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二十)

39、

 

火车站这种地方永远人来人往。

 

因此当喻文州一眼看到拖着箱子在人群中艰难穿行的黄少天时,他觉得自己运气相当不错——万一错过去的话又不知道要联系多久。

 

他向前走了两步,等黄少天突出重围之后,很适时地招了招手:“少天。”

 

不出所料,黄少天望过来的表情完全是如释重负:“我天我还以为这么多人肯定找你又得找半天呢!文州你眼睛真好!”

 

“没,我其实有点近视。”应该是长期伏案工作又和电脑接触的缘故,工作后,喻文州的眼睛渐渐也有了度数,因此看电脑或者长时间看书的时候,他都会戴一副眼镜,“少天很显眼,就看到了。”

 

“哈哈哈哈我很显眼吗!不会是说挤得太狼狈了吧!”说着,黄少天空出一只手抓了两把自己在车上睡乱的头发,人会这么多他也没想到,还以为不是返校时间火车站能清闲一些。

 

“还好,走吧。”喻文州把黄少天手里拎着的袋子接过来。

 

如果想着喻文州是开车过来接黄少天的话,那只能抱歉地说这个想象不成立了——喻文州确实有驾照,因为他高考完那年和大多数人一样,都在热死人的暑假踏进了驾校里,在闷死人的驾驶座上绕过一个又一个圆锥柱体,同时把交通法规背得头晕眼花。但问题是,喻文州没有车,他也暂时没打算为了车而攒钱。

 

走的时候黄少天就一个箱子,相对轻松,坐着公共汽车就晃荡到了火车站,回来一趟被妈妈塞了大包小包的东西,挤公交车就虐了。幸好火车站周围还算好打车,拦下辆出租车把行李塞进后备箱,坐进后座的两个人才松了口气。

 

黄少天把两个鼓囊囊的袋子塞给喻文州:“文州来!我妈送你的,说你照顾我这么多又住你家里给你添麻烦了什么的,让我一定拿给你,我妈自己做的腊肠什么的,还有凉茶!可不是红罐那种饮料,是货真价实清热降火排毒的凉茶,你以后上火了什么的冲一包喝就知道,比什么药都好用!”

 

喻文州愣了一下,就点点头收下了:“替我谢谢阿姨,让她费心了。”

 

“我也觉得,感觉比对亲儿子还好……”黄少天不想承认是因为他在家唠唠叨叨了太多喻文州,才让自己的妈妈对喻文州产生了无限好感,还被耳提面命多和喻文州学学稳重收收那咋咋呼呼的劲儿。

 

“怎么可能。”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再说我没觉得麻烦,挺开心的。”

 

“这话你就算当面跟我妈说我妈也铁定不信。”黄少天撇了撇嘴,把嗓子掐成女声,“我妈肯定说——‘你用不着给这孩子开脱,谁不知道他吵起来能把屋顶都掀了哦!少天给你惹麻烦你就和我说,不怕,看我教训他!’”

 

喻文州这下终于笑出声了,他好像有点明白黄少天的性格是遗传谁了。

 

“喂别笑……我妈真的会这么说的!真的……喂有那么好笑吗?文州,文州!”

 

“哈哈哈抱歉……”

 

“喂喂喂!!!”

 

“没……”喻文州好不容易收住笑,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屋顶可结实着呢。”

 

 

 

40、

 

由于是和妈妈又说了一堆好话又当了一个月的二十四孝儿子才换来的提前返程,黄少天卡着颁奖典礼的前一天回的杭州。在喻文州家熟门熟路地放下东西,黄少天一脸古怪地表示自己要试一下颁奖典礼上穿的衣服,喻文州有些莫名地答应了。

 

等黄少天换好衣服出来,喻文州就知道为什么对方的表情之前那么怪异了。

 

“我妈非逼着我买了身西装……”

 

其实黄妈妈眼光不错,给儿子选的西装合体大方,衬衫选了浅蓝纯色,穿在黄少天身上很精神,也少了几分西装固有的严肃。可问题是,穿着西装的人一脸不情愿,还在嘀嘀咕咕西装裤不舒服垫肩好奇怪自己看起来一定很斯文败类之类的话。

