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段子】向左走向右走(七)(单身爸爸paro 雷者慎入)

*旅游一趟又滚回来继续段子的和子
*退役十年,各自带着孩子的两人,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非男男生子,雷者务必慎重!!!
*同系列文可以戳个人主页同文名标签



58、

周泽楷和叶修发现,他们的养孩子方针大部分是吻合的,但在某些地方存在着一些分歧。

例如说,大部分情况下,周泽楷更倾向于细心的照顾与保护,而叶修明显倾向于放养,只要不出大事,都可以随女儿去。

不过当两个孩子试图拿菜刀切葱花的时候,两位父亲异常统一地出手阻止了。



59、

叶小初一个没拿稳,摔碎了装着开水的杯子。

周泽楷跑出房间把吓呆的小姑娘抱开,检查了一下没有烫伤才松口气。叶修对着一地的水和瓷片挑了挑眉毛,蹲下身招呼叶小初去拿清洁工具,手把手教她把地板收拾干净。

至于周泽楷,他负责把叶小初没能擦干净的地板彻底擦干净。



60、

周祺君拎着鸡蛋的时候没注意,磕磕碰碰碎了好几个,蛋清蛋液都流在塑料袋里。

周泽楷从冰箱里把装鸡蛋的格子取出来,蹲在地上和周祺君一起把完好的鸡蛋拿出来放进格子,蛋壳脏了的就在水下冲干净。

「爸爸对不起。」周祺君低着头,一边拿鸡蛋一边道歉。

「没事。」周泽楷跟着往外拣鸡蛋,「下次小心。」

「嗯!」

倚在厨房门口的叶修表示:「再不快点,小初过来看见肯定要跟着玩鸡蛋,你们就白忙活了。」



61、

语文作业要求写作文,题目是自己的父亲,要求写自己父亲的职业、性格、最喜欢父亲哪一点,字数200字以上。

叶小初拿着作文纸直发愁:「就不能写自己爸爸不好的地方吗?比如睡懒觉起不来床?」

周祺君拿着作文纸也直发愁:「喜欢只能写一点吗?」



62、

「我的爸爸是花店老板,爸爸总懒洋洋的,我最喜欢爸爸的肚子,软乎乎枕着可舒服了。」

「我的爸爸是咖啡店老板,爸爸很帅,不爱说话,我最喜欢爸爸牵着我散步。」

「……呃,嗯。」

「你就这么败坏哥的形象,多大仇啊叶小初同志?」



63、

叶小初还不懂如何从叶修的懒散中看出温柔。

周祺君还不懂如何从周泽楷的沉默中感到焦急。

但他们会有很长的时间去懂得。



64、

「我的爸爸是花店老板,爸爸喜欢花,喜欢我,喜欢泽楷爸爸,喜欢周祺君,我们也都喜欢他。」

「我的爸爸是咖啡店老板,爸爸不爱说话,可是做饭很好吃,也很爱我们,我们也是,最爱爸爸。」

——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可是又很感动的语文老师



65、

「咦!爸爸你今天起好早!」

发现往餐桌上摆早饭的是叶修,叶小初惊讶不已。

「轻点,小周感冒了,我让他多睡会儿别起来,今天我送你们。」早起对叶修而言显然也不是容易事,他一边这么说,一边还打哈欠。

「泽楷爸爸没事吧?」

「没事,好好吃药休息多喝水就好了。」叶修安慰地揉揉叶小初的头发,冲周祺君道了早安,把消息又说了一遍。

吃完早饭背书包换鞋准备出门,周泽楷居然从卧室里走了出来,还穿着睡衣,靠在门边笑着挥了挥手。

「赶紧回去躺着!冻着烧更厉害了,多大人了小周?」叶修两步回去把周泽楷往卧室里推,周泽楷只是笑,被塞回卧室之前说了句路上小心。



66、

「周祺君。」

「嗯?」

「别担心,爸爸虽然看着不靠谱,但是很会照顾人的,肯定会把泽楷爸爸照顾好!」

「……嗯。」

「没事啦乖,天塌下来我顶着!你是我弟弟嘛!」



67、

叶修给周泽楷熬了粥,熬了冰糖梨水,测了体温,按时换毛巾,掐着点叫对方起来吃药。

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原来照顾人挺熟练了。

评论 ( 12 )
热度 ( 9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