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最佳搭档(九)

17、

 

黄少天扯了扯自己的袖子,又拉了拉衣服下摆,过会儿又理理头发,老觉得好像发型乱了。

 

很可惜的是,他这个整理来整理去的劲儿不是在等女朋友,而是在等他未来的编辑先生。周末约在了Z大见面,黄少天不用费时间在路上,结果他就费时间在衣服上,就这身还是他一大早挑了半天的,同宿舍的室友淡定表示陨石大概不小心砸到了黄少天的脑袋。

 

前几天事情就那么在一片狼藉中定下来了,文州很是当机立断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给了黄少天,又用蓝雨的官方邮箱发了封邮件(少天^ ^官方邮件我觉得还是挺有趣的)塞进黄少天的邮箱里。虽然黄少天已经认定了对方不是骗人,但真正得到佐证的时候他还是松了口气,又觉得有点感动。

 

再然后,事情不可避免地发展到需要面谈上了,对此两人都没什么异议,未来算是合作关系,哪可能真的还一直只靠电脑交流?择日不如撞日,最近的一个星期六就定下来成了初次会面的时间。

 

现在黄少天很后悔自己来早了,还提前足足半个小时,这让他在这半小时的时间里百无聊赖,结果脑子里就开始没完没了跑马灯,想喻文州会是长什么样子。

 

——嗯,当然他们把全名也互相招认了。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姓氏特别适合他,说不出是哪里,但读起来就很温和。

 

潜意识里,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应该长着张温和的脸,都说相由心生,喻文州那么温柔的人,肯定不会长着凶神恶煞的脸。

 

身高呢?黄少天继续天马行空——他自认自己身高已经算挺高的了,起码在这所南方学校的男生里也算是高的,最重要的是比叶修那个没下限的还要高上几公分,这是黄少天唯一能让叶修都无法反驳的绝对优势——那文州多半会比自己矮吧?唔他倒是不在意,就不知道对方在不在意啊……

 

那体型呢?黄少天想想,现在大家营养都差不多,体型应该不会出入太大吧?……不对,喻文州工作三年了,而且是坐办公室的工作……该不会坐出大屁股来还有小肚子吧?!或者干脆就是体态胖胖好像熊猫一样?那这样看来脸上也都是肉了吧……天啊听说编辑这职业很折寿该不会头发也英年早逝了吧……

 

我们要相信黄少天真的不是外貌协会,但是是个人都会被这种想象吓得猛然一哆嗦的,你敢说你没有?

 

黄少天并没注意自己的思维已经脱离了正常轨道,向着某些未知的诡异区域奔驰而去,他心里已经莫名其妙认定了一个比他矮还胖胖的喻文州,而在最初被吓得一哆嗦过后,他很快就接受了这种坐办公室的设定,并觉得这样的喻文州看起来也挺亲切的,就跟坐在橱窗里的毛绒泰迪熊一样。

 

以貌取人可不是好习惯,文州多好的人啊!

 

黄少天想好了,等会儿喻文州来了,他一定得先给对方一个热情友好的拥抱表诚意——他高中时候班里有个胖胖的男生一直很自卑,也不敢和人说话,黄少天生怕喻文州也介意自己的外貌,所以一开始他就要打破这种隔阂。

 

——真是挺棒的设想对不对,忽略现实的话。

 

现实是,由于黄少天在自己的设想中沉浸太深,当喻文州提前十五分钟到达约定地点时,看到的是一个站在那盯着天发呆,嘴里念念有词,表情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还时不时手舞足蹈的少年。

 

虽然少年穿的帽衫短裤运动鞋让他看起来十分地有青春气息,而且少年长得也青葱爽利,眼睛大而明亮,但喻文州还是通过这种旁若无人的气质,果断地判断出,这个就是黄少天。

 

他走上前,叫了对方一声:“少天?”

 

对方猛地回头,看见他居然整个人都愣住了,眼珠子瞪得溜圆,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一样。

 

尽管喻文州一向都很注重自己的衣着,被对方这么盯着,他还是禁不住低头扫了扫自己的衣服扣子,发现没问题之后,不着痕迹地又扫了一眼裤子拉链,顺便确认自己没有穿错鞋,也没把袜子穿在鞋外面。

 

……都没问题啊,这是怎么了?

 

 

 

18、

 

黄少天愣住了。

 

黄少天少有地愣住了。

 

黄少天少有地愣住且说不出话了。

 

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见黄少天第一面就达成了多么伟大的成就,虽然让黄少天愣住的原因90%都是因为他那诡异的脑内与现实产生的落差冲击。

 

很长一段时间后,在两个人聊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对喻文州说,他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其实不是长什么样,而是他的声音,熨帖又温和,大白话表示就是耳朵听了能怀孕。

 

喻文州一笑,放缓了声调凑过去,贴着黄少天的耳朵轻声开口:“这样么,少天?”然后满意地看着对方一个激灵,红色都蔓延到耳朵尖。

 

不过回到当下的现实,黄少天正呆呆地看着喻文州,一副什么设定被打碎了的衰样。

 

过了会儿,他缓缓地开口了:“……文州你比我高啊……”

 

喻文州还真没注意这事儿,更没想到对方开口第一句居然是这个,他用目光比量了一下双方的身高差:“还好吧,没差多少,不仔细看看不出来。”

 

黄少天仍然在盯着喻文州发愣——他发现他的设定里,除了脸很温和这点符合现实,其余的都十万八千里。

 

喻文州不但不比他矮,还比他高上几公分;喻文州不胖,身形很匀称;喻文州不秃顶,发色偏深,长度搭在脖颈;喻文州整体看起来都赏心悦目,说声帅气都不过分,怎么可能介意自己的外貌还需要什么拥抱?

 

“我去……”黄少天自我调节也快,很快他就接受了现实设定的喻文州,并为这个设定欢呼鼓舞起来,“文州你你你你也太好看了吧!!!!好厉害!!!!”

 

“……噗嗤……”还以为黄少天盯着自己是要说什么,半天居然来了这么一句话。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突然就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果然还是那个少天。

 

网上和现实中,毫无差别,开始想的可能会存在的那点隔阂,居然烟消云散。

 

“少天,找个地方坐下说吧。”喻文州是拎着电脑过来的,不太适合就在草地上打坐。

 

“噢噢噢好!去校外,有家咖啡店很赞!”


——tbc——


*我被黄少蠢哭了……【躺

评论 ( 36 )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