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画语&最佳搭档】闲得没事儿自己给自己补刀orz

嗯_(:3 」∠)_这是一个无聊的人

决定系统地给自己狠狠补刀

这样方便置之死地而后生

所以这只是一个作者自娱自乐的碎碎念|||||||||不用在意


事实上,同时看我这两篇文的人应该不多_(:3 」∠)_因为一篇周叶一篇喻黄,至少我知道看最佳搭档的人有些是萌叶蓝=w=有些是萌韩叶,喻叶,王叶?

看画语的,也有萌all叶,黄叶的……

所以_(:3 」∠)_这两个故事的世界观相通……这件事只能土下座了【泪

如果恰好另一篇和你在看的这篇cp观相冲突,没关系,独立阅读毫无压力!假装另一篇不存在就好~\(≧▽≦)/~

如果不相冲突的话=w=欢迎看看这篇碎碎念


========回头是岸分割线========











……咳嗯=-=

总之,画语是先写的故事,最佳搭档是后写的

初衷是因为希望能在写画语的时候,同时写个轻松温暖干净的小短文(短文?)治愈,调剂一下自己=w=因为我是那种如果连续写一篇文,迟早会压力爆炸的类型,要想顺利地更新,必须要同时写不同的东西

——这就叫天生自带作死体质


不过从时间线上来讲,画语却是发生在最佳搭档之后的故事,在我的世界观设定里,叶修和黄少天是同岁的,两个人是高中三年的损友,到了大学继续损,只不过叶修读的艺术系,黄少天则去了教育学院【←这个专业设定就提过一笔,好吧我是学教育的【滚

最佳搭档的故事开始于黄少天大一下学期,18岁的时候(那时已经18周岁了,当年的生日过后,黄少天就该19了,喻文州也是已经25周岁过了)

画语的故事开始于叶修刚刚升上大三,21岁的时候(当年的5月29日过了,叶修就21岁了,而在11月24日之前,小周还没有19岁)


在画语里的时候,曾经很隐晦地滚了一笔喻黄……真的就一笔……

【“我说你这也太乱了吧?这要换了我,肯定住不下去!”黄少天环视一圈,习惯性地对叶修乱七八糟的个人领域评头论足起来。

 

叶修瞟了黄少天一眼:“说得好像你自己收拾房间似的。”

 

“我怎么没收拾了?平时被子我都自己叠,还扫扫地呢!”

 

“然后让喻文州给你再过一遍是吧?谁不知道你扫地就沙尘暴。”】

嗯,这个时候,已经住一起了,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讲,其实画语给最佳搭档剧透了……虽然这个剧透透不透我看都没差【捶地


而在最佳搭档里,叶修的出镜率明显就要多一些了。

【我有个朋友,他是在杂志画画的,画得很好,但就算这样杂志也常常要他为了很多事情去妥协,他不肯,就经常和他的编辑吵。说实话我觉得……啧不知道怎么说了,总之,就是看着他,我就想,出版啊出名啊什么的,说不定还真不如我在蓝溪阁开个帖子这样快乐呢。】

这是黄少天对叶修的形容


这时的时间线,叶修仍然在嘉世,但是他的编辑已经从吴雪峰换成了刘皓。

【叶秋原先的编辑是吴雪峰,在决定继续读书深造之后辞去了嘉世的职位前往海外留学。刘皓早就盯上了这个一手为嘉世打出招牌的画师,奈何吴雪峰和叶秋合作三年,一直找不到什么机会插足,现成的机会终于掉下来,他赶紧申请担当叶秋的编辑,刘皓自认实力不错,更何况他和老板陶轩非常谈得来,最后如刘皓所愿,这个位置落到了他的手里。】




……不对我想补刀的其实不是这个

从互相剧透的角度而言,其实还是最佳搭档给画语透得多,真的

虽然在写出来的时候,估计没什么人意识到那是剧透www


写了画语二十四章之后,总算把最佳搭档里埋的线也连起来了

新芽赛这玩意,最早是在最佳搭档里提及的

【新芽赛这简称有点俗,全称挺长的,黄少天记不住,领会精神的意思就是给写小说画漫画的新人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不单单针对草根群体,也对全国范围内与杂志社签约或是第一部出版作品不到两年的新人作者开放。新芽赛起步时间不长,但反响却很好,当初叶修就是抓着机会,在尚显简陋的首届比赛中凭着水彩绘本《持伞之夏》夺得冠军,随后被嘉世签约,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至于那人仗着自己还有参赛资格,第二届又去参赛,而且是用纯铅笔画绘本《窗玻璃上的水痕》又拿了一趟冠军,到现在还让人想起来就磨牙。】


