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第十八期】脑洞超大的画手大大——岚草太太的采访及推荐

荣耀刊组:

岚草太太是主画周叶的大手,短漫、长期连载都有。而且岚草太太有个特色,就是常会想出一些别人想都没想过的paro!小编一直觉得这点很厉害啊!
周叶两人在不同的世界都能相识相爱,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了!
今天有幸邀请到岚草太太参与访谈,以下是采访内容!


——————————————————————————————
Q:在采访之前先让我发个花痴x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人鱼周叶超可爱的还有人鱼叶的身材太棒hshshshs(变态滚
A:谢谢你啊wwwwwwwwwwwwwwwwww周叶最可爱啦~~~~~~~~~~~~~~~~

Q:233333那么首先!岚草这个名字有什么典故么?
A:岚草喔 ,就是希望能像暴风雨下的小草一样坚韧吧wwwwww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放弃,坚持到底的意思。

Q:好励志www大家都知道岚草太太最喜欢的cp是周叶,那么是因为什么契机萌上周叶的呢?
A:这个嘛~其实一开始我是什么都吃的,不过也是要看粮食好不好吃(靠
主要是我刚入圈沒多久就认识我CP千和安。她就是写周叶的,所以就对这个CP抱持着好感(我和写的周叶超好吃)
然后看了44小伙伴的《连》就正式萌上了周叶吧。



Q:话说回来,不瞒您说我平常不怎么看周叶,只有太太的漫画是我一直在追的wwww
A:哇啊谢谢谢谢!虽然更新的慢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下去的,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周叶。

Q:一定会的ヽ( ゚∀゚ )ノ !啊,太太每次连载的好像都是很少见甚至根本没看过的paro,像月老啊守门人啊都很特别呢!这些paro的灵感都是怎么来的?( ゚∀゚) ノ
A:就是,一个灵机一动吧(?
月老的话就是想要有个仙人跟人类故事的PARO、中国风的感觉;守门人则是想要描写叶修的信念的故事 。
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主要都是看当下的感觉啦!关于周叶我有太多太多太多想要描写的故事了,只是碍于体力跟时间所以挑几个来抒发,其他的就看能不能出本子或是啥的來画一下,大概这样。

Q:是表示太太平时脑洞就很大吗wwwww没关系我理解x
A:我脑洞超级大,真的,超大(?
太可怕了不要探究真实的我(??????????

Q:太太算蛮高产了!每次开噗浪都能看到太太的更新,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๑•̀ㅂ•́)و✧
A:哈哈哈以前比较不忙所以可以常更,现在很忙所以更新的时间就是用挤的挤出來,而且现在因為莫名画的越來越细,所以就会花很多时间。
但是我觉得蛮好的啦,比起草率的略过我还是喜欢细细描绘的感觉。

Q:看得出来,太太加油ヽ( ゚∀゚ )ノ !
咱们重质量不重速度ヽ( ゚∀゚ )ノ !
A:好好好ヽ( ゚∀゚ )ノ !

Q:那么,剧情呢?关于剧情太太的灵感都是怎么来的?
A:因为是60分的企划,所以是先看当天的关键字是什么,适合我现在有的那些PARO,然后再考虑能怎么来做应用。当然如果是有正在跑正式剧情的PARO(像是现在就是月老)就要想一下怎么应用才能符合关键词又能跑接下来的剧情。

Q:太太从拟好大纲到完稿,平均要花多长时间呢?
A:我的完稿时间落差挺大的,不过基本上我的大纲都在脑里,而且一般画图我不打草稿的所以这个时间会省下来。
小短漫涂鸦一个小时是OK的(不算P字)彩色的话就随便都要好几个小时吧2333完稿度高然后整体有点难度的彩色稿我也可能要画好几天。

Q:哇,都不打草稿吗?好、好厉害的感觉(´゚д゚`)
A:当然自己不太确定的东西还是会打草稿啦~~~

Q:那么太太都是用什么程序创作呢?
A:SAI、CLIP、PS ,主要是SAI

Q:太太创作时会听音乐么?如果有,都听什么样的?
A:我基本上做事情一定要听音乐wwww至于听什么喔看心情吧,不过我蛮喜欢听很燃或是很虐的曲子,精神跟心境会特别好(?)
不太固定啦!

Q:那听的类型会不会影响到创作出来的东西啊wwww?听虐歌就会不由自主想虐小周之类的?(周:???)
A:想是一回事画又是一回事啰~~~像我听KERORO的歌一边画人鱼周叶或是听杀伐的时候画周叶日常放闪~
当然要是当下的心情不够到味,就会狂听同类型的曲子。假如不够虐就是找会想哭的曲子来听,不够甜我就听情歌想象,也是可以的。

Q:就是说画画时心思都放在创作上不会受曲风影响啰wwww
A:哈哈因为我是脑子可以跟手边做的事情分开的2333
曲子对我的影响是心情吧,所以是种辅助,而且听音乐我比较容易专心因为我不会听到外界的声音。

Q:从开始创作各种paro的周叶到现在,觉得最难画的或令你最头痛的paro是什么?
A:最难画的喔,老实说我觉得没有一个好画的耶(靠)
要设想后面的伏笔,要透漏一些、又不能太明显,但是又不能拖太长不然我怕一个PARO一年连载不完233333333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会纠结我笔下的画面,所以画画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不过如果硬要挑一个的话...........刺青师吧。这算是我的第一个PARO,虽然在60分里出现蛮后面的。他的剧情真的超级沉重,对于一个每天沉溺糖海的我来说身心都很沉重。大概是这样。

