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凹凸世界/全职高手/和很多
周叶和瑞金是纯食 不拆不逆
金这个天使怎么能那么可爱啊

背景图是蹦咔做的纸雕灯!

究极的my pace 写得开心是第一生产力

++++++++++++++++++++++ 放文自留地 吐槽发泄区 萌啥就写啥 同好求勾搭

谢谢看到我的文字的你们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高考加油】讲点我高考时候的破事儿逗逗考生开心=w=

明天高考,又要高考了,又双叕要高考了。


给即将考试的大家打气!加油加油!!!


讲点我高考那年的小破事给你们放松放松心情=w=虽然我相信大家心态都棒棒哒,不需要什么额外安抚!


那就当看看乐吧,高考的时候,心情是特别重要的!


==========


我当时高考前一天晚上,不想复习。

秉承着明天就考试了我干嘛还要复习的心态,我出门遛弯。

溜达过了7-11。

然后我进去买了个牛奶布丁,吃了。

嗯真好吃。

于是我又买了俩,吃了一个,带回家一个。

回家吃了牛奶布丁,深思:高考真好,就连吃个布丁都别有一番风味。

——后来装布丁的玻璃瓶子洗干净,拿去装香油了……



第一天上午考语文。

我的作文成绩在校的时候很极端,写记叙文我永远是年级第一,写议论文……嗯……开始平均分都够不着,高三了一年才爬上平均线。

所以吧,我是真心实意祈祷作文最好是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啥的,别来材料作文,最怕议论了。

语文卷子一发,翻过去一看——呵呵还真是材料作文!

我沉思了很久。

最后我。

……写了书信体!!!

现在想想我都觉得这个操作真是骚,毕竟写议论文的话,我能准确估计我的分数,虽然我的议论文分数只够班级平均线,但我们班怎么说也是实验一班啊……

不过当时我脑子里就一个念头。

“这可是我一生一次的高考啊!!!一生一次,居然还要浪费在讨厌的议论文上面!不值!我不服!我就要书信体!我命由我不由天!!!”

——后来语文考了126,对我来说是个发挥稍有失常的正常成绩,因为没拿我们班第一。

(千万别模仿我的骚操作,沉下心想清楚能不能写再写,我写书信体是因为我琢磨到一线生机,立意立得住我才写的,如果我当时确信书信体也死路一条,我绝对不拿高考开玩笑。)

(学生意气,也要读读空气的。)



第一天考完语文中午回家吃饭。

至今记得我妈为了犒劳我考试辛苦给我做的冬瓜丸子汤。

真好吃。

吃完了我妈说,去躺着睡会儿吧,养养神下午考试。

我说好。

我在床上躺了下来,闭上眼睛。

…… ……

然后是被我妈叫起来的。

我迷迷糊糊问我妈:几点了?

我妈一脸的一言难尽:两点五分了。

……卧槽,两点半要进考场的啊!虽然我家距离考场,骑车十分钟开车三分钟。

我一脸懵逼:妈哟你咋不早点叫我?

我妈比我还懵逼:我哪想得到你真的睡得着啊?!高考了你午睡还能睡得呼呼的我很服气你啊!知道吗我当年高考心理压力大得连续三天吃不下饭只吃糖拌西红柿啊!

我:………………对不起我错了。

——当我坐进考场等着考数学的时候我还在打哈欠,整个考场独一份。



第二天上午考理综的时候大家基本都是懵逼的。

我们那年的题目,当年出了考场就被我们戏称为“生化危机”,后面若干年……反正直到现在,我今年回学校,碰见学校的高三生,做我们那一届的高考理综卷,都是提起来就发抖。

顾名思义,生物和化学贼难。

有道化学的无机推断大题,我死活做不出来,答题卡上只填了几个有把握填的出来的,剩下的全空着。

怎么推都不对,后来甚至开始瞎蒙猜了,元素就那么几个,还是一个都对不上。

捉急,可是时间紧迫,理综最要紧的就是把控时间,生物算是我理科三门里的最强项,如果不能给生物留出足够的时间,理综得分肯定要大打折扣。

这么权衡着,我决定再挣扎五分钟,想不出来就下一题,壮士断腕,不拖了!

脑子乱着,目光乱瞟,无意中看到左前方的哥们桌上,理综答题卡和我相同的位置,白花花一片。

当然我不可能看清楚什么,但是他啥都没写这一点看清楚绰绰有余。

哎呀妈呀这比我还惨呢我好歹还填了几个空哈哈哈哈——

…… ……

——哈哈、哈?哎?!等等!好像有思路了! I see!我看见了,看见了……我会做了!!!!!!!

——感谢这位身体力行帮我打通任督二脉做出大题的不知名好心人。

(心态真的很重要,真的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发现有人比你还惨的时候【ntm)



考完理综出门,路遇另一个考场的我班理科大神。

多大神呢?

反正就是,这个男人站在我们年级理综的顶点上……咳除了老师。

我看大神面色冷漠,试探着问:大神,理综你觉得怎么样?

大神瞟了我一眼,冷冷地说:还行吧。

…… ……

我放心了!!!

因为这个大神日常对理综考试的感观是“挺好做的”“挺简单的”“不难”。

他都说了一句还行,那说明理综是真的难了。

啊哈哈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

——人家大神的境界和你的境界就是如此不同。



下午考英语。

英语题那一年也贼难,当时坐在教室里的我已经意识到了。

七选五句子完型,我愣是一个敢确定的答案都没有。

天要亡我。

有点心慌。

事已至此,我决定先调整心态,于是冷静下来开始推理。

已知:去年第一志愿分数线是628,且第一志愿分数线遵循一年升一年降规律。

结论:今年分数线会低于628.

已知:每年波动幅度在10分左右。

结论:今年大概在618左右。

已知:今年高考题目明显难于去年。

结论:分数线还会继续降。

答:今年第一志愿分数线可能只要610左右。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我继续计算。

已知:语文感觉考得不错,至少120,就算125吧,应该差得不大(我凭感觉给自己估分一直挺准的)。数学今年基础题不错,应该至少能拿140,只丢大题分。理综大家都难,就按我正常估计,可能物理部分拿100,化学部分拿80,生物可能……算了统一算240吧。

结论:前三门大概已经有505了。

已知:第一志愿分数线大概只有610.

结论:我英语只要能考105,那就稳稳一志愿没问题。

已知:日常模拟考试英语水平均衡在110-130之间。

结论:老子一志愿稳稳的!就算这道题答成shit我也绝对ojbk啦!!!

——后来我英语考了138,七选五全对。

(所以说,心态呐,很重要很重要。)

(顺便一提我那年一志愿分数线好像是638,虽然我顺利考上了,但还是觉得我被打脸了……)



===========


乐一乐就好了!明天考试加油!

千万别忘了最要紧的!

名字写了吗,二维码贴好了吗,涂卡没涂串行吧?

检查好这些就ok了!加油!!!!!


把我顺利考上第一志愿的欧气送给大家=w=!!!!!

评论 ( 243 )
热度 ( 14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