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皮鞋组】皮鞋与茶(短篇,莺丸x一期一振)

*我被卖了这个安利

*卖我安利的人说这叫皮鞋组

*所以就是皮鞋组了

*皮鞋组萌瞎了,皮鞋组大法好

*吃我安利




【皮鞋与茶】

 

 

莺丸是个有些神秘的人。一期一振之前一直这么想。

 

即使同为现世的皇室御物,他和莺丸的交流也不多。对莺丸的印象也模糊地停留在“这位大人爱喝茶”上。曾经试着交谈过,也不过是得到一句“嘛啊,不要太在意我的事情”。

 

然而现在,莺丸就在他面前不远的地方,以和往常无二的优雅姿势,端正地跪坐在回廊上,手里捧着一只皮鞋。

 

不是茶杯,是皮鞋。

 

那是平常莺丸穿着出阵的鞋子,另一只就放在他身边。

 

一期一振花了一秒钟时间犹豫要不要打招呼,然而就在这犹豫的当口,莺丸已经转头看了过来。视线对上的时候,莺丸脸上并没有什么“秘密被抓包了”之类的尴尬感,甚至他还像往常一样,冲一期一振点了个头当做打招呼,接着就又低下头去,一手小心地捧着皮鞋,一手拿着棉布,仔细擦拭着鞋子。

 

既然被打了招呼,自然不能再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了,一期一振只得出声:“莺丸殿,午安。”

 

“午安。”莺丸没有抬头。

 

“嗯……那,我还有事,容我先告辞了。”

 

“嗯。”

 

即使一期一振再怎么冷静自持,要他依旧泰然自若地和擦着皮鞋的莺丸搭话聊天……实在是有点难度。他顺着莺丸的举动,想象了一下跪坐在回廊下捧着鞋子擦拭的鹤丸国永,或是笑眯眯调试鞋子绑带的三日月宗近,突然就觉得自己一定是最近太累了。

 

也许是因为看到了太过超乎预料的画面,直到第二天出阵,作为部队长的一期一振在看到莺丸入队时,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莺丸手捧皮鞋的样子。

 

“……咳咳。”感受到体内汹涌而来的笑意,一期一振急忙咳嗽了一下,堪堪掩饰住,“不……没什么,我们出发吧。”

 

前往战场的路上,一期一振骑在马上,总觉得自己有点心绪不宁,他的视线不受控制,一个劲儿地往莺丸脚上那双鞋子上瞟——一尘不染,微微泛着光,表面平滑,一条褶皱都没有,简直是完美无瑕的皮鞋。

 

不如说,都快要到达艺术的领域了,御物般的皮鞋风姿。

 

——原来如此。莺丸殿平时都是亲自护理自己的皮鞋啊。

 

遭遇了一波检非违使之后,一期一振作为部队长,习惯性地查看每位队员是否受伤,并以此决定继续前进还是先回本丸。而当他看到莺丸时,却见对方的表情异常诡异——或者说,还和平常一样有些慵懒,嘴角却轻微地抽搐着。

 

一期一振的视线向下一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第一时间这么干——而后看到莺丸脚上的皮鞋落满了沙土,灰蒙蒙的,甚至皮鞋前端还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再大一点,他就能和莺丸的大脚趾打招呼了。

 

至于那堆沙土的来源,大概是刚才战斗中一时兴起,起脚就踢了个飞沙走石的和泉守兼定。

 

“别在意这种小事。”莺丸的声音忽然传来,一期一振急忙抬起头,见莺丸很是悠然地转了半个身子,“我没有受伤,放心好了。”

 

再往下一看,那双皮鞋前端的裂口已经巧妙地被遮挡在他的视线之外。

 

“……是,您没有受伤就好。”一期一振点了点头,而后略微提高了嗓音:“全员注意——暂停前进,我们先回去!”

 

“诶——”

 

“现在就回去吗?”

 

在七零八落的疑问声中,一期一振得体地笑了笑:“实在非常抱歉,是我的责任。我的鞋子好像坏了,继续下去的话会影响行动,我们回去稍微休整一下再出发。”

 

部队长都这样说了,那也没有办法,何况光着脚出阵的确糟心,于是一队刀剑们都没了话,很快又聊着天往回走了。

 

那天再次出阵后,回到本丸的一期一振洗完澡,意外在自己房间外的回廊下看到了莺丸。

 

这次是穿着浴衣,捧着茶杯,身旁还放着茶盘和点心的莺丸。

 

“诶?莺丸殿……”

 

“要喝茶吗?”莺丸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他的眼角仍然向下垂,一副慵懒样子,唇角却微微勾出一个笑:“那杯是你的。”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