的暑假时光。

 

Z大这一年的暑假来得格外早,最晚的一门考试在六月二十日也结束了。教育学院的课总是乐于折磨被教育者,课堂展示论文考试一样不少,甚至外国教育史还追加了一篇3000字的读书报告——光是这些就弄得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再加上他还必须严格遵循计划表走进度,进入六月后恨不得一秒钟也要掰成两半用。

 

然而忙碌并不会对黄少天的话痨起到封杀作用,相反的越忙他越要多唠叨两句。喻文州每天登陆QQ都能看到大面积的嘀嘀咕咕,不外乎诅咒学院教授的不人道,或是嚷嚷哪个大教育家的理论太不好记简直是故意让后来人不好过。

 

夜雨声烦:

文州文州我跟你说啊洛克和卢梭要是放一屋子里绝对会吵架,而且导火索是能不能让孩子想吃就吃哈哈哈哈哈>_<但是我觉得洛克这人不厚道啊不但不让孩子想吃就吃还说每天吃饭的时间都得不一样这么搞下去还不得胃疼o(︶︿︶)o?而且还不让孩子吃草莓(╰_╯)草莓可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啊!!!

 

索克萨尔:

真的^ ^?其实听少天说说,觉得教育史这门课还挺有意思的。草莓我也喜欢,下回多买点好了,可以一起吃。

 

夜雨声烦:

咦真的么好啊好啊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去你家T_T我现在忙得脚都想拿来打字了幸好字数这种事情难不倒我!顺便跟你说,高考的时候我语文分可低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把作文纸写满了都还没写完但是没地儿了啊又不给我附纸要不要这样啊800字能写什么出来啊现在至少没有要求上限了哎呀终于能把话说痛快了……

 

喻文州一个没忍住就在办公室里笑出声了,不过他就算笑也声音很轻,因此没引起什么特别的注意。

 

索克萨尔:

这话可别让你的同学听到。

 

夜雨声烦:

没事没事他们早就听到了反正现在大家都忙得要死没时间来砍死我哈哈哈!啊先不和你说了离中午还有两小时我必须把读书报告写出来不然我今天没时间写文了!文州你也加油哈>_<!!!

 

紧跟着夜雨声烦的头像就变灰了,大概是怕自己意志不坚定就主动下了QQ。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涯,发觉相当按部就班——打字速度太慢,他只有转走计划道路,无论是考试还是论文都是有条不紊地完成,因此他没怎么特别疯过,但也从没怎么特别赶过。

 

喻文州觉得自己那样不坏,但这并不妨碍他偶尔羡慕一下黄少天这种一点儿也不稳当的、跌宕起伏的大学生活,想来他错过了自己最能疯的时候,现在要疯起来实在有点晚了。

 

——也不一定。

 

想到黄少天,喻文州掂量了一下自己,觉得确实是有点疯。虽然他还什么都没做,但理所当然一般接受了自己喜欢对方的事实,这件事本身在当下,已经是一件不太寻常的事情了。

 

但他疯得很开心,心甘情愿。

 

 

 

34、

 

“文州。”

 

“嗯?”

 

“……有个消息。”

 

“怎么了?”

 

黄少天回过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深呼吸了一下,脸上绽开一朵大大的笑容:“写完了!”

 

“真的?”喻文州立刻把自己的电脑放到一边,起身走到黄少天身边去看屏幕——word文档里,最下端写着一个小小的“end”。

 

望着黄少天闪闪发亮的双眼,喻文州由衷地笑了:“恭喜,了不起啊,少天。”虽然字数并不是黄少天估计的十万字,而是变成了十六万,但这早就在喻文州的预料之中,因此他一点也不惊讶。

 

“是啊……没想到居然真的写完了。”黄少天往后一靠,仰着头呼出一口气,眼睛眨了眨,表情却显得有点惆怅,“怎么回事……本来以为我写完了的时候肯定特激动,估计要扯着你唠叨三天三夜什么的,结果真写完了居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正常。”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仰过来那张干干净净的少年脸,忍不住伸出食指点了点对方的鼻尖,“完结一部作品的作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说明你非常喜欢它。”

 

“喂别点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啊……”黄少天把头一侧,坐直身子活动了一下肩膀,“那什么……你用洗手间么?我去洗个澡。”

 

“去吧。”喻文州点点头。

 

——虽然他们已经很熟悉了,但刚才好像自己是太随意了点?可是没办法,黄少天那个样子,就是让人忍不住想去逗一逗。

 

没错,现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住在一起——暂时性的。

 

黄少天的考试六月十五日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他也不想一个人呆在学校里,何况过了六月二十一日学校宿舍就会开始封楼,申请暑期留宿又太麻烦,但银光门扉还没写完,再加上可能还有很多需要修订商议的地方,他并不想太早回家。

 

在QQ上和喻文州吐槽了之后,对面思考了一阵子,就问黄少天介不介意暂时来自己家住一阵子。

 

夜雨声烦:

∑0△0诶诶诶诶诶诶可以么但是这样会打扰你的吧???!!!啊>_<但是诱惑力又很大啊文州你烧的鸡翅好好吃……

 

索克萨尔:

可以啊,完全不会打扰的,一个人住习惯了,偶尔多一个人感觉热闹点也不错,家里也能有点人气呢。就是得委屈你睡书房了,那里有张折叠床可以拉开,我帮你整理一下好了。

 

夜雨声烦:

没问题没问题没问题!!!我可好养了睡哪不是睡啊打地铺都妥妥的!!!我能帮你做家务做饭洗碗洗衣服的也只能这样抵一抵房租了>_<!

 

索克萨尔:

好啊,那麻烦你了^ ^黄少天型家务机器人。

 

夜雨声烦:

喂喂……

 

然后黄少天就把需要的东西收了收,拎着个行李箱趁周末跑到了喻文州家。折叠床上铺的垫子很软,黄少天开心地扑上去滚了滚,表示这地方太好了折叠床都如此人性化,喻文州则忍不住把黄少天的模样想成了一条扑上床打滚的金毛犬,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黄少天摇来摇去的尾巴。

 

和黄少天住在一起的日子挺不错的,至少让他比以往期待回家许多。

 

能不能期待以后也如此呢?


评论 ( 26 )
热度 ( 1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