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我的名字不太像女孩子(九)(性转paro 雷者慎入!!!)

*突发奇想的周叶性转梗,设定只有周叶(包括弟弟叶秋也会变成妹妹叶秋)性转,其余人性别不变,这不是突发事件梗,是一开始周叶就是女孩子,雷者务必慎入!!!

 

*周叶性转之后的样子是私设,和想象不同概不负责【。。

 

*雷点提醒:周叶一开始就是女孩子,会根据个人理解和想象加入一些带有女孩子元素的设定和描写,女孩子和男孩子的心理是有区别的,在心理层面和语言方面也会有些微不同,如果雷或者认为某些描写带有性别歧视元素的话千万不要看!

 

*性转在我的个人看法中,绝不是只有身体变成女孩子,那叫突然变性【。




111、


圣诞节即将来临。


陈果似乎兴致高昂地计划着什么,叶修略略听了下,大概是关于圣诞礼物惊喜之类的事情。


她想起当初答应的事情,找苏沐橙一起秘密写了一张签名卡。


两个人都签过不少名,但这一次格外认真,签得漂漂亮亮。


“沐橙呢,想要什么?”


“你送的都好啦。”苏沐橙笑嘻嘻地回答,“哪怕你送我个烟灰缸,我也摆着当装饰!”


“怎么可能啊。”叶修哭笑不得。


“反正我已经想好送你什么了,今年一定送你个新东西,收到要用啊!”


“啊?好啊,你送什么我肯定马上用给你看。”




112、


叶修看着面前的化妆包,感觉自己有点笑不出来。


她从小到大,真的完全没有化妆过。小时候自然不提,长大到可以化妆的年纪,她也完全没有那个概念。对叶修来说,所谓的“打扮”,就是梳好头发换身衣服罢了。


本来嘛,素面朝天多好,化妆完了还得卸妆,光想想就觉得麻烦。


然而她答应了苏沐橙,收到了一定用。


于是她只好顶着苏沐橙的微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毫不犹豫地开电脑上QQ,猛戳唯一的咨询对象。


[小周?小周你在不在,紧急求助!]




113、


周泽楷被叶修的聊天窗口吓了一跳。


在她印象里,叶修总是很淡定从容的,什么事都有股胜券在握的稳重感,乍一看到叶修那刷了一屏的紧急求助,第一反应竟然不是着急,而是……想笑。


顶着一头刚洗完包了毛巾的长发,周泽楷在电脑前坐下,直接回了个问号。


[哎呀小周你可算来了!沐橙送了我个化妆包,我不知道该怎么用啊!]


周泽楷盯着这行字,愣了半天。


这是……叶修,要化妆……?



114、


一般人的情况是语音比打字说得清楚,换到周泽楷身上,就是打字比语音说得清楚。


[前辈,想化什么样的妆?]


[随便,是个妆就行,你说我能直接抹口红吗?]


[不能,至少要画一下眼睛。]


[眼睛?]


[眼影,眼线,可以的话刷一下睫毛膏。但最开始一定要记得上粉底液。]


发出去这句话之后,叶修那边半天没回复。


周泽楷想,该不会已经开始尝试了?


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叶修再怎么说也是女孩子,就算之前没化妆过,学起来也应该很快,队里又不是没有女孩子,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


但莫名的,周泽楷就是觉得很担心,她第一次试着画眼线的时候都差点戳到眼睛,要是叶修……


[前辈?] 周泽楷等不下去了。


那边一下子跳出来一张图片,一堆化妆用品整整齐齐码在床上。


[小周,这堆东西,哪个是哪个啊?]



115、


叶修还挺贴心,在图片上写了号码,方便周泽楷回答。


周泽楷感到哭笑不得——为什么叶修的细心总是用在这种地方呢?


她点开图片,看了看,挨个给叶修说明了那堆东西都是什么。


[粉底液用之前记得摇匀。]


[哦哦摇匀是吧,好的好的]


[涂的时候最好照照镜子,抹不匀的话脸上会不好看。]


叶修那边又是好一阵子沉默,周泽楷想,这回总是去涂粉底液了吧?


