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十九)

37、

 

“充电器。”

 

“那个明天再装……”

 

“嗯,电脑也是明天再装……那衣服?都拿了?”

 

“明天穿这身走……啊糟了!还有晾在阳台上还没干的……算了算了也明天收吧。”

 

“好,明天提醒你。还有可能忘的东西么?”

 

“应该没了……”黄少天把膝盖压在叠好的一摞衣服上,整个人向上一跪,企图用重力弥补自己空间布置不当的缺陷,“箱子快装满了都,肯定没了。”

 

喻文州侧过头想了想:“运动鞋?”

 

“啊!对对对对我把我的鞋给忘了!”黄少天一下子跳起来,蹿出房间门往门口跑,“你不说我还真忘了!文州谢谢!!!这要没带回家我老妈又得唠叨我半天……”一双运动鞋在箱子里带回家,顺便回杭州的时候穿,一双凉鞋在热的要死的时候穿。只记得凉鞋把运动鞋忘了个一干二净,这种事黄少天没少干过——这双运动鞋还是他妈妈从家里寄来的,顺便寄来了若干当初收拾行李塞不下或者被忘掉的东西。

 

喻文州瞟了一眼被黄少天压得有些皱巴巴的衣服,忍住了帮黄少天再叠一遍的冲动——迟早都得学会自己好好收拾,而且还没到塞不下的地步,算了。于是他也走出房间,去厨房拿了个塑料袋给黄少天,让他把运动鞋装起来。

 

黄少天终于踩着线把修好的银光门扉塞进新芽赛投稿信箱后,刚歇了一天就得赶紧搭高铁回家——黄少天家离得远,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去,妈妈早就念叨了好几遍,这滞留杭州的半个多月还是黄少天在电话里说了一堆好话才磨来的。

 

收拾行李鸡飞狗跳,黄少天再怎么注意整齐也到底是个男生,何况学校宿舍也没条件让他养成喻文州一样有条理的习惯,因此收拾行李的时候,那堆衣服都是东一件西一件从喻文州家里找出来的,手机充电器黄少天自己找了半天没找着,还是喻文州最后在厨房里发现了。

 

“早上几点的高铁?”

 

“十点半,下午三点就到了。”

 

“我没办法去送你……抱歉,少天得自己走了。”不是不能请假,但现在喻文州的确有些脱不开身——快要进入每个月最忙的时段,杂志社还来了个新人编辑李远,他作为主编无论如何都要先带着熟悉一阵子工作,再加上还有银光门扉和封面封底的事情,最近他担子其实很重。

 

“没关系我又不是小孩儿了,坐个高铁而已,我妈都没送我来上大学。”黄少天呲牙咧嘴地把运动鞋往箱子里塞,使劲扒开一堆衣服,抽空抬头冲喻文州笑笑,“我都查好了,从你这坐900路终点站就是,我高铁票是二代身份证订的,到时候不用换票,刷身份证就能过检票。”

 

“嗯,早上起来别不吃东西就去火车站,容易晕车。”

 

“知道知道啦,文州你有时候真的挺像我老妈的……”

 

“没办法,谁让我比你大七岁,少天对我来说就是小孩子嘛。”

 

“……大七岁有什么了不起的,年龄差这种东西都是越来越小,你看七十岁和八十岁的人不都一样了?”黄少天不服气地翻翻眼睛。

 

“没什么了不起的,只是觉得这样不错。”

 

如果他不是比黄少天大七岁,如果他在遇到黄少天之前没有坐上蓝雨主编的位置,如果他的经验不足……那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所以他也只是真心觉得,这样不错,很不错,相当不错。

 

第二天晚上喻文州回家的时候,用钥匙开了门,看到一室黑暗,还愣了一下。等把灯按亮才想起来,黄少天已经回家了,明明手机里还放着那条已经顺利到家的报平安短信,以及附带的一大堆唠唠叨叨。

 

但知道,和切身感觉到大概还是两回事。明明在黄少天来之前也是一个人住,现在却觉得这间屋子有些冷冰冰的。

 

“……真难啊。”喻文州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他觉得自己该去看一下新的公寓出租消息了。

 

 

 

38、

 

有一种比赛会提前宣布比赛结果,让获奖的人去现场领奖。

 

也有一种比赛只会宣布提名名单,邀请被提名者前往典礼现场,而后在现场宣布比赛结果。

 

论心跳值和吸引力都是后一种比赛比较大。

 

新芽赛就是后一种。

 

因此黄少天正在软磨硬泡自家母亲大人提前半个月放他回杭州,好让他去参加新芽赛的颁奖典礼。

 

喻文州在QQ上已经很详细地通知了他,说银光门扉在长篇小说组已经进入提名名单,网络投票呼声也很高——看看蓝溪阁原帖里一群姑娘们的丧心病狂就能预料到——因此黄少天没有任何悬念地收到了新芽赛颁奖典礼的邀请,一同去的还有喻文州。

 

至于为什么颁奖典礼恰好在杭州——太简单了,因为新芽赛背后的创办者兼最大股东就在杭州。

 

夜雨声烦:

文州文州搞定了我终于说服我妈了>_<!!!我大概提前三天回杭州,到时候能不能还住你家?学校宿舍那时候还没开呢!

 

索克萨尔:

没问题,住多久都可以^ ^我也终于不用一个人了。

 

夜雨声烦:

对了我需不需要买身西装什么的⊙﹏⊙?感觉是很正式的事情啊要是穿得太随意会不会不好?要不这样吧文州你打算穿什么,我和你穿一样类型的总不会出错了吧!

 

索克萨尔:

噗……你确定要和我穿一样的?那样的话你就去买身西装吧,别忘了再买双皮鞋。其实不必要特意穿得正式,平时怎么穿就怎么穿,整齐就好。

 

夜雨声烦:

那文州为什么你要穿西装啊0 0?还是说编辑都必须穿西装?对了对了你说我穿那件浅蓝色的短袖衬衫行么,要不还是穿那件格子的?哪件好一点啊?裤子……我牛仔裤感觉都洗得发白了那样成么,要不我还是去买条新的算了,我妈嘱咐我千万别不拿衣服当回事让我一定穿整齐了别给她丢脸……

 

索克萨尔:

你格子的短袖衬衫有好几件呢,你是说枣红色格子的那件还是浅灰色的?

 

夜雨声烦:

枣红色的啊!浅灰色的我觉得颜色太老了!

 

索克萨尔:

那就那件,很合适啊。

 

夜雨声烦:

等等等等文州你还没说呢为什么你要穿西装>_<!!!不热吗那种天气!

 

索克萨尔:

热啊,但是没办法,我可以带到会场去换。穿西装是因为……这一届的颁奖典礼主持人是我啊。

 

夜雨声烦:

咦咦咦咦咦咦????!!!!好厉害!居然是主持人啊!哇塞那文州你会不会一本正经地拿着麦克风在台上说“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观众们”这样哈哈哈哈哈怎么办突然想笑了,可是又觉得挺适合你的!主办方挺有眼光的嘛~\(≧▽≦)/~

 

索克萨尔:

我如果真的要说那种台词的话少天可千万别在下面笑场啊^ ^拆台可不好。

 

夜雨声烦:

不可能啦我肯定会拼命给你鼓掌的!

 

索克萨尔:

我也会的。

 

夜雨声烦:

???

 

索克萨尔:

颁奖的时候一定会有你的名字,那时候,我会拼命给你鼓掌的。


====================


还不结婚……要脸么……你们!!!

评论 ( 46 )
热度 ( 1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