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神降日【龙与少年paro系列】

*前篇指路→ 心情

*后篇指路→ 小小的琴声

*首章指路→ 契约


龙与少年的故事!继续啦!

是继续旅行着的,悄然发生着变化的他们——

写的时候莫名的开心=w= 觉得好像自己也踏上了什么新征程一样



【神降日】

 

“金,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被格瑞这么问起的时候,金着实愣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意外这个问题,还是因为问题答案实在有点模糊。

 

但格瑞毕竟这样问了,金当然不会拒绝回答。少年抓了抓头发,歪着头想了想:“在冬天……是按照我们部落的日历记录的,你知道,每个地方的日历都不太一样。”

 

这是真话,整片大陆上大大小小的部落和小镇,没有一百也有几十,有些相邻的部落会采用共同的日历,但多数情况下——你在这个部落刚刚度过他们春天的最后一天,到了另一个部落,发现他们的春天刚开始呢!

 

他们运气很好地搭上了一辆商队的双轮货车,被行动迟缓却鳞甲坚硬的魔兽拉着,木制的货车嘎吱作响地向前。车上堆满了捆得很紧的草料与种子,即将运到冰雪尚未消融的北方进行贩卖。

 

格瑞和金就背靠着一捆草料,两腿从车板边缘垂下去,很是悠哉地挤在一起,摇摇晃晃随着货车一同向前。龙族少年仍然用兜帽把耳鳍和半张脸都遮得严严实实,任由金把他说成天花乱坠的魔法师——“会魔法的人很稀罕的!”金得意洋洋地解释——在证实了只要有格瑞在,魔兽都不敢靠近之后,商队队长便很欣喜地捎上了他们。

 

身后拉着一个龙族的魔兽被威压逼得瑟瑟发抖,几次想伏在地上不走,都被格瑞不轻不重地威胁了,可怜的魔兽强作镇定,一边向前,一边祈祷着早点到达目的地,赶快离龙族远远的。

 

格瑞还在等着金的回答,龙族的好奇心总让他们能够充满耐心地等待,这种单纯的视线落在金脸上,却让金不由得把脸朝一旁偏了偏,免得脸颊温度又后知后觉地升高。

 

意识到是一回事,适应是另一回事。

 

“在我们部落的日历上,我出生在神降日。”金清了清嗓子,“神降日是一年里最冷的日子,那一天之后,天气会逐渐转暖。听说很久以前神在这一天降临,带来了光和热,才这么命名的。”

 

“是吗,毕竟是神的后裔。”格瑞点了点头。

 

“神的后裔?”金莫名其妙地眨了眨眼睛。

 

“你不知道?”格瑞跟着莫名其妙起来:“那是你们部落的名字。”

 

“登格鲁?”

 

“在古语里是‘神之子’的意思。”

 

“真的假的?我第一次听说。”

 

“大概是因为太久远了。”格瑞微微仰起头,思索了一会儿,“可能要追溯到大陆起源时期,那时候,某个时期的语言中,这就是‘神之子’。”

 

“哎……”金听得有点发愣,尽管他知道这是格瑞作为龙族的一种天赋,或者说更接近于本能,“那这样的话倒是说得通了!”

 

“什么?”

 

“我们部落里有很多神的传说,其中一条就是——”

 

金拖长了调子,抬起手指了指自己。

 

“——出生在神降日第一缕晨曦降临之时,所以小时候,大家都说我是神的转世。”

 

少年的神情难得的肃穆,蓝眼珠像两颗琉璃石似的澄澈,风把他的发丝吹得向上扬起,有一瞬间,居然真的透出难以企及的庄严感来。

 

“…… ……”

 

“……噗嗤!”还是金绷不住先笑出了声,“当然都是开玩笑的喊啦,没人把这个当真,都当真的话,那我从小就被供起来了!”