头发上的水被毛巾吸得差不多了,周泽楷起身去吹头发。等她把一头长发终于差不多吹干梳好,再回来却看见聊天框里这样一句话。


[天呐小周,不是你提醒我都发现不了,我没镜子,先去找沐橙借一个吧]



116、


对着这句话,周泽楷愣了半天。


她好像有点明白,叶修身上那种若隐若现的疏离感是从哪里来的了。


不是针对她的疏离,也不是对所有人的疏离,非要准确地说,更像是对“女性”这个身份的疏离。


叶修的生活太纯粹,除了荣耀之外剩不下多少东西,联盟里不是没有女选手,但就算训练再忙比赛再忙,大家也会交流交流淘宝上哪家的衣服小裙子漂亮,梳什么样的发型好看,最近追什么电视剧新番。


可是这些话题,叶修几乎从来不参与,最多偶尔回复一下苏沐橙,帮着苏沐橙选选到底是桃红色还是米白色。


并非刻意,但的的确确,许多大部分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在叶修的世界里一片空白。她不是故意避开,而是从不花心思去考虑,保持着一种全然无视的状态。


叶修当然不是女汉子,更不是汉子-性别女,周泽楷知道叶修柔软的一面,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孩子。


——其实这没什么啊。周泽楷默默地想。


但为什么她突然就有一点难过呢?



117、


叶修正在和那瓶粉底液较劲。


好像倒太多了,左手手心兜不住,粉底液沿着手指缝滴滴答答向下流,她赶紧用右手蹭了涂开去,抹得手背和手腕上一大片。


应该没事吧?反正就是在脸上涂匀就行了。叶修十分乐观地想着,把刘海儿撩起来,右手手指沾着一点点开始抹。


抹了半天,照照镜子,发现脸上好几块花的地方。


“……”连叶修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她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忽然发觉不妙,慌忙冲出房间往洗手间里跑。


粉底液被揉进眼睛里了,要命。


——沐橙啊,你送我个化妆包,是专门坑我的吧……我根本没这技能点啊!


一边清洗眼睛,叶修一边苦中作乐地想着。



118、


等到叶修的回复,大概已经过去快要二十分钟。


[抹匀了……好,然后怎么画眼睛?]


[先画眼影,画的时候小心一点,别画进眼睛里。] 


[这个我还是知道的,画在眼皮上是吧?]


[嗯。]


周泽楷已经悟透了,现在根本不能要求叶修画得好看,只要叶修能成功把那几样东西画在该画的地方,那就是胜利。


她不禁有点期待——这可是前辈第一次化妆呢,不知道化好后会是什么样子。


就算再糟糕……多少也会有点改变吧?



119、


在周泽楷的远程指导下,叶修总算磕磕绊绊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次化妆。


抹唇彩的时候叶修想,原来这是化妆最简单的一步啊。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看了一会儿后笑呵呵地说也不错啊有点感觉,掏出手机拍了好几张叶修的样子。


自然,叶修化了妆这件事让兴欣众人围观了好一阵子,大家终归对自家队长存着鼓励的态度,就连魏琛和方锐也没说什么嘲讽的话,方锐甚至还夸了一句说唉哟姐啊你化化妆也挺漂亮的。


“得了吧你们一个个的。”叶修直摇头,“我还是不适合干这事儿,赶紧洗了。”


洗掉一脸化妆品,叶修觉得自己又能顺畅呼吸了,她不怎么排斥化妆,只是实在不习惯,以后这种事……对,除非沐橙要嫁人了,否则再也不干了。



120、


[小周,今天谢谢啦,多亏你,要不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没事。前辈怎么样?]


[还行,他们都说挺好看,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安慰我呢]


周泽楷不说话了,“正在输入…”的字样一直显示着。


这得是多长一句话啊。叶修想。


[我也看看……可以吗?] 结果最后只有这么短一句话。


[呃,抱歉,我已经洗掉了……]


一瞬间,叶修竟然觉得心虚无比。


她没等周泽楷的回复,急忙跑出房间去找苏沐橙要照片。


回来的时候,周泽楷还没有回复她。叶修松了一口气,打开苏沐橙发来的QQ窗口,把那几张照片一股脑全丢了过去。


[有了有了,沐橙刚才帮我拍的,看这个行吗?]


[很好看。] 周泽楷回复她。


叶修愣了一下,忽然觉得脸上有点烫。其实化好妆之后,她连镜子都没怎么照,光给其他人看了个够。


于是她仔仔细细盯着自己的照片看了看。


“……这样是好看?好吧,就当是好看。”她垂下眼睛,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