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生贺】邻座的叶同学(短短的生日祝福!)

*果然还是想写点什么……
*妄想的中学时代paro,再普通不过的人的视角,可能有雷,请慎入
*叶修生日快乐
*还有弟弟也是
*弟弟我没有故意另起你一行
*真的没有


【邻座的叶同学】


——我旁边坐了个学习差劲的家伙。

当根据身高排座位后,我是这样想的。

邻座翘着二郎腿起劲儿地打游戏的家伙是我的同桌,不出意外我将和他在初三这一年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互相鼓励,创造中考辉煌……

……个头啊。

我对这种整天不听课就知道打游戏的家伙没有半分好感,你可以说我是优等生心理作祟,那就是又如何?拿成绩说话的学生群体中,毫无疑问我是强者那一方,对于这种败坏学习风气的人没好感也是正常的。

更别提他还是我同桌,我真想哭,为什么我不是和他弟弟同桌呢?他弟弟的数学很棒,同桌的话请教题目该多方便啊。

而叶修——我同桌的名字——我只希望他不要伸手和我借作业抄,我是绝对不会借给他的。


叶修在各个意义上都很有名——他常常趁着午休时间在教室用他的笔记本打游戏,还会引来一群人围观喝彩。我搞不懂那些男孩子为了一堆虚拟人物热火朝天有什么意义,那纯粹是浪费生命,他们真的从不考虑父母会多操心吗?

这天中午也一样,而我的座位遭殃了。

「请你们让开。叶修,请你换个地方玩。我要自习,你在这里吵得要死。」

「哟……抱歉了。」

叶修抬眼看了看我,轻飘飘地撂下一句道歉,他的神情在面对其他人类时似乎从没有半分波澜,而后他抱起笔记本走出教室,也带走了那一大波男生们。

那之后的午休时间,他再没在教室里打过游戏。意识到这点后我有点愧疚,可又觉得自己想多了——我只不过说了那一次,那也是因为的确很吵,和他不再出现绝对没有直接关系。偶尔他在教室的时候,就是趴在桌上,在一个笔记本上划划拉拉,上面写着各种奇怪的算式,夹杂着诸如“炫纹”“连击”之类我看不懂的词。

我想我和叶修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那就是我们是全然不同的两类人,因此我们极少交谈,偶尔例行公事地问个好,或者他上课猫着腰打游戏,而我听课,互不干涉。


由于是同桌,不可避免的我也会留心他的成绩——他的成绩不上不下,就是那种不至于拿不出手又没什么亮点的中等。我从没见他听课,他居然考试还可以,我猜他脑子应该很聪明,可惜全花在打游戏上了。


这次考试有道选择题,全班只有两个人做对,其中就有叶修。老师问他怎么思考的,我也很好奇,便难得的准备洗耳恭听。

结果叶修懒洋洋地站起身回答:「蒙的。」

老师的脸绿了。而我觉得我简直是个傻瓜。

叶修坐下后轻轻笑了一声,我见他又拿出了笔记本电脑,屏幕闪现着大大的GLORY字样。

「这有什么意思?」我忍不住皱了皱眉,也许是因为自己不爽,就忍不住想刺他一下。

叶修不在意地看了我一眼,视线落在我的试卷上:「那那个有什么意思?」

我没想到这平日沉默寡言(虽然后来事实证明会这样想的我的确是个傻瓜)的同桌居然反呛我一句,因此我硬邦邦地回答:「比打游戏有意思。」

「嗯,你那么想。」叶修居然点了点头,「但对我来说,荣耀最有意思。」

「能多有意思?」我承认我觉得他很幼稚,「小时候玩玩而已,等你长大了就不会玩了。」

「不。」叶修摇了摇头,他眼中流露出某种奇异的神采来,「我会玩一辈子。」

直到很久后,我还记得叶修那时的表情,虽然那时我早就淡忘了他的长相,可我却记得那种表情给予人的触动——纯粹又真挚,他的眼里看上去含着一整个星系能发出的光芒,看起来笃定得令人失语。

不过当时我还不懂那种神采的珍贵,因此我只是哼了一声:「谁信啊。」

「谁都用不着信啊。」叶修咧嘴一笑,「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无可救药的游戏瘾君子。我这样想。

可我却不知为何不那么讨厌他了,尽管我仍旧无法理解他打游戏的狂热。



有一天他走路一瘸一拐地来上学,出于同桌道义我关心了一句,他呲着牙说是被家里老头子打的,一脸无可奈何。

真是剽悍的父亲。虽然我觉得这纯属叶修自找,尤其看他呲着牙还打游戏的样子。

得多好玩才能让他被打成猪头还坚持不懈啊?

