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万万没想到

*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说服我自己别写这个

*说服的结果是失败的

*其实我就是想写写互相戒备的两个人【?

*感觉真可爱/////////【喂你


*后篇 → 日用品



【万万没想到】

 

 

叶修靠着墙壁坐着,微微放松了肩膀与脖颈的肌肉,不远处是倚着一根柱子闭目浅眠的周泽楷——长风衣的领子被竖起来,遮住了整个下巴。

 

房间里的烛火跳动了一下,一缕风从门缝透了进来,吹得周泽楷额前的刘海儿动了动,然后叶修几乎是哭笑不得地发现,这个清醒时凌厉戒备的年轻人,此刻就像怕冷的小孩子一样,缩起肩膀下意识地往领子里蹭,恨不得整个人都埋进自己那件长风衣里。

 

这个动作让叶修心底放松了一点儿——一个人无意识时的举动很能说明一些事情,至少周泽楷这种近乎孩子气的举动,把他往普遍意义上的“好人”一方推了推。

 

——虽然他大概是没资格用“好人”或者“坏人”去评判另一个人的。

 

叶修仰起头看了看天花板,那上面刻着些繁复的花纹,被烛火映得模糊不清。

 

记忆丢了,他的脑子可没跟着一起丢。从他自身保留的一些行动本能来看,叶修几乎可以确定,自己在某种意义上绝不是什么纯良无害的好人。

 

你见过哪个纯良无害的好人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举起武器的?即使所谓的武器只是他随手捡来的一把破雨伞。但在那一刹那,叶修确确实实体认到,自己的想法是先把对方当作敌人控制起来,稍有威胁就解决掉对方。

 

这种默认对方是敌人的思维——叶修静静地分析——说明以往他的生活中敌人很多,而且大都是想置他于死地的人。自己应该应付这种状况许多次,以至于那一连串试图制住对方的动作都成了本能。

 

那么同理可得,这个叫做周泽楷的年轻人和自己一样。并且凑巧的,对方和自己一样失忆了。

 

当然,是不是凑巧,待定。

 

叶修想,他就算再失忆一次,恐怕也忘不了被周泽楷手里那把枪抵住眉心时的感觉。那一点冰凉顺着他的额头滑进胃里,牵扯着心脏一瞬间停跳。

 

冰冷,凌厉,充满戒备,行动精准而具有爆发力。这是叶修对周泽楷最初的印象与评价。

 

他乐观地猜测着——既然自己能对周泽楷做出这种评价,那说明他自己至少有同等程度的实力,尽管该死的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谁能想得到这种荒谬而诡异的状况呢?两个危险恐怖分子(姑且先这样想)一起失忆了,还一起被困在这栋诡异的房子里,甚至于他们不得不小幅度地收起一些戒备,暂时决定彼此合作。

 

挂钟尽忠职守地“嘀嗒”着,叶修看看时间,又转过头看了看周泽楷。

 

他得想个法子把周泽楷自然而然地叫醒——叶修毫不怀疑,哪怕他稍微凑近一点,在周泽楷醒来的那一刻就要直面黑洞洞的枪口了。

 

枪可是稀有资源,子弹也无法补充,还是省着点好。

 

叶修看看蜡烛的光,伸出手调整角度,试图在对面的柱子上投下一片阴影,他稍加思索就成功了——这让他确信了自己对判断光源及视野的熟稔——接着他让那片阴影下移,笼住了周泽楷的脸又移开。

 

半是意料之中的,周泽楷立刻睁开了眼睛。

 

这个年轻人利落地站起身,整了整衣服领子走向叶修的位置,叶修从善如流地也站起身,和周泽楷换了个位置:“拜托了啊小周。”

 

周泽楷在心里皱了皱眉,他不怎么喜欢被陌生人这么称呼,不过他也不想在细枝末节的地方计较。

 

谁让他们的临时合作关系太过脆弱,一点经不起摔打。

 

“外面光线没变。”叶修靠着柱子坐下,忽然开口。

 

“嗯。”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就注意到了,不过他仍然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对方这种近似提供信息的举动是坦诚的表示,在叶修示好的情况下,有所回应是应该的。

 

于是周泽楷回报了一点别的信息:“靠着不舒服。”

 

“我发现了。”叶修轻笑一声,“不过现在也没办法挑剔什么……谁想得到会这样?就算有人告诉我我在做梦,我觉得都比我醒着的可信度大。”

 

周泽楷没什么心思和叶修闲聊,因此他很实际地指出对方在浪费时间:“快睡。”

 

“不行,我得找个舒服的隐蔽的姿势睡,你刚才都睡得流口水了,我不能让你抓我把柄。”叶修的语气要多无辜有多无辜,他沐浴着周泽楷的视线侧了侧身,闭上眼睛陷入睡眠。

 

周泽楷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呆了一会儿,转过身盯着对面墙上的大钟。

 

——至少现在,把叶修当作敌人是不明智的。在未知的环境中,多一个有用的人合作是好事。更何况他有自信,即使出现什么突发状况,他不会解决不了对方。

 

大概叶修在他睡着的时候得出了相同的结论,所以才会有那几句闲聊。

                                                                               

周泽楷瞥了瞥已经睡着的叶修,又在心里加了一笔——危险的人。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1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