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礼物【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前篇指路→ 风语者

*后篇指路→ 料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用心迟到的一个我【



【礼物】

 

“嗯……格瑞,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帮忙。”

 

那是在某一天傍晚,两个人一同在森林中的一棵大树下休息——金说这棵大树是整座森林的中心树,在中心树附近就不会被森林里的猛兽攻击——格瑞背靠着树干坐着,闭目养神,金在一边擦拭着自己的弓。少年把他那把巨大的弓擦得闪闪发亮,忽然就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

 

格瑞没说话,睁开眼睛向金看去,而金发少年就像感知到他的视线似的,很适时地继续开口了:“到了下个月,我就离开部落满两年了。”

 

“…… ……”

 

“格瑞,我没和你说过我的部落吧,说过吗?”

 

“说过一点,你说你的部落叫登格鲁。”格瑞回答,龙族的记忆力都很好,看过一次听过一次就绝不会忘记。

 

“哦!”少年点了点头,一敲手心,“对,我的部落叫登格鲁。每个登格鲁男孩在满十五岁之后的夏天都要外出游历,两年之内不能回部落,两年之后回到部落,就要带着……”

 

少年没再说下去了,颇有点心虚地瞟了一眼格瑞。

 

“?”格瑞用眼神示意金接着说——当金看起来心虚的时候,未必是他真觉得心虚,而是他要给对方一个预警,表示接下来的话可能有点儿疯狂。格瑞已经很熟悉金这样的表情了,可他从不觉得对方能吓到自己。

 

毕竟他是龙族,龙的天性相当淡漠,但他甚至和金签订了契约——还有比这更加疯狂的事情吗?

 

金抓了抓后脑勺:“……我们得带一份礼物回部落,你能当我的礼物,和我一起回去吗?”

 

“…… ……”

 

格瑞愣了两秒,而后十分果断地阖起了眼睛,脑袋转到了一边去:“不要。”

 

他不是不想帮金,倒不如说,他已经打从心底认可了和少年将要持续一生的契约关系,那么对方无论有什么事情,他去帮忙都是理所当然的。但这绝不包括被当成一份“礼物”带回到某个部落去,这让格瑞觉得自己在金的眼里,和那些花花草草或是绚丽的宝石也没什么区别。

 

银发的龙族为此感到了一丝气恼,他把这种气恼当做尊严受到挑衅的表现,因此理直气壮地默不吭声了。

 

“……不行吗,格瑞?”果然,金有点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了,“你生气了?”

 

格瑞没说话,算是默认,龙族不屑于说谎,他是真的觉得自己在生气。

 

“呃……但是格瑞,我不知道我哪里说错什么了,如果你不想帮忙的话,我不会勉强你的。”金说,格瑞感觉到对方凑得离自己又近了一点,他的耳鳍甚至感到了对方说话时呼出的气而动了动,“你生气的话,好歹告诉我你为什么生气吧,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你道歉。”

 

“…… ……”

 

一阵无力感蔓延开来。

 

格瑞睁开眼睛,稍稍转动视线就对上了金的湛蓝眼眸:“我不是不想帮忙,但我不想被你当做一份什么礼物。金,我和你签订契约,不代表我归属于你,更不代表你能把我当做物品或是……”

 

他有点说不下去了,那丝气恼忽然变成更为沉重酸涩的东西,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这是种陌生的感觉,格瑞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它。

 

金很明显地愣住了。

 

格瑞静静地看着对方,没再说话。

 

然后金忽然猛地抱住了他,少年伸开双臂,把他抱得紧紧的,他们离得太近,格瑞根本没时间躲开。

 

“对不起格瑞!”金贴着他的耳朵,声音听起来懊悔极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发誓我没有那么想,格瑞你是格瑞啊,当然不是什么物品!”

 

“…… ……”

 

“我没把话和你说清楚……”少年努力解释,“我们的礼物……不是说带回去一个礼物盒子那样的,而是说,在这两年游历的过程中,每个人遇到的最珍贵的人、或者事物……什么都行,有的人带一封信回去,有的人带一盆花,还有很多人带着他们遇到的人回去了,然后他们就会一直在一起。礼物的意思是,对我们来说最好最好的一切。”

 

话说到最后,金又笑起来了,他笑的样子总是那么真诚,眼睛眯起来,咧开嘴露出两排小白牙,看着傻里傻气的,却不让人讨厌。

 

“所以格瑞,我想把你带回去,是因为我觉得,这两年来我遇到的最珍贵的就是你啦!”

 

银色的耳鳍猛地抖动了一下。

 

“为什么?”格瑞问。

 

“什么为什么?”

 

“……没什么。”

 

“那,格瑞你还生气吗?”金很执着地问,仿佛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一样,“还生气的话……你有想要的东西吗,我看看能不能给你买?或者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我陪你去?”

 

“我没生气。”格瑞说,觉得自己的话有点徒劳,他形容不出那种沉重的酸涩忽然之间变得温暖柔软是怎样的感觉,“你可以带我回去。”

 

“真的吗!”少年惊喜地叫起来,更加搂紧了他,“谢谢你格瑞!”

 

这有什么好道谢的。格瑞实事求是地不解着。

 

不过他没花力气推开金,只是闭上了眼睛,继续他的休息。


——tbc——

评论 ( 94 )
热度 ( 499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