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契约【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大脑放空之后瞎扯的产物

*觉得脑容量已经空了【【【刚更新完当天是没有脑子的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第一时间的感觉就是大陆和龙所以【强行【


同设定后篇六十分指路→ 鲜血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契约】

 

金从来没想过,他居然能和一条龙签订契约。

 

在这片常年笼罩着风沙的大陆上,龙是最神秘也最高贵的存在——旅人们称龙为守护旅途的神明,栖息的部落祈求着龙的力量庇佑他们代代昌盛不息,好勇斗狠的武士们以有朝一日能获得龙的认可为荣,甚至就连小孩子们都会唱着歌颂龙的歌谣,天真又活泼地玩耍舞蹈着。

 

可现在呢?一条龙和他签订了契约——尽管这条龙看起来受了很严重的伤,虚弱极了——但那是契约啊!一旦签订与龙的契约,契约者将分享龙的力量与寿命,他们将一生不离不弃,同生共死。

 

“呃……你还好吗?”金大声问。

 

他不得不像这样抬起头大声嚷嚷,因为龙的体型太巨大了,虽然这条龙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可能只是因为这是条还没成年的龙。那些银灰色的鳞片看起来冷冰冰的,但也美丽极了。

 

龙闭着眼睛,一动不动,金有点担心,但是想想自己刚和龙签订了契约,又安下心来。

 

契约的分享是双向的,当然也包括他们的生命力。对龙来说,人类的生命力太微薄了,以至于许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但现在,正是金那点微薄却又蓬勃的生命力源源不断地沿着契约的法阵传入龙的体内。

 

龙的自愈能力很强,一点点生命力就足够将他们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金瞪大了眼睛,看着龙身上那些纵横交错的巨大伤口如神迹般愈合,新生长出的鳞片闪闪发亮。

 

他明白了为什么龙会被尊为守护的神明与大陆的奇迹,这绝不是毫无缘由的。

 

终于,龙睁开了眼睛。

 

那是一双紫罗兰色的眸子,眼波深处笼着面前的半大少年,他的契约者。

 

“你是谁?”龙问。

 

“我叫金!你呢?”男孩仰着头,十分努力地冲他嚷嚷,还跳了两下。

 

龙觉得这样说话太费劲了,于是他催动属于龙的魔法,把自己变成了人类的形态——他们当然能变成人类的样子,只是会保留龙的耳鳍。

 

金张大了嘴巴,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银发少年,他明白这是那条龙,可是亲眼看见还是有点太过刺激。

 

少年看着他的契约者,面无表情地想,他似乎和一个有点冒傻气的人类签下了一辈子。

 

“你可以叫我格瑞。”

 

不过他并不讨厌这样的冒傻气,甚至可以说,在他眼里,那是可贵的。

 

 

…… ……

 

 

“喂!你还好吗————”

 

几乎要消散的意识里,突然闯进了一个清亮的声音。

 

“你没事吧?!能听见我说话吗——?!”

 

那是可以被称之为吵嚷的声音,却把他的意识生生拉了回来。

 

笼罩在眼前的黑暗忽然裂开了一丝缝隙,从那缝隙中,透进了一丝光。

 

——不对,不是光。

 

“如果你能听见的话,和我签订契约吧!不然你会死的!!!”

 

——是少年的金发,和他的声音一样灿烂,那双眼睛就像湛蓝的天空,剔透纯净,容不下半点杂质。那是龙族翱翔时最爱的风景。

 

大概是看他迟迟没有回应,少年的声音焦急起来。

 

“我只是想救你!你不用担心,你好了之后我们就想办法解除契约!我不需要你的力量和寿命,向你们的龙神发誓!……天啊快一点!你真的会死的!!!”

 

格瑞觉得自己有点想笑,如果他不是伤得濒临死亡,可能他就真的要笑出来了。

 

他很少笑,但那并不代表他丧失了为美好事物展露笑容的能力。

 

“…… ……”

 

他用最后的力气动了动,点了头——他已经说不出话了,但愿这个少年能明白他的意思。

 

“那好!你撑住哦!马上就好!”

 

眼眸里有着湛蓝天空的少年笑了起来。

 

为什么还会有能够露出这样纯粹笑容的人类呢。格瑞模模糊糊地想。

 

然后他放任自己被契约的法阵包围。

 

 

 

他从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所以这次也一样。

 

——end——


评论 ( 62 )
热度 ( 6525 )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