好奇心起,我凑过去看他打了两盘,他发现我在看,还挪了挪身子腾出视角给我——其实我什么都看不懂,就看见屏幕一会儿一跳荣耀两个字,以及各种噼里啪啦的炫目花纹,右下方的聊天栏里不时跳出「大神好厉害」之类的话。

「他们干嘛说你是大神?」我忍不住问了。

「因为我厉害呗。」

「……」

「那些人。」叶修指了指疯狂滚动的聊天栏,那里闪过几十个不同的名字,「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真的假的!」

「真的啊,这还只是一小部分,我赢的人多了去了。」

叶修说这话的口气很平淡,好像在聊今天天气不错一样平常,听不出半点得意或炫耀,似乎那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忍不住想,那些输了的人如果看到赢家这样的态度,会不会气得想要直接揍扁他。

然后我意识到,叶修从未炫耀过他的游戏打得多好,如果我不问,他根本什么都不会说。

「厉害。」我破天荒夸了他一句。而他点了点头,马上又开了一局和人打了起来。

我转头刷题去了,和往常一样。



很快到了报志愿的日子,我为了第一志愿冥思苦想,叶修却闲适得很,随便填了两笔就接着打他的游戏。

「你不多考虑一下?」我承认我纯属瞎操心。

「何必,哪都一样。」

「能打荣耀就行?」

「是啊。」

我哑口无言,尤其是叶修说这话的神情太认真了。我又一次意识到,我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

那时候我以为叶修就会上个普通的高中打他的游戏,然后或许上个普通的大学继续打他的游戏,然后他工作了,可能就不打游戏了,以后我们同学聚会,我还可以调侃他曾经打一辈子游戏的想法有多傻。

直到中考之后,成绩还没出来,却出来了叶修离家出走的传言。

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一定是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我一瞬间觉得他太疯狂了,他才十五岁,还没成年,离家出走打游戏,他怎么生活?他父母又会多着急?

想到平日朝夕相处的同桌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我不由得感到一阵害怕——这太不合常理了,太出格了,他对游戏的执念远远超出了正常的范畴。

我理解不了,我也不想理解,我只觉得叶修是个可怕的人。

他根本不是游戏的瘾君子,他是个游戏的疯子。

 


后来很多年,我都没有再听到叶修的消息。而我按部就班地从大学毕业,读了硕士,安分守己地找了份工作,过着平稳的生活。

也许是叶修留给我的记忆太过鲜明,我偶尔也会关注一下荣耀这款游戏,我只知道它有联赛,但我连队伍都认不全。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叶修能成为职业选手,那他一定会打游戏到昏天黑地,开心得不得了。


慢慢长大,慢慢我也会想,像叶修这样格外执着的人越来越少见了,至少我自己就不是那样。我安分守己地生活,不出格,不越界,也从不愿意被什么预料外的事情打破规律,这大概就是大多数人,而叶修是个少数。

小时候我不懂叶修那种眼神,而我现在看得明白,荣耀对他或许是生命的重量,他敢于把它放在生命中,他的确是个疯子。

比大多数人都勇敢,都义无反顾的疯子。

又过了两年,整个荣耀世界都得知了叶修的名字,铺天盖地是叶修的消息,连我这样的局外人都知道了。

第十赛季冠军,这是个耀眼的荣誉。我看到了网上的视频和照片,那的确是我曾经的同桌,那个会翘着二郎腿,打游戏时双眼发亮的人。

我很意外,又不那么意外。我只觉得心里有什么满满地溢了出来,我想笑,却又想流泪——如果你眼看着奇迹在你眼前出现,你也会和我有同样的体会。

我信了他能打一辈子荣耀。

 

 


叶修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没有之一。

我知道我和他不是一类人,我仍旧无法理解他,就如同他或许也不会理解我为什么不爱荣耀。

但是我想,至少他的存在让我有了些许改变。

我开始相信那些渐渐丢失的东西——坚持,梦想,拼搏,纯粹的快乐。

虽然我或许做不到像他那样,但至少我开始相信,我发自内心地信了这世界上,有些美好永远不会过时。

只要想想,这世界上有个叫叶修的人,我就觉得那些美好是切实存在的。当初我忘记了,有一种人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那就是天才。

叶修是个天才,毋庸置疑。

我由衷地感激他的存在。

在麻木而循规蹈矩的世界里,他走出了名为信仰的荣耀。

并且,用那种光芒照亮了无数人的道路。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