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瑞金】情书【龙与少年paro系列】

*前篇指路→ 莱梭琴

*后篇指路→ 龙骨

*首章指路→ 契约



*龙与少年系列决定寒假出本了

画手已经找好啦!又要开始一起稿子的日子哈哈哈

不过……我对这个系列完结……根本看不到尽头啊目前【话唠的自我修养【。

寒假的时候会出本的部分,我想预计应该不会少于六万字,会暂时结束在某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收录在那之前的全部文字。

会有非公开的番外,是我的习惯。


*《In Hogwarts》系列通贩消息

通贩加印的部分还在印厂,代理每日一催,这次再出封面撞角的事情可能……他们就要冲过去教育印厂了。

初步预计十月下旬会加印完毕,通贩上架我会提前一些时间通知的。

还是一样请留意lofter的信息更新,谢谢啦!





【情书】

 

当那卷羊皮纸被递到格瑞手上的时候,无论是格瑞还是金都愣了一下。

 

递来羊皮纸的女孩子脸红得像是能滴出血来,她后退一步,低下头鞠了个躬,转过身飞快地跑掉了,女孩身上的裙摆随着她转身的动作层层绽开,是朵厚重又美丽的花。

 

格瑞下意识地去看金,金也是一脸茫然,最后他用胳膊肘撞撞格瑞的胳膊:“格瑞你先打开看看吧?”

 

这是他们前往寻找龙族巫女之前,会停留的最后一个人类居住的小镇——在这之后,是无尽的高山和空旷荒芜的沙地,再然后就是龙族出生的大海,而听说巫女就居住在海边。

 

解除契约需要巫女,但彻底完成契约也需要巫女,金那时候为了救格瑞而短时间内施展的契约术法并不完全,要想契约变得彻底而牢不可破,必须得到由巫女施加的祝福。

 

这是格瑞告诉金的,对于契约,龙族总是比人类明白得更多,这些知识从他出生起就刻在他的脑子里,但只在需要的时候才恰到好处地浮现出来,更类似于一种本能。

 

他们旅程的目的地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目的却已经南辕北辙。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他伸出手去悄悄拽住了格瑞的手,龙族稍低的体温握起来微微发凉,在逐渐变冷的日子里并不舒服,格瑞挣了一下,金拽着不放,最后格瑞也就随他去了。

 

金的手把他的手指沾得热了,但他的手却让金的手变凉了,其实他不太喜欢这样,在他对人类有限的认知里,他们总该是手心温热的。

 

或者说,金总该是那样。

 

他们在这个小镇上多留了几天,买了更厚的衣服,补充了食物和水,同时又放松身心多玩了几天。一直身处旅途中是令人疲惫的,在这个人类小镇上,他们久违地得到了放松。

 

虽然格瑞并不觉得累,但他看得出金想多留几天,于是他没什么意见地默许了——金显然很开心,他拽着格瑞去小镇的广场和一座古老的钟楼,买了很多市集上稀奇古怪的小玩意来玩,甚至格瑞还被强行塞了一杯乳白色热气腾腾的饮料,闻起来有种发腻的奶味,喝起来却意外的甜香,即使是一向对人类食物没什么兴趣的龙族都不由得产生了一丝好感。

 

在格瑞眼里,人类的食物没有好坏之分,都是吃了能填饱肚子的,而这杯叫做“牛奶”的东西,是他第一次尝到觉得味道不错的东西。

 

这次也是,他们从一家店里出来,格瑞刚刚喝完一杯热牛奶,金手里还捧着没喝完的半杯,但金急着跑上大钟楼去看冬日早早的日落,他们就赶着时间出来了——然后格瑞就收到了一卷来自陌生女孩的羊皮纸,而金刚刚咽下一口牛奶,满脸好奇地看着,甚至没注意到自己嘴唇上沾了一圈牛奶沫。

 

格瑞看着那圈白色的奶沫有些碍眼——可能在一些地方,他有些毫不自知的轻微强迫症——于是他很自然地抬起手,顺手替金把那圈白色抹干净了,金反应过来,又自己抹了抹嘴角,确认没有牛奶的痕迹才放下心来。

 

那卷羊皮纸被打开了,掉出了一朵红色的花,金反应迅速,抬手一接,定睛看了看:“雪芯藤的花。”

 

格瑞知道雪芯藤,这是种很常见的植物,大陆各地都有,只在秋冬季节开花,花朵是深红色的,冬季泡着热水喝相当驱寒——之所以叫雪芯藤,是因为藤蔓剖开的话内芯是白色的。

 

“……泡水喝?”因此格瑞这么问了。

 

金盯着花看了两秒,却噗嗤一声笑了,他那双蓝眼睛变得剔透又亮晶晶的。格瑞打赌金现在一定想到了什么,但是他却一点儿也没有头绪。

 

他展开了羊皮纸,习惯性地想把上面的内容也念给金听,刚开口一个字,却被金猛然打断了:“格瑞别念!这个不能念,你得自己安安静静地看。”

 

然后又把那朵深红色的花塞回他手里:“还有这个,是送给你的。”

 

格瑞不明就里地捧住花朵,依言闭上了嘴,低下头安安静静地看羊皮纸。

 

那上面是一首类似诗歌的东西,很短,格瑞来回读了两遍,也没读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他瞟了一眼金,却发现少年正捧着牛奶杯子,边喝边偷偷也瞟着他呢。一人一龙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双方都愣了一下,结果还是金先笑出来了。

 

“你看完了吗?”他快活地问。

 

格瑞点了点头:“没看懂。”他不明白为什么金会对此感到快活。

 

“……没看懂?”