 

格瑞仔细地打量了金一阵子,没有说话,反而露出了思索着什么的表情。

 

“格瑞?”金弯下一点腰,从下往上仔细看格瑞的脸,又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不会吧,你真的信啦?”

 

“不是没有可能。”

 

格瑞忽然把金那只乱晃的手捉住了,手掌托着金的手背,拇指按了按金的掌心,他刚想说些什么,金却急匆匆地把手抽了回去:“干、干嘛啊!”

 

“……怎么了?”

 

“呃,没什么……我就是吓了一跳。”知道自己的反应有些不自然,金急忙把话题岔开,“格瑞你呢,刚才为什么说不是没有可能?”

 

“那你为什么会吓一跳?我已经控制了力道。”

 

“这个,因为很突然……吓一跳哪有为什么!”说着,金伸出手摇了摇格瑞的肩膀,“别卖关子啦,你先告诉我嘛!”

 

格瑞被晃了两下,头上的兜帽差点滑下去,他急忙伸出一只手拽住了,确定耳鳍没有暴露在外之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我是想说,你之前使用弓箭的时候,用以凝结成箭矢的力量……那是什么?”

 

“哎?那个吗……”金微微愣了一下,他的注意力很快转移过来,倒是把之前吓了一跳的时候抛到了脑后,“那个是姐姐教我的,好像是我们部落很久之前流传下来的一种……也不算是魔法吧。虽然只有我们部落的人能使用,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

 

说着,金发少年平摊开掌心,一些金色的光点在他的掌心跳跃聚集,沿着手掌纹路逐渐汇聚成一支箭的形状,只不过比他平时使用的要小得多。

 

“使用这种力量的话,需要能感知到……那叫什么来着?”金想了半天,还是张口结舌,“不行不行,我真的不记得了,但反正我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对我来说,这和呼吸一样自然。”

 

说着,手掌一拢,金色的箭分成几束更加细小的光芒,向上旋转着蹿起,最后消失不见。

 

格瑞将两条腿收回来,在胸前曲起,他抱着膝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那些金色的光芒:“也许是神的力量。”

 

“…… ……”

 

“…… ……”

 

“格瑞……你不是在开玩笑啊?”

 

“我为什么要开玩笑?”

 

龙族与人类大眼瞪小眼地彼此看了半天,都升起一股奇异的“你在说笑吧”的滑稽感。

 

最后还是格瑞轻咳一声,率先开口:“这不是魔法,也不是术式,甚至这些力量并不来自你的体内,却也不属于自然元素……所以我唯一能猜测的,就是这是‘世界’的力量。”

 

“如果神创造世界,神是世界本身的话,作为神之子,神的后裔,使用这样的力量并非没有可能。结合你之前说,你接受的诅咒是为了平息神的愤怒,或许和这个也有关。”

 

格瑞的话音淡淡的,却莫名地有说服力。金顺着他的话,颇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

 

“……感觉还是没法想象,这也太……”

 

“只是猜测,到了祭坛遗址,大概就有答案了。”

 

“嗯……那到了再说吧!”

 

金的烦恼来得快去得也快,格瑞也不是在一件事情上钻牛角尖的类型,一人一龙达成一致,默契地暂时放下了这个问题。金靠在草料堆上,缓缓呼出一口气,看着天色开始计算有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

 

“你还没告诉我,之前为什么吓了一跳。”

 

忽然,格瑞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呃!……那你干嘛非得问这件事啊?”

 

“你没说实话。”

 

这下,金知道为什么格瑞的声音那么凉飕飕的了。

 

少年望着天,忽然有点被抓包的不知所措:“也不算没说实话吧,就是……”

 

“不想说的话,其实不用说。”格瑞忽然打断了他,“我没打算问出来。”

 

“咦?”

 

“吓你一跳。”格瑞阖起双眼,平静地回答。

 

龙族少年没去看金的脸,因为他知道,看了的话可能忍不住就会笑起来了。

 

——tbc——

评论 ( 61 )
热度 ( 295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