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唐毒]本心repo

谢谢neco QQQQQQQQQQQQ

你赐予了我在考试周继续活下去的动力【什么鬼

注意到了很多细节QQQQ感动

顺便提没错,眼熟的金水镇www因为从扬州去别的地方要么走金水要么走洛道,洛道那地儿……还是算了【。。。

这篇写的时候有种soul mate的满足感=w=


Neco:

·原作是师父 @千和安 全职高手同人周叶×唐毒的《本心》

·第三篇repo……人生中三分之二的repo都是师父的看我如此脑残粉真的还要认我如此脑残的徒弟咩(泥垢

·语死早语死早语死早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不)

·终于看到师父出手了让我狂喜乱舞一会(你等等)

·咳咳还是赶紧开始吧(。

 

怎么说呢,没有真正意义上接触剑三的我这么说或许会有点奇怪吧……但是,在看的时候能够感觉到是还原了剑三里相当一部分的设定。

比如说唐门的唐家堡啊,唐家集啊,中原的扬州啊,还有五毒啊唐门啊藏剑啊的设定之类的。(还有眼熟的金水镇……)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

 

从两人刚刚(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初遇那里,就能感觉到周泽楷在叶修心中已经是“不一样”的存在了。

怎么不一样呢?

举个例子吧,比如说叶修那句“真有意思……遇到个不是木头的唐门,难得啊。”

还有“要还能碰上那人,哥还想友好地打个招呼呢,别把人家熊猫吃了,到时候一见面就弩箭招呼,多不划算?”

这些细节都在暗示从这里开始,周泽楷在叶修心里就不是一般理解中的“唐门子弟”或者是“无解的刺客”,而是想要在见面时好好打招呼的人,朋友,或者说……友达以上?

 

而在叶修和周泽楷真的打了照面,则是叶修在周泽楷心里变得和那个在唐门机弩之下保护五毒的人,甚至是未来自己可能会暗杀的人不那么一样的存在了。

比如没有在发现对方身份的时候做什么防备的举动,还有就算是不太喜欢那个自来熟名称也还是没说什么的接受了。

不过吧……虽然面对一个能够抵御唐门千百机弩的男人,也能安然在他旁边的呱太(我猜那只玉蟾应该是叫这名咳咳咳)坐下聊会天,这时候已经开始为那之后周泽楷不会杀叶修的最后渐渐铺延了吧。

毕竟无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从初识的时候就没有对对方设下任何防备,并且能够以真心相待,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他们无法对对方刀剑相向了。

 

虽然是(字数不少的)短篇,无论是周泽楷还是叶修的身世都没有落下说明,(……反正我看懂了【。)这一点就说明这篇短篇是完整的(虽然师父的短篇没有不完整过的……咳我没别的意思)

还有一些独有的细节,比如周泽楷会很认真的为了达成某件事情而专注的去做,并且忘记其他可能会更重要的事情的性格——

[易容,假扮身份潜入宅邸,伺机刺杀,处理证据,假死,逃脱——这些时日里,周泽楷一秒也没有去想那只机甲鸟的事情,连带着叶秋都被他封在深处,一丝日光不见。]

还有明明并非深交已久却给对方做好的机甲鸟,作为机甲鸟的回礼给他寄过去的药,放弃一直遵循的唐门规定对着对方摘下面具露出真实面目,以及从初识开始就从未对他设防过。

个人认为那一刻最有一种叶修真的生活在剑三的世界的感觉的一段——

[我不愿意再待在那个顽冥不化的地方,所以我离家,直接去了苗疆,我想亲眼看看,他们所谓的邪教,是不是真的比十八层地狱还可怖。]

 

咳,说到到了扬州到了藏剑山庄那里吧,果然得提一句:

叶秋弟弟你这是在托付你哥的幸福呢还是在托付你哥的一生呢?!!

……激动了,嗯(。)

虽然的确最后是托付给了彼此一生。

(已经没法说人话的我默默给师父撒花好了【。)

 

本来看到最后周泽楷复命,然后战败的时候我以为会像没有良辰美景的此去经年一样是个bad ending,没想到居然还有……凤凰蛊……

叶修大大干得好,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一次。

最后周泽楷能够不被唐门的规矩再加束缚真的太好了,叶修能够和周泽楷一起周游天下,真的太好了。

 

两个人也真的能够长相厮守了,真的太好了。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