Q:原来!太太也觉得!刺青师画起来很沉重!我们看起来也很沉重啊啊啊啊啊QAQ
A:每个世界观我都想试试看嘛,刺青师刚好就是个沉重的世界观,是大家都很沉重的世界观(靠

Q:真的很不容易呢,我觉得太太都不按套路走(……),总之真的是辛苦啦!
A:我脑子异于常人所以有点难套路(?)当然一般套路我也是用得很顺的(别

Q:既然谈到了最沉重,那有没有画起来最愉快的呢?
A:最愉快的喔,我画周叶都很愉快啦,硬要挑一个的话……
嗯……我纠结一下,我想想哪个比较愉快。
守门人吧?好难挑一个啊………………
不过想到之后要画一堆打斗画面我就好不愉快啊(等等

Q:噗可能画着画着会爱上格斗漫画喔2333
A:我说的不愉快其实是因为,60是有时间限制的啊!如果专注在战斗画面,那我就没时间画剧情了2333

Q:OHO……啊……60分……嗯……(??
好可惜喔(???
A:什么反应wwwwwwwww

Q:偷偷说我很喜欢格斗漫画(。
A:我其实也很喜欢(小声

Q:还是回到采访吧23333从开始创作到现在,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呢?糗事也可以x
A:糗事喔……因为我自从去年车祸手受伤后就跟不上60分的进度了,所以现在可以慢慢的想一个关键词要怎么画。有时候骑车的时候也会想,有一次好像是骑车边想剧情结果等回过神发现我停在路边发呆了一个多小时wwwww有点危险,大家还是要专心骑车喔wwwww

Q:俗话说,灵感总是在不该来的时候来(没有这句俗话
A:哈哈哈,我比较不缺灵感啦///只是好还要更好,所以有时候明明已经决定好怎么画了还是会想要再想其他的来看看能不能更好。

Q:我的灵感都是洗澡的时候来(?),可是常常洗完就忘了_(:3 」∠)_
A:我有时候作梦也会有灵感,但是大部分还是会记得的OWO

Q:作梦梦到的居然还不会忘吗www
A:是啊wwwwww所以有时候做恶梦会很痛苦wwww因为很难忘记。

Q:灵感源源不绝的太太真的很令人羡慕呢qwq恶梦该不会就是刺青师的灵感来源吧(
A:并不是wwwwwwwwwwww

Q:啊……话说回来,太太有没有特别崇拜的太太呢?文手画手甚至cv或coser都可以哒!
A:特别崇拜的太太喔,我觉得每个认真创作的作者我都很尊敬。跟我一起入圈现在都还在全职的太太们我都很感谢(?

Q:唔,那画风有曾经受到谁的影响吗?
A:启蒙……种村有菜!

Q:咦咦咦太太也是种村老师的粉吗wwww
太太有没有尚在脑洞阶段还没画出来的paro呢!如果有的话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
A:超多的耶超级多wwwwwwwwwwwwwwww
最近是有一个少数民族首领周X窑师叶的PARO吧,娱乐圈机甲穿越重生也好想玩一下喔……

Q:不免俗的还是要问问太太对自己有什么期许!有什么想达成的目标吗?
A:达成的目标喔……要求的不多就是把我自己的坑填完吧wwwww还有就是永远不要忘记初衷。

Q:请一定要把坑填完啊2333333
最后请对一直支持着太太的粉丝们说句话吧!
A:嗯……谢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感谢你们的不嫌弃我会继续努力的,请以后继续陪伴支持着我,我爱你们喔!!!!!

Q:太太加油!我们也爱妳QAQ!!

-

岚草太太真的很可爱,采访过程毫无压力,聊起来蛮愉快的wwww

那么下面是推荐部分√

岚草太太的作品真的超级多,而且每一篇的质量都很高,要从里面能选出几张做推荐真的很难啊……笔者纠结再三,最后还是决定推荐这么几篇!

●首先采访里提到过的是守门人paro



守门人paro真的是又甜又虐又暖心,两个都是温柔至极的人,为什么他们这么好啊……真是迫切地希望两人能赶紧有个圆满幸福的结局。

此处只放了第一章的链接,后续就请翻太太主页啦~

●后续篇1


●后续篇2


●后续篇3


这三篇后续也超级有趣的,讲述的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看叶修大大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守住自己的“门”——但是快要守不住啦!


 


●杯子人鱼paro


心都要萌化了,小人鱼真的超可爱啊!可以的话请让我也成为鱼奴!【做梦


一共有人类周x人鱼叶和人鱼周x人类叶两部分,描绘了简简单单的温馨日常,为了小人鱼而改正自己的陋习什么的真的超暖!在这里就放了章1,后续翻太太主页就好w


 


当然因为太太优秀的作品实在是太多了,虽然笔者也想推荐全部,但那是不可能的。更多优秀的作品就戳太太主页吧!→ ●戳我

本期采访及推荐就到这里,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也请大家多多支持荣耀刊组和岚草太太!



采访: @叶幽_伯伦希尔洗地板的 
文稿: @叶幽_伯伦希尔洗地板的 &  @别伊 
被采访者:@嵐草

评论 ( 1 )
热度 ( 3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