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黑历史问卷

喂这东东仿佛很有趣啊玩不玩玩不玩0 0

马来狂人:

不敢说写手,因为总写写停停,且大部分时间不在写东西,在三次元吃喝玩乐打打小怪兽。

只是想比比看写过的那些东西所以就做了,but其中三题没做,因为找起来太麻烦⋯⋯

两年前的黑历史什么的就别太计较,看过就算。这份问卷比较微妙,竟然没有一年前的比较⋯⋯感觉一年多前对我来说是个满重要的转折点⋯⋯既然没有提到就不放了⋯⋯

——————————————————————————————

第一题开头
(分别摘取你最近,半年前,两年前,和五年前(如果没有五年,那就最早写的)写的文的开头。)
【最近】
世界格局一直动荡不安,唯独算得上安宁的,大概只有腐朽至糜烂而后毁灭重生的新大英联盟,它的首都新伦敦城色彩多得令人眩目,标有匹克希思家族标志的工业品随处可见,拘谨的服饰历史舞台,嬉皮士风格牛仔衣再度风靡起来,暗处街道,各色涂鸦在红砖墙上嚣张,比如——Fuck You。
卡姆登的夜晚有些安静,巴士车站对面的小酒馆门口Paradise的霓虹店牌挂在那儿有些歪斜,门被咯吱拉开后砰得一声关上,店牌也跟着摇摇欲坠,招牌上的r字霓虹闪烁不定,运作不灵,随时会罢工。
 
【半年】
再往北深入,便进入冰封世界的腹地了,不远处便矗立着白雪皑皑的群山,连绵着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快马加鞭向那儿跑去,越见狂暴的风雪迎面打来,艾伦冻僵了的手指紧了紧自己的兜帽,但脸颊依旧被刮得生疼。
他是个极度讨厌寒冷的人,可这也难怪,毕竟他的故乡位于五年前被摧毁殆尽的Wall Maria——那个女神护佑的第一道防线处的聚居地,即使是冬天也是宁静漂亮,舒爽宜人的,可一点儿都没有此时身心严酷的感觉。
 
【两年】
一九三零。
上海。
夏。

今儿个是顾家老爷八十岁寿诞。
各方官僚、富商、洋人、军阀都手执顾家的金帖、身携价值不菲之贺礼来到延庆路的顾家花园为顾大老爷贺寿。一时之间顾家里里外外门庭若市、项背相望,熙熙攘攘间所有人都一派欣喜模样,好不热闹。
这也难怪,这改朝换代是多快的事情啊,此时早非旧时。明珠之地三教九流行行不缺,唯独顾家被人口口相传说是富可敌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题结尾
(分别摘取你最近,半年前,两年前,和五年前(如果没有五年,那就最早写的)写的文的结尾。)
【最近】
冷风吹过,艾伦•耶格尔站在再无他人的一片墓地中,一只黑色野猫在他脚边“喵”得一声,他蹲下身去抱住了它温暖的身体。那些沉睡许久的记忆微粒通过血管在周身流走,最后悉数化为酸酸的泪水——他抱着猫,对着那块冰冷石碑再也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

【半年】
以八六拍的节奏持续了十小时的沉默,我终于敞开了胸腔,二度呼吸,高处的空气充满细微的云分子,它们充沛在我每片肺叶,我从钟楼最高处往下走,甚至不记得和过去说过再见。


【两年】
至今为止,这件事都尘埃落定这么久了,我还不知上川的沉默究竟是聪明还是愚钝,他靠着小日向家族一路向上,女婿半个子,尤其还是这么能干孝顺的英俊年轻人,小日向老爷和夫人从一开始的排斥怀疑,到后来将家族企业的一半交给上川管理,甚至提前立下了遗嘱让上川坐上小日向家族的第一继承人。
松井看在眼里,却依然是一双沉静的眸子,无喜无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题最喜欢的部分
   分别摘取你最近,半年前,两年前,和五年前(如果没有五年,那就最早写的)写的文的你自己最喜欢的部分。
【最近】
好的。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想做的事吗。
有。

力所能及的话我乐意效劳。
请给我准备一张单程车票,目的地是郊外山上的墓地。

【半年】
既然无法逃避,那就坦诚相待。
“长官,其实这是我的个人问题。”
“对,我说了不对劲的是你。”
利威尔终于停下脚步,两个人靠墙而站,另一头音乐声还在继续。
“我以为⋯⋯他多多少少会知道一点。”
“他的确多多少少知道一点。”
“⋯⋯真的?”
“真的。”
“那您能告诉我,他怎么想?”
利威尔的声音停了,彼此间从没有哪个瞬间是那么那么那么空白,艾伦前一刻与对方注视的眼睛甚至飘忽到了利威尔身后斑驳的泛黄白墙,光线将两人重叠的剪影投放在上面,放大。
他不敢看他。
等候答案时心跳清晰可闻,艾伦感到从心房到指尖都在微微颤抖,他竭力去掩饰以及擦去自己意料之内的这份焦灼。
 