 

每回黄少天郁闷的时候,嘴里嘀嘀咕咕的话就总是相当有趣,喻文州发现这一点后,总忍不住多听听,这回听到斯文败类这个词,乐了。

 

“挺适合你的。”喻文州点了点头。

 

“没觉得……感觉我这么穿怪怪的,都不像我了。”黄少天还在翻来覆去低着头打量自己,扯了扯衬衫袖口,“扣子全系上勒死了,这要热了都没法挽起来点。”

 

“会场里有空调的。”喻文州安慰道。

 

“到时候还得穿皮鞋……我去啊我从小到大上次穿皮鞋还是小学合唱赛的时候……”

 

“不是新的别夹脚就好。”

 

“啊对了……”黄少天又钻进房间里,喻文州跟着进去,见他蹲在箱子面前把衣服成堆成堆往外翻,好像在找什么。等那张折叠床上都被衣服堆满了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拽出个卷成一团的深蓝色领带,无奈地望着喻文州:“文州你会打领带么……我就会系红领巾。”

 

“来。”喻文州把领带接过来,示意黄少天靠近点,他比黄少天高一点,帮着系领带是刚刚好的身高。

 

把领带履平了,绕在黄少天脖子上,掖进衬衫领子里,调一下长度,手指灵活地翻动着领带,缠绕,打结,系紧,拉平。

 

系领带这事对黄少天而言是个十足的技术活,因此他全部的念头也就是盯着喻文州帮他系领带的手指看,一边看一边想,怎么都是男人,文州的手指就那么好看呢?修长,白皙,指甲稍长但圆润整齐,干干净净,丝毫不显得女气,相反给人以非常稳重的印象。

 

——嗯,我看人的眼光还真是不错啊。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一种类似骄傲又带着些许惆怅的感情涌上心头。

 

骄傲是因为对方的优秀,惆怅是因为自己还不够优秀。

 

想了想自己总是图省事把指甲剪得光秃秃,还总是太干起倒刺的手指,黄少天心虚地把手背到了身后去。

 

“好了,照镜子看看去。”喻文州最后把领带理好,后退几步看看,满意地轻笑。

 

挪到镜子前一看,还真像那么回事,起码比在家里把领带打成红领巾的样子强多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摸了摸领带,生怕自己搞乱了它。

 

“少天应该做主持人。”喻文州站在一边评价道。

 

“啊?”

 

“很惹眼,而且肯定不用担心冷场。”

 

“文州你……”黄少天搜索了半天也没找到个词来应对喻文州的玩笑,最后只是耸了耸肩膀,“我觉得还是你适合,你一看就是能控住场的,万一谁出事儿了忘词儿了出什么错我觉得你也能给圆回来。”

 

“嗯,不是会场塌了应该都没问题。”喻文州也很坦率地点头——这是黄少天很欣赏他的一点,喻文州的态度总是谦和有礼的,但他从来不会过分谦虚,能做到的事情就是能,不能的就是不能,不回避也不遮掩。

 

“文州你……”黄少天望着喻文州,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微微一笑,他张了张嘴,半晌,才说出下半句话:“……真的,很厉害啊。”

 

因为对方很优秀,就自惭形秽觉得比不过配不上而找个角落躲起来什么的——那不是黄少天的画风。黄少天一向会拼命地向着优秀的人跑去,用尽全力试图赶上对方,超越对方。

 

不过也因此,他漏过了喻文州看向他的眼神——毫不掩饰的欣赏与赞叹,带一点包容,一点宠溺。

 

“你也真的很棒。”他不知道喻文州这样想。


————————————————————


是说,这个日子……

意味着期末来临了【。。。

于是最近这段时间,又要开始暂时的断更了

画语和守护之羽肯定暂时要停下来_(:3 」∠)_最佳搭档……因为死线在,只能见缝插针地写,还好剩下的不多了……

_(:3 」∠)_于是最近就……总之我去死论文死考试了为了过一个无悔愉快不需要担心补考的春节

大家也都加油~\(≧▽≦)/~

评论 ( 20 )
热度 ( 1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