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画语-第二十七章(大学架空设定 清水慢热)

*妈呀终于更新的感觉不能再好

*发现自己不那么话痨了开心起来www这样子也会轻松点,更新起来会更快乐吧~\(≧▽≦)/~




第二十七章

 

 

圣诞寻宝活动在平安夜当晚六点准时开始,文学社租用了那一晚的文化广场场地,搭起了不少用于活动的小棚子,所有有幸得以领取参与券的同学将在文化广场排队,轮流抽签,按着抽到的签去不同的小棚子领取第一个任务,而后就开始漫长的任务链征程,下一个任务要带着上一个任务的信物才能领取,最后做完整条任务链又会回到文化广场,在专门负责登记结束的小棚子签到,签名,就算完成。

 

各个环节的任务都是文学社在一个月前zz98论坛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得出的,可以想象会有多稀奇古怪。

 

但评价标准并不是看时间多快,而是看各个任务的完成度多高,每个任务环节都有三名同学按照既定标准打分,分数会用活字盖章盖在参加同学领取的卡片上,最后统计总分最高前五名有奖品。

 

——只能说,如此折腾,如此耗费人力财力物力的活动,也只有文学社有心思办。而如此折腾,如此耗费人力财力物力的活动,参加的人自然也不少。

 

叶修光是看见文化广场乌泱泱的人潮就觉得头疼,难以想象这还是用参与券数量进行过限制的结果,要是无限制参加,恐怕挤得能和春运火车有一拼。

 

也是,进口水彩哪是那么好拿的。叶修都怀疑这份奖品是苏沐橙钦点的,就是为了钓他来参加活动。要换个人这么明显的心思,叶修不一定买账,可偏偏苏沐橙,他就没办法彻底拒绝。

 

而且说实话,自己的队友至少很不错,那些要说话的任务自己来,剩下万一需要跑圈倒立蛙跳鸭子步之类的任务,那妥妥的全都能丢给周泽楷吧?就算出数学题也不怕啊!

 

叶修盘算着,越来越觉得胜算不错,脸上忍不住露出一抹笑意。

 

周泽楷没想那么多,他只是想着努力好好完成任务获得高些的分数,毕竟只有第一名才能拿到那份固体水彩。

 

抽签台之前的人群熙熙攘攘,因为可以抽了签就走,所以也没什么先来后到的概念,两个人原本不想往里挤,却被后来居上的人群推得不得不跟着往前挤。等到了六点宣布开始活动的时候,人群推挤的速度一下子就加快了,周泽楷伸手,牢牢环着叶修的肩膀,努力地往抽签箱一起挤,伸长了手好不容易拿到个纸签,两人都松了口气。

 

按着指示到了指定的小棚子领取第一个任务,工作人员妹子笑嘻嘻地看了看周泽楷和叶修,眼珠子滴溜溜打转,而后把一张标着序号2的双人组计分卡递给周泽楷:“第一个任务在西一教学楼201教室,两位加油,一起踏上爱~的~征~程~吧!”

 

虽然知道这只是文学社的活动宣传语,可配上妹子那闪闪发亮的笑容和一排小白牙,叶修还是莫名觉得膝盖有点疼,倒是周泽楷拿了卡,十分镇定地点了头道谢。

 

环视四周,才发现除了单人参赛的死死团成员外,剩下组队参赛的多是一男一女,女孩挽着男生的手臂,好像连体婴儿似的往任务地点一路前行,还不停地问这问那。从这角度看,这活动倒是实至名归“爱的征程”。

 

“小周我觉得我们组队参赛特别有优势。”叶修煞有介事地说。

 

“嗯?”