 

“嗯。”格瑞索性把羊皮纸递给了金,“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金拿过看了一眼,又递还给格瑞:“格瑞,这里的文字我不认得,你得帮我念一下。”

 

于是格瑞一手捧着那朵花,一手拎着羊皮纸,缓缓开口:

 

“我在春日第一朵鲜花绽开时遇见你。”

 

“我在夏天第一只鸟儿啼叫时望着你。”

 

“我在秋风第一片落叶凋零时想起你。”

 

“我在冬夜第一颗星星闪烁时祈求你。”

 

银发少年的声音淡淡的,没有多少情绪,但他的嗓音天生就受着上天的眷顾,以前金不知道如何形容,但现在他知道了——像莱梭琴所能奏出的最低沉的晚风。

 

“花朵盛开了,无忧无虑。”

 

“小鸟啼叫着,清脆快活。”

 

“叶子飘落了,无牵无挂。”

 

“星辰隐匿了,故作镇静。”

 

他读完了,询问地看向金,而金脸上已经是一副意料之中的剔透表情。少年把牛奶杯放下,歪了歪头:“和我之前猜的一样!”

 

“是什么?”格瑞不太喜欢金卖这个关子,只有他被蒙在鼓里,这让他觉得有点焦躁。

 

“是情书啊。”金说,他的视线移到那朵雪芯藤的花上,再挪回格瑞脸上,看着对方一脸茫然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了,“给格瑞你的,你知道情书吗?”

 

龙族少年坦然地摇了摇头。

 

这实在是个让金惊讶的知识盲区,不过他也只是愣了几秒钟,就开始认真地解释:“情书就是……写给自己喜欢的人,告诉他自己喜欢他。所以刚才的那个女孩子应该是喜欢你!”

 

格瑞皱了皱眉:“这很值得高兴?”

 

“嗯……总归不是坏事吧,我想。”金把双臂交叠在脑后想了想,“有人喜欢自己的话,怎么想都不算是坏事。”

 

“但我并不喜欢她。”格瑞平静地反驳,“而且,什么才算是喜欢?”

 

“哎?”金愣了一下,“喜欢……喜欢分很多种啊格瑞。”

 

“我知道,书里写了很多。”格瑞把那卷羊皮纸卷了回去,视线低垂,“喜欢阳光,喜欢花,喜欢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人类把这些都称作喜欢?对你们来说,阳光,花,和你们的父母,是一样的吗?”

 

“这当然不一样了!”金瞪大了眼睛。

 

“哪里不一样?”格瑞说,他的求知欲让他对这个问题执着起来,“或者我想知道,她给我情书,如果是为了表达对我的喜欢,那么,是把我当做阳光,还是一朵花,还是她的父母?”

 

金张了张嘴,忽然又徒劳地闭上了。

 

他看着格瑞那双干净剔透,像冰块似的折射出紫罗兰色的眼睛,忽然就明白了——格瑞并不是故意的,是真的不明白。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对格瑞的认知出现了很严重的偏差——他之前从来没想过,格瑞在“感情”这件事上,空白缺乏得连人类三岁的孩子都及不上。

 

远离俗世的龙族活得自我又孤独,智慧堆砌在他们的脑海中,情感却只剩下苍白的孤傲——这一点,连格瑞都没有例外。

 

“都不太一样的格瑞……有一种喜欢是独一无二的。”

 

金放缓了声音,想了想,他把格瑞手里的那朵花接过了,牵着那只空出来的手,带着格瑞慢慢地向钟楼走去。

 

“格瑞你看,我现在牵着你的手,你有什么感觉吗?”

 

“是热的。”

 

是和他截然不同的温度,沿着掌心传来足以灼烧血液的生命力。

 

太阳缓缓西沉,天空被染上一片深橘色。

 

“对吧,你只是觉得是热的。”金自顾自地说,“但是呢格瑞,如果以后你有了很喜欢的人……”

 

他侧过头看了看格瑞,顿了一下:“呃,或很喜欢的龙……”

 

那不可能。格瑞笃定地想,龙族都不太愿意和同类待在一起。

 

不过他没打断金。

 

“那样的话,你牵着那个人的手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开心。”

 

“只是牵着手就会很开心。”

 

“大概还会心跳加快……?一直都不想放开?嗯……总之,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你只要遇到你喜欢的人或者龙就会明白了的格瑞!”

 

少年十分坚定地这么说着,侧脸被夕阳余晖映出一片暖色,湛蓝的眸子闪闪发亮。

 

“这种喜欢是不一样的,是会一直在一起,到死都不会分开的喜欢!”

 

“…… ……”

 

格瑞愣了一下,他想说些什么,但在那之前,金却“啊”地叫了一声,忽然拖着他往钟楼狂奔而去。

 

“糟了格瑞——太阳真的要下山了!再不快点就看不到了!”

 

他被金拽着一路跑去,于是他没说出口的话吞了下去,落回肚子里,在因奔跑而加速的心跳中,渐渐消失无声。

 

跑得太急,金的手差点滑脱了,格瑞十分及时地反手一握,把金的手抓紧了。

 

“当——当——”

 

傍晚的钟声敲响了。

 

一直到登上钟楼为止,他们的手都没有放开过。

 

 

 

——tbc——


评论 ( 93 )
热度 ( 34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