然后我们来看一眼画语

【“用水彩么?”叶修翻着苏沐秋递给他的几张草稿纸,上面用铅笔写着脚本——不得不说,苏沐秋文字功夫的确一流,几行简单的字就能让叶修在脑子里把画面勾勒出来。而且苏沐秋行文节奏感极好,甚至连分镜的问题都给解决了。】

【“……持伞之夏。”周泽楷轻声说。

“是啊,本来叫夏天撑着一把伞不就得了,他非得给扭出这么个名字来。”叶修翻了个白眼,“但是一想四个字少还好写,那就这样吧。”】

看见了么看见了么!首届作品的脚本就是苏沐秋大大!!!!!!【献上膝盖


……嗯,那么第二届的作品呢?


不慌,先放置play一下,来算算时间轴

黄少天和叶修是同岁的,差几个月忽略不计,按他们同岁算

最佳搭档的黄少天18岁,那么两年前,他16岁,也就是说,首届比赛是在叶修16岁,刚上高一那年举办

那么也就是说第二届比赛是叶修17岁那年的事情

再来看一下更早之前的画语:

【“卧槽沐秋大大,心太脏了,才十七岁就这样。”

“承蒙夸奖,肯定没有已经二十一岁的叶修大大脏。”】

苏沐秋第一次出镜是在叶修的梦里,梦里的苏沐秋永远在17岁,也就是说,他是17岁那年去世的,恰好是在第二届比赛的时候


再回来看看黄少天印象中的叶修:

【首届比赛结束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得瑟了好长时间。

第二届比赛结束的时候,叶修安静得反常,连看到自己的绘本再版也没有特别高兴的样子,也就是笑笑说除了哥画得好那也是脚本好。】

……

嗯,我相信你们懂了些什么

以及,那是个,纯铅笔,绘本,黑白灰色调。



=======附件=======


【窗玻璃上的水痕】


因患病而终日卧床的小男孩,讨厌着这个世界

因为他只能从窗户看出去,这个世界很吵很吵,天空,水泥,行色匆匆的行人

有一天,他烦躁地泼了整杯水到窗户上

水沿着窗玻璃滑下去,他意外地发现,透过水痕的世界,看起来似乎不那么讨厌

一切都模模糊糊的,弯弯曲曲的

阳光透过水痕照进来,好像都灿烂不少

 

从那之后,他开始用手指蘸着水在窗玻璃上画画

有时候一条直线

有时候一颗心,一颗星星,一个圆,一只兔子,一根胡萝卜

最简单的图案

透过心的世界,好像是暖红色

透过星星的世界,好像在外太空

透过圆的世界,很柔和

透过兔子的世界,他看见满地碧绿的草,和远方郁郁葱葱的森林

透过胡萝卜,他觉得世界好大好大

透过水痕的世界真美好啊

 

医生护士都说,这个男孩长大了,听话了,懂事了

好好吃药,好好休息,好好治疗,好好养病

为什么呢?不知道

只知道男孩的水总是喝得很快,他总看着窗外发呆,原先淡漠的视线,在变得慢慢充满憧憬

 

 

康复的男孩准备出院,收拾自己的行李

前一阵子,没怎么再在窗玻璃上画过图案了,因为手术完的身体很虚弱

走过去看,才发现,被分割成许多小格子的窗玻璃,他常常画的那一块不知什么时候碎掉了,那是空的

他一直以为是因为那些简陋的水痕图案,窗外的世界才变得讨喜

可原来他已经看了这么久,世界直接的样子

 

男孩决定了,他要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

圆的?方的?星星形状的?桃心形状的?胡萝卜形状的?兔子形状的?

什么形状的都好

那一定会是非常美的世界


——end——


给自己捅刀子完毕,神清气爽继续码字=w=

 @嵐草 顺便……

评论 ( 46 )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