【两年】
睡意俘虏了整个人,我失去了意识跌入了睡眠。
半夜里听到旁边有动静的声音,但是自己却依然假装躺着,没有任何动作或者发出任何疑问。
过了一会儿,感到有一双手捧住了自己的头,但是却没有任何动静,似乎只是在一直凝视着,在此期间也没听到任何话语。
那双手的温度和熟悉的味道...好想回抱,但是,我却发现自己连睁开眼睛的勇气都没有了,而且光是保持着内心的平静和表情的不变就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

被他这样温和地抱着,过了半晌后,发现有什么东西掉到了自己的脸上。

——那是眼泪。


——————————————————————————————

 
第四题最煽情的部分
(分别摘取你最近,半年前,两年前,和五年前(如果没有五年,那就最早写的)写的文的你自己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最近】
唇瓣每一次开合盘旋在我的脑海,它们调动起一直卡着的那根神经:
曾经存在过喜欢这种感情,所以在我成为丧失意志残杀同胞的怪物时,他选择履行自己职责。
曾经存在过喜欢这种感情,所以他会记得那时我给他绘声绘色说过海洋,冰川和沙漠。
曾经存在过喜欢这种感情,所以他不惜放弃一切,把我带走,在最壮丽的风景前将巨大的迷失自己的我杀死。
最后快乐的和悲伤的感情都随之远去,只有清晰的、真实的记忆⋯⋯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所有一切将于此焚烧殆尽,随后静候下一个轮回,不会太久。

【半年】
当时并肩作战的人还剩多少?那些插满白色十字架的坟土下,埋葬了多少英灵?战争带走了一切,却带不走我对他们的思念,我和米卡莎走在这些熟悉的名字间祭奠他们怀念他们,直到通往山顶的最后一段路程,但尽头却不是坟头和十字架,而是放置一块透明且坚硬的水晶的黑棺木,水晶中间沉睡着一个我们最熟悉的人:艾伦•耶格尔。
 
【两年】
睡意俘虏了整个人,我失去意识跌入睡眠。
半夜里听到旁边有动静的声音,但是自己却依然假装躺着,没有任何动作或者发出任何疑问。
过了一会儿,感到有一双手捧住了自己的头,但是却没有任何动静,似乎只是在一直凝视着,在此期间也没听到任何话语。
那双手的温度和熟悉的味道⋯⋯好想回抱,但是,我却发现自己连睁开眼睛的勇气都没有了,而且光是保持着内心的平静和表情的不变就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

被他这样温和地抱着,过了半晌后,发现有什么东西掉到了自己的脸上。

——那是眼泪。

(⋯⋯没错还是这段,虽然文笔很蠢但写的时候画面感满满,在宿舍哭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题环境描写
(分别摘取你最近,半年前,两年前,和五年前(如果没有五年,那就最早写的)写的文的环境描写部分。)
【最近】
世界格局一直动荡不安,唯独算得上安宁的,大概只有腐朽至糜烂而后毁灭重生的新大英联盟,它的首都新伦敦城色彩多得令人眩目,标有匹克希思家族标志的工业品随处可见,拘谨的服饰历史舞台,嬉皮士风格牛仔衣再度风靡起来,暗处街道,各色涂鸦在红砖墙上嚣张,比如——Fuck You。
卡姆登的夜晚有些安静,巴士车站对面的小酒馆门口Paradise的霓虹店牌挂在那儿有些歪斜,门被咯吱拉开后砰得一声关上,店牌也跟着摇摇欲坠,招牌上的r字霓虹闪烁不定,运作不灵,随时会罢工。

【半年】
我想天文学一定是门奇妙的学科,一海之隔,对岸这个盛产巧克力的小国却是一片阳光明媚,一扫岛国的阴霾,但十二月的空气依然冷,严寒宛如一位艺术家,用朵朵剪纸和假花把窗子装点成红色的刺绣,街道屋顶的薄薄白雪为他们悄悄镀上安静的美。

【两年】
还了滑雪道具,已是傍晚时分,此时红霞业已染红了半边天空,当那绯红的万丈光芒投到雪间,却成了如真似幻的深粉红,甚有那些被雪覆盖了屋顶的大大小小建筑物更是金粉流转,夕阳下皆是一张张幸福的脸庞跳跃着、兴奋着。
藤木和松井穿着自己带来的厚重防寒服走在积得再也化不开的雪地上,两个人挑着小路走,渐渐远离了人群,不知不觉走向另一片无人问津的雪地深处。
四周皆是白茫茫粉妆玉砌的世界,半轮夕阳已经躲到了远方那座高峰的斜坡背后,唯余半个落日夕阳红尚且唯唯诺诺期期艾艾,舍不得这个世界一般。
雪地上两排脚印,不远处两抹身影。



——————————————————————————————

 
第九题觉得自己也许再也写不出来的部分?
初恋般简单却情深意切的感情戏(可以称之为琼瑶风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比现在好的。

评论
热度 ( 2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