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向左走向右走】家庭旅游日记-赶飞机吧!( 单身爸爸paro!雷者慎入!)

*这篇是 向左走向右走 番外,单身爸爸paro,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一家四口生活设定
*之前的文可以点击我页面上的文名标签链接
*雷设定千万不要看!!!
*旅游没电脑,爪机码也挺带感的【。只是自己赶飞机没赶上求平衡OTZ



【赶飞机吧!】



当出租车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堪堪和一大堆车一起停在了马路中间时,周泽楷望了一眼前方密密麻麻的车龙,又看看表,心里一沉,难得地皱起了眉头。


叶修原本靠在周泽楷身上睡得迷糊——腿上还趴着同样困得睁不开眼睡回笼觉的叶小初——这会儿居然也睁开眼,迷迷瞪瞪地问了句:「到了?」


「没。」


叶修睁开眼,使劲眨巴两下眼睛,看到车窗外的景观后顿时清醒:「我去!大清早也堵车?小周现在几点了?」


「七点半……」


「理论上还来得及……」叶修微微松了口气。周泽楷把手机打开,又看了一遍携程网发给他的订票信息。


短信又一次提醒他,飞机起飞时间是八点半,提前四十分钟办理登机手续这事儿顿时显得虐了起来。


并没睡觉的周祺君挨着周泽楷坐,看着两个大人的神情,很敏锐地意识到目前情况不妙,于是他有点担心地扯了扯周泽楷的衣服袖子:「爸爸,怎么了?」


「没事。」周泽楷拍了拍儿子的脑袋,冲周祺君露出个安心的笑容。


另一边的叶小初依然睡得人事不知,并把口水流到了叶修裤子上,对此哭笑不得,却又不想吵醒女儿,叶修只有盯着滚滚车龙发呆。


堵车的原因是通向机场的高速路上突发一起车祸,令人庆幸的是,他们的出租车没花太久便得以驶过事故地带,重新畅通的道路让出租车恢复了应有的速度,两个大人一度死灰般的心又燃起了希望。


叶修看着表算时间:「小周,到了你直接下车去办我们四个的登机牌,行李别拿,我来,然后我带着他们跟你在安检口汇合,说不定赶得上。」反正身份证也好户口本也好都在周泽楷身上,叶修不太擅长保管他们,索性甩手,这时到省了折腾。


「嗯。」周泽楷点头,把周祺君抱到叶修怀里,自己挪到了车门边做好跑路准备。


「小周跑得快嘛,辛苦。」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


「前辈……带孩子,更辛苦。」周泽楷笑笑,有样学样也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噎了叶修一秒钟。


叶修嘱咐了周祺君他们的安排,把叶小初拍醒,然后让周祺君把安排传达给叶小初。


「爸爸要冲进去办事,我们和叶修一起走,要拖好行李。」


「哇!冲进去耶!好帅!」叶小初一向是合格的「泽楷爸爸粉丝团」团员。


「嗯,总之我们要跟好叶修哦,你困可以继续睡。」周祺君尽心尽力为姐姐着想。


「不困了!泽楷爸爸加油!你最帅气了!」叶小初坐直身子,探过身子大力拍打周泽楷的手臂。


航站楼逐渐逼近,周泽楷的手都搭在了出租车门把手上,只等车子停稳跳出门去。叶修忍不住叮嘱一句:「小周你看好周围没车再开门啊。」


「嗯。」


车停稳,计价器还在打发票,周泽楷已经开门冲进航站楼,三两下消失在叶修的视线里。叶修短暂地感慨了一下对方的脚力,掏出钱包付钱,打开车门下车,带下两个孩子,绕到后备箱去拿行李。


值得庆幸的是没有要托运的行李,一个箱子装周泽楷和叶修的东西,一个箱子装孩子们的,还有一个玩具行李箱属于两个小孩——里面像模像样塞满了咖啡店里最人气的面包和饼干。


叶修拿了个推车,把两个箱子挨个放上去,花里胡哨的玩具箱子由叶小初和周祺君拖着。


「走,进去找小周。」


带好叶小初和周祺君不算费事,离异家庭的孩子永远比想象中早熟,两个小孩乖乖跟在叶修身边,拖着箱子一路小跑。


周泽楷居然比他们还早在安检口,看到三个人就笑着迎上去,手里是四张登机牌。叶修大大地松了口气,伸手抹去对方额头上的汗珠:「成,安心咯。」


「嗯!」


至于可能座位分布不在一起这种小问题,上了飞机协调一下不就解决了?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