 

“首先,行进速度我们有优势。其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没那么多磨磨唧唧。最后,队员素质比绝大多数人要高。这是冠军的节奏啊,妥妥的。”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了:“学长很厉害。”

 

“那是。”叶修继续煞有介事地点头,“小周你也很强了,虽然比我还差一点,但够用,绝对够用。”

 

第一个任务地点是一个大阶梯教室,平时专门拿来上毛概马原史纲之类的大课。毕竟在抽签阶段就分了流,这会儿教室里的人还不算太多,前面只有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在做任务,周泽楷和叶修就在一边等。

 

然后他们就看着女生甩了男生一个巴掌后扬长而去,男生一边捂着脸一边匆匆追去,估计任务是做不成了。

 

叶修不是八卦的人,也没心思去搞清楚为什么,因此只是摇着头感慨一句这是怎么了。周泽楷把计分卡递给评分人员,和叶修一起等着接任务。

 

“呃……”负责的妹子显然也被刚才的情况震惊了,她清了清嗓子:“这个任务是这样的,你们两位自己商量,其中一个人拿自己的手机出来给我,我随便在通讯录选个号码然后拨通,接着另一个人对电话那边的人说一句平安夜快乐。”

 

不用商量,周泽楷就掏出手机解了锁递了过去,妹子接过手机,眼睛一亮:“默契这么好?”

 

“我没手机啊,你让我打什么?”叶修耸耸肩膀。

 

妹子随便翻了个人名拨通,听到拨号音就递给叶修,叶修接起来等着,电话一通:“喂?不管你是谁,平安夜快乐啊。”

 

“……啊?我不是周泽楷,你听我声音像他么?”

 

“我什么人?等会儿谁给你哥谋财害命抢手机的设定了?”

 

“真不认识你,这就是个活动要求……诶成成,我叫叶修。”

 

“我去你吼什么吼,哥跟你有仇吗?”

 

“……哦,第一次和哥零距离通话,是不是特别激动,特别感动,哭了没?”

 

“停停别在这会儿跟我下挑战书成么,你画得好不好有多好我不关心,比我好那更好,虽然这不可能……说你还不信,小孩儿就是小孩儿。我把手机还回去了啊,你别接着嚷嚷,当心小周的耳朵。”

 

一连串几乎可以被称之为精彩的单方面脱口秀之后,叶修把电话还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接过来,默默地开口“喂”了一声,紧跟着那边的声音一下就没了,半晌后,传来一个连叶修都能听见的声音:“我去!!!周泽楷你怎么回事!你的手机为什么在叶修那!!!”

 

“呃……挂了。”等孙翔嚷嚷够了,周泽楷这么说了句就把电话按了,一脸坦然。

 

拿回来的计分卡上打出了平均9.5的高分,剩下0.5是因为三个评分员还没脑补够三个男生之间的爱恨情仇,脑洞还没开完当事人就演完了,因此怒扣0.5以示真爱。

 

“下一个任务在西二315~加油哟!我看好你们!”妹子一脸灿烂地说。

 

等在西二315教室的是另一个妹子(叶修曾经吐槽过文学社的妹子也太多了,苏沐橙表示同道中人女性居多),刚看见周泽楷眼睛就亮了,看到周泽楷身边的叶修后,眼睛更亮了。

 

“这个任务是这样的,你们每人从我桌上的小卡片堆里抽取两张卡片,每张卡片上都有一个关键词,然后你们两人每人按着自己抽到的关键词编一个故事,轮流讲,但是两个人的故事必须是完整还能衔接的……也就是说你们要一起合作创造出一个故事来,加油!”

 

“必须两个人?”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果然见对方的表情有点担忧——但凡要依靠语言的场合,周泽楷都不太擅长。

 

“这是规定。”妹子露出了标准的公事笑容,“卡片已经打散了,现在可以抽取。”

 

随便伸手抓两张,叶修抽到了“蓝色”与“嫩芽”,周泽楷抽到了“丹顶鹤”与“彩虹”。

 

“你们可以考虑一会儿,不过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两个人也不能交流,评分员会根据故事的长度和完整性进行打分,所以随便编几句话可能会零蛋哦!”妹子很好心地提醒了一下注意事项,跟着思考时间的计时就开始了。

 

