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年终总结】新的一年已经来了【直接套用去年模板系列】

去年做2017年终总结的时候,给自己写了一套问题模板。

幸好去年的我这样做了!

因为这样,今年的我就可以偷懒直接拿来继续写了!

感谢去年的我【合掌

哦不……准确说,是2017年12月31日的我, 是前年的我【【【


2018年也是过得开心而充实的一年,希望新的一年,我能继续加油!



Q1:过去一年最满意的作品是什么?


最满意的……这个还真是很难说。

非要我说的话,投入了最多心血的,应该还是霍格沃茨paro系列的瑞金吧。

虽然2018年太忙了,受限于时间,所以更新的速度慢了很多……但是不得不说,我确实是越写越喜欢这个paro了。

也越来越喜欢格瑞和金,喜欢瑞金。

我看着他们在文字里慢慢长大,不可逆又一去不复返。

这几天自己偶然翻了翻自己之前的本子,然后发现,我居然有点儿记不得刚刚入学的11岁的金了。

那个有点儿冒傻气的,肆无忌惮的,完全就是个孩子的金,什么时候就长大了呢。

真让人惊讶,可是也真开心。



Q2:过去一年觉得最了不起的成就是什么?


最了不起的成就啊……

怎么说呢……成就不一定非得是达成什么吧www

就我个人来说,感觉最了不起的,应该是,我终于学会去承担“承担”的角色了。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觉得我不适合做所谓leader位的人,我习惯于被人管,被人领导,然后也习惯着让别人站出来承担责任。

但是这一年,最大的角色转变就是,我清晰地认识到我应该在那个位置上,并且也该承担起相应的决策压力。


“你们所有人都可以给我提建议,我都会听,但是建议是建议,最后的决定只有我能做,我如果决定了,那就是那样的。”

“有意见直接找我说,除了我,没人有权利对其他人的工作作出评价。”

“我知道你不在乎,但我不是说给你听的,我是说给别人听的,要是这时候我不表态,那你在他们眼里的位置就彻底没了。”


我没想过这些话是我说的,真的没想过,可事实是,就是这样了。

而这感觉其实……坦白说,并不坏。

总要有人去承担压力,总要有人去作出决定,也总要有人去成为支柱,不管愿不愿意都站到最后。

那么我觉得,我可以,也愿意这样做。



Q3:过去一年有没有什么个人修养方面的进步?


有哦。

学会不把自己的压力转移给别人了。

这不是说我不能抱怨,或者难受了不能寻求安慰。

而是那些——必须是由我来承担的压力,我已经学会不再退一步,试图让别人替我承担了。

抱怨和寻求安慰之后,也都还是要自己去解决问题。



Q4:过去一年收到的最让人高兴的夸奖是什么?


这个!

我必须很俗气地说!!!!

最让我高兴的夸奖是!!!!!!!

夸我漂亮夸我瘦了的!!!!!!!!!!!

(哎,看了看上一年年终总结,我果然,变得肤浅了呢【捧脸)

但是没办法嘛!

因为我就是很羡慕漂亮的人啊,就是很想被人夸!

2019年也会继续努力的!!!!!!!!



Q5:过去一年对自己最不满的事情是什么?


嗯……

因为没能平衡好压力的缘故,有几次情绪上的失控。

而对我来说,情绪上的失控会直接导致我生活规律被打破,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

明明可以不乱发脾气的,但还是顺着性子发了脾气。

有这么几次不该生气的时候。

新年要加强情绪上的自我管理来着!



Q6:一年来有没有什么不太尽如人意的事情?


肯定有的,每年都会有这样的事情,而且还不少。

今年的话……很多查缺补漏的事情,感觉还是太滞后了。

希望明年能,更有前瞻性一些!

……希望吧2333333333

尽人事尽人事



Q7:觉得自己新的一年还有哪里最需要加油?


身材管理和情绪管理这两件事吧,哦还有皮肤管理,三件事!

尤其是,要在忙碌的日常里,挤出时间来把这些事情做好。



Q8:最喜欢自己的哪一点!


乐观,绝对是乐观!

任何时候都能笑着说“没问题的”这一点。

我觉得,我这点超赞的!



Q9:有没有什么曾经不擅长,但是现在变得还算可以应付的事情呢?


我一直不擅长坚持有原则的“否定”,也就是说,不擅长明确且始终如一地说“不”。

但这一年真是擅长了不少呢!



Q10:有找到什么新的爱好吗?


惭愧,2018年似乎还是,没什么新的爱好呢!

非要说的话……

作为北方人,终于爱吃青菜了,算吗【。



Q11:过去一年最最意想不到的事情是什么?


真是想不到我能花出去那么多钱!!!

然后还能赚回来!!!!!



Q12:想对2018年刚刚开始的自己说什么?


你也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了,觉得不是太糟糕是不是?

或者说,觉得帅呆了对吧!

那就加油往前走吧,这就是你走下去的样子!



Q13:想对已经来到2019年的自己说什么呢?


可不要年底写总结的时候,自己都觉得丢脸啊!

评论 ( 40 )
热度 ( 4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