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一)

*本来是在写另一篇周叶【画语】的时候冒出来的同世界脑洞233
*总之就是喻文州画手&编辑大大挖到了一只潜力股写手黄少天的故事XD
*请多指教【捂脸



1、

黄少天最近迷上了写小说。

他最开始是上课无聊一个人在笔记本上划划拉拉,随便在脑子里编着术士和剑客结伴游历大陆的故事,写着写着越发来劲,他觉得用手写太慢了,就在电脑里开了个word继续写,标题都没起,就桌面上一个“新建word文档”。

但黄少天可不会自己一个人憋着写,他写好了一段,就非得拿去给朋友都看一圈,其间还夹杂着他喋喋不休的唠叨:“我觉得吧这段我写得特别帅气你看那个剑客瞬间化出六个分身弄得敌人真假莫辨最后一剑穿心是不是酷毙了肯定是的吧当然啦这个时候那个术士还没成长起来呢不过别担心我写的角色没哪个会那么弱的那个术士啊……”

被荼毒的郑轩和徐景熙顶着音波攻击好不容易看完一章,两人都觉得压力山大。徐景熙还比较顾及室友情谊,硬着头皮往下看,郑轩可就没那么厚道了,撂下一句诶呀我水壶没水了压力山大我去接水之后直接跑路,也不管黄少天在后面嚷嚷说你错过了见证年度哦不对世纪大作的时刻!!!

徐景熙终于又看完一章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耳朵里嗡嗡作响,但他的自救能力也是很强的,因此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立刻提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建议:“咳……少天,你不如试试把你写的东西发网上去?网上看文的人肯定很多,写得好的话,读者也多,你能交流的人也多,多棒啊是不是?”

“咦?我还真没想过,听起来还挺不错的啊。”黄少天摸摸下巴,越想越觉得这建议很棒,他高高兴兴地开电脑准备去网上发文,徐景熙松了口气。

而黄少天还真没想过能把文发哪去,他问了徐景熙,徐景熙歪着头想想,说发蓝溪阁吧,那儿挺自由的,随便注册发文就行,也不用和〇江似的担心一发文就签个什么卖身契,而且对新人也很宽容,不会都挤着看老帖。

黄少天就在蓝溪阁注册了一个叫做夜雨声烦的ID,大大咧咧开了个帖子,把文往里面贴了。如果让他日后回忆,这就是他开始成为写手的第一步,但他当时的想法,也只是希望能多个人和自己探讨自己的文罢了。至于完结?写多长?黄少天还真没仔细考虑过,他觉得写哪儿算哪儿开心就成了。



2、

把文贴到论坛就去睡觉的黄少天在第二天收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回帖。

[感觉后文会很有趣啊,虽然是刚刚开始,可是设定很吸引人,期待后续,加油^ ^]

回帖的ID叫昼文羽。

“喂喂喂我和你们说有人回我帖子了说觉得有趣啊设定吸引人啊听到没有哈哈哈哈哈就说了我写的东西很有内涵的你们都不喜欢看是一大损失……”

早饭时间,食堂里的人还不多,黄少天端着盘子一坐,立刻就成了整个食堂的声源。

郑轩悲愤地往嘴里塞了一勺玉米粥,瞪了徐景熙一眼,无声地对徐景熙进行良心道德上的谴责——看看你出的主意!感觉这唠叨不减反增怎么破!压力山大啊!我要不要继续和你们当小伙伴啊!

徐景熙把一个生煎包塞进嘴里,无辜地回视郑轩——关我什么事,反正不管怎么着少天都会说,还不如让他发文放更新,有人催更的话他忙着码字就没空烦人了吧?

“听我说听我说啊!这可是我人生第一个回帖!意义重大,我回去要好好回复那个人来表达感谢……对了对了我下一章有构思了啊,和你们说,那个术士的手其实是有先天残疾的,虽然不影响日常生活但是……”黄少天一边喋喋不休着,一边以惊人的速度把早饭都吃光了,这是他一项很强悍的技能,而且本人还毫不自知,但凡和他一起吃饭过的人,都恨不得360度全方位录像看看黄少天的嘴巴到底是什么时候在吃东西而不是在说话。

说干就干,黄少天背着电脑在教室里蹭无线网,登陆了夜雨声烦,无比认真地回复了昼文羽的帖子:

[哈哈哈哈哈哈谢谢O(∩_∩)O~设定上确实是想了很多的东西在后面会慢慢都写出来的!啊可惜现在不能和你说因为说了就剧透了,咦你还坐了我的沙发呢,这可是我人生里第一个让人坐了的沙发啊激动吗激动吗???对了我觉得你比我室友有眼光多了我室友一个个都不肯看我写的东西还说我吵得他们烦,我可没有!只...]

[我去去去去居然还有字数限制?!没人性啊怎么可以这样说话都不连贯了啊(#‵′)凸!!!刚才是想说我可没有吵他们我只是说到自己写的东西就很激动啊毕竟是我第一个自己构思写出来的故事呢虽然我觉得会很好看啦但是果然得到鼓励还是不一样呢所以真心谢谢!!!m(_ _)m]

黄少天回了帖子,觉得开心,又有点怅然若失,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论坛就显示有新提醒,打开一看,赫然是昼文羽的回复:

[既然是第一个沙发,那保不保留随时催更的权利?作者都在线我也就不客气地要求下文了~]

然后那节可听可不听的课黄少天就真的没听,开着word文档噼里啪啦地码字。他有点明白为什么徐景熙建议他来网上发文了,因为这感觉的确很棒!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4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