毫不意外的,两个人一致用光了短暂的五分钟。

 

“你们谁先讲?”妹子笑嘻嘻地问。

 

“小周先。”叶修毫不犹豫地把周泽楷推了出去。

 

周泽楷先讲,等会儿轮到叶修能把故事圆起来的概率还大点,让周泽楷帮自己把故事圆好,叶修没太指望——倒不是他不相信周泽楷的头脑,他只是担心别的人不一定能明白周泽楷式的深刻内涵与广阔外延。

 

放到以前,让叶修从周泽楷的一个“嗯”字里分辨出究竟是“接受”、“高兴”还是“勉强同意”,他也做不到。

 

“嗯……”周泽楷没有推辞,他明白叶修的意思,因此他只是稍微沉思了一下,就开始慢慢地讲自己编的故事。

 

“丹顶鹤……住在彩虹上。”第一句就把两个词都用了,很符合周泽楷一贯说话拣重点的特点,“彩虹很美,七色……丹顶鹤,喜欢蓝色。”

 

叶修一愣——居然把他的关键词也用了?不过想想也是,没人规定不能用对方的关键词,不算犯规。

 

“后来,彩虹……坏了。丹顶鹤,很着急,它……救彩虹。它离开彩虹……去找。”

 

周泽楷话音刚落,叶修就开口了:“彩虹为什么坏了呢?因为原本的七种颜色少了一种,少了丹顶鹤最喜欢的蓝色,所以必须得找到蓝色,才能把彩虹再补齐了。”

 

“同学等一下,这位同学还没有说他说完了呢……”

 

“他说完了啊。”

 

“说完了。”

 

两个人同时一人冒出一句话,一样一脸无辜地看着认真负责的妹子。

 

“……噢噢噢继续继续!不好意思!”妹子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

 

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微微笑着,于是他心里有了底,继续说了下去:“后来,丹顶鹤找到了一颗种子,只要把这颗种子种下去,最后就会结出蓝色。于是丹顶鹤找了个地方刨了个坑,把种子扔进去,种出蓝色的嫩芽来,它把嫩芽带回去,放在彩虹上,于是七色又齐活了,彩虹补好了。故事讲完了。”

 

“这就讲完了?”由于叶修的语气好像在读新闻联播,妹子还没反应过来故事讲完的事实,愣愣地问了句。

 

“完了啊,还想要啥,没续作没番外。”叶修手一摊。

 

拎上计分卡,周泽楷和叶修前往了下一个教室——西二410教室。这回倒是近了,不用出教学楼,爬爬楼梯就成。

 

“诶小周啊。”叶修突发奇想,“要是刚才那个故事我先讲,你说我们会编出什么来?”

 

周泽楷想了下:“试试?”

 

“也成。”

 

于是两个人站在楼梯间里沉默不语地思忖了一会儿。

 

“我讲了?”

 

“嗯。”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颗种子,种子发芽长出个嫩芽,嫩芽却是蓝色的,周围的芽儿全是绿的,于是这个嫩芽受歧视,天天哭,稀里哗啦的。”叶修直接一口气讲完了,给周泽楷丢了个“你继续”的眼神。

 

周泽楷眨眨眼睛,抿了抿嘴,慢慢地开口:“丹顶鹤……发现了嫩芽,它告诉嫩芽……蓝色,很美。然后……丹顶鹤,找彩虹给它……它不哭了,长大,蓝色的树,很美。”

 

静默了一刻,叶修带着笑的声音响起来:“我喜欢这故事,小周你啊,很厉害呢。”


====================


是说,关于那四个关键词

其实是 @嵐草 给的2333333333

当时是这样的,我想不到关键词怎么给,于是我去找岚岚,和她说给我随便想四个词,名词形容词都可以

但是不可以丧病【。

岚岚听到后面一句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然后她就直觉给了我那四个233333333

编出了很棒的故事!我喜欢!

不愧是岚岚XDDD

评论 ( 34 )
热度